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2 18:31:19尚未設定

灰海




以前總愛跟他去海邊

不愛街上的喧嘩 不愛人群的擁擠
去海邊吧 我說

一小時的車程 兩人通常不太說話
安靜地聆聽車上播放的音樂
他開車 我小聲哼歌

永安的天氣總是陰沉
灰的海岸線 灰的堤岸 灰的浪花

海風帶起沉悶聲響 我的黑髮在空氣中翻飛
帶鹹的濕氣 黏在皮膚上 像爬蟲

他不多話 一向不多話
我在他身邊 也變的異常安靜 像故障的樂器

堤岸上 他的手覆蓋住我的手
眼睛卻漠然望向遠方
我順著他的視線看去 找不到一樣的風景

如果當時他說愛我 我會停止流淚
然而他的字典裡沒有這樣的詞彙

海闔上了眼睛 我離開了他

人的確有局部 是活在過去的
我們在夢中 證明自己的捨不得

捨不得原諒
捨不得遺忘

我常在夢裡 再度回到那片灰色海岸
他與我並肩坐在堤岸上 輕聲說愛我
眼神裡有如此真實的溫柔

夢到這裡 瞬間停止
我清醒睜眼 因為虛擬的過份

故事嘎然終結 凝固在有海的夢裡

無法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