2005-10-11 23:08:56小修

農忙(5)

邊肆無忌憚的大聲打著哈欠,邊看著青蔥一斤600元的新聞,對新聞本身倒是沒有太大的意見啦,卻很想跟家裡偉大的母親說,沒蔥就算了,不要猛往菜裡加韭菜啦。韭菜是家裡自己種的。青蔥種不起來噢,尤其是南部蔥(侏蔥),上個月用蔥頭種了二十來棵吧,沒死噢,就是長不好。

說說雞的故事吧。之前大阿姨在購物回家途中,在省道邊買了十隻小雞來給我媽養。五隻土雞、五隻九斤雞(一種個頭相當魁梧的雞)。過沒多久一隻九斤雞就因為水土不服在睡夢中死了。再隔幾天不知打那兒來的一隻淡紅褐色的狡詐野貓,傍晚的時候大剌剌的在養雞的圍欄裡刁走了一隻小土雞,就在我的面前,我想牠一定很得意,為了這件事我在傍晚的時候〝登〞這隻野貓〝登〞了好幾天,卻再也沒有發現了。就此也就平靜了好一陣子,長大了的雞也放養到腹地更大的果園後方。
可是突然有天早上,我媽把水梨切成丁拿去餵雞(水梨耶,我在吃的水梨耶,真是當寵物在養),有一隻九斤雞吃得太急了,一口吞下一大塊水梨,結果噎住了,下午就死了,噎死了。這是後來判斷的啦,我媽說那隻雞吃一口後,就怪怪的了,脖子抬得高高的,一動也不動。所以說要拿水梨餵雞,請整顆拿去或對半剖開就好了,雞自己會啄。
最近一直在觀察土雞的性別,因為想要吃雞蛋嘛,結果讓人大為震驚及失望的是全部都是公雞~,而且是清晨四點就會叫個不停的公雞,實在忍不下這口氣,今天就怒斬了一隻公雞,半邊已經變成了晚餐的白斬雞,半邊還在冰箱呢。

那問題來了,請問,還剩幾隻土雞?幾隻九斤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