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2 14:48:56尚未設定

她 他

上禮拜接到貞打來的電話
聲音平靜的說 她要離開君

兩年的相處
君很眷戀她 像剛出蛋的小鴨子第一眼見著母親一樣
深深的依附 緊緊的跟隨

君是真的愛著她 物質 精神 傾己所有的給

然而貞 已經沒有了享受的權利
上一段情感像鬼魅 附身在她的意識裡
即使舊情人早已走遠 她的局部卻也跟著他 走遠了

當你對一個人有愛時 你是放肆的 無理的
當你對一個無愛時 你是客氣的 禮貌的
這幾乎是本能反應

貞緩慢而客氣說出 她離開的堅決意念
君 紅著眼睛 只說了一句

都是空

這麼一句話 惹淚了貞
怎麼總是這樣 情感這玩意 她即使再聰明 也不明白
她想起自己離開舊情人時
那日以繼夜 綿長無邊的痛 與寂寞

而今天該她傷人了 她才明白
原來心軟的人 是不適合當負心人的

我不知道該怎麼讓她明白
情感裡 我們同時扮演兩種角色
傷人的 被傷的
只有極其幸福的少數人 不必被迫演出

我們是舞台上 不能自己的演員

情感能不能勉強 是不必討論的無解答案

第二天 接到君的電話
音調低沉的像從深海浬傳來

我不是她要的人 是吧? 君問
我冷靜的嘆口氣

是的 你不是

我可以想像 電話那端 君的黯淡
談話匆匆結束 我明白他不想多說

情感是個洋蔥 剝著教人流淚

有時宿命 和執著
才是傷人的第三者

才是我們終生渡不過 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