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2 13:28:57尚未設定

職業病

昨天晚上徹底明白 什麼叫做職業病

好久不見的朋友 打電話來
說要去overtime 坐坐
有點想念這個朋友 不知他過的好不

第二天不必上課
考慮了五秒 馬上答應
加了紫色短外套 開了老爹的白色車子
寒風中 到了overtime

落地窗裡 流瀉出溫暖燈光
音樂 煙霧 舉杯的人們

朋友看起來很好 笑容開懷
剪短的黑髮 雜亂尖刺毫不修飾

點了最愛的 初夜
vodka Lime 君度橙酒 紅石榴融合成帶酸的甜味
像孩子喝的感冒糖漿

我愛吃甜的 自然也喜歡這味道

幾杯初夜 讓我有點微醺
麻煩同桌的一個男生 幫我拿到櫃檯 再加點"萊姆汁"

酸一點 淡一點 幫助我保持清醒

第一次到pub的男生
禮貌又羞澀的幫我把杯子拿到櫃檯給酒保

然後幫我加成"伏特加"
不怪他 因為後來他比較慘

味蕾已經隨意識麻痺了
我仍是捧著杯子輕啜

很少喝醉 但是一醉 壞脾氣就來了


指揮
孩子般的下指令
旁人若是不依 我就固執的皺眉嘟嘴

昏了頭 店裡的音樂突然變的刺耳
像鑽子 尖刺著我的聽覺
抓了外套到店門口的椅子
安靜休息

外頭風冷 我卻覺得舒服極了
那加錯酒的男生 出來跟我抱歉

我卻交叉起手 變成女老師
字正腔圓的跟他說

伏特加 v-o-d-k-a
萊姆汁 L-i-m-e-'s

逼著他跟著唸 他低著頭小聲唸 真的像學生

唸完還不夠 叮嚀著對方
"罰寫五百遍"
男生苦笑著說好
還不死心 堅持的逼問他

"什麼時候交來?"

他配合著說 禮拜一可以嗎?

仍是一堆叮嚀 還有訓話
我叨唸不停 臉上滿是堅持

後來醒來 身上蓋滿外套 身邊放著熱茶
誰拿來我已不記得了
但是真的覺得 風寒的讓我想微笑

夜 冷成了一種溫暖

四點 朋友把我安置在自己車裡

我睡去了 很深的睡去

再醒來 陽光出現 透過車窗玻璃打在我的臉上
快速清醒 發動車子 送隔座的朋友回家

我想起昨夜自己的模樣
還有那男生的模樣
職業病吧 自己忍不住搖頭笑了

這個 任性 自我 恐懼 堅持 

永遠學著不長大的 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