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0 18:46:58尚未設定

糖罐裡的幸福

小時後 常捏著五塊錢
在雜貨店前 躊躇著

該買汽水條 還是QQ糖?
大豬公也不錯.....
還是買沙士糖??

看著手中的硬幣
怎麼盤算 都覺得不夠用

那時候我常在心裡暗暗發誓

等我長大 可以自己賺錢
我一定要買數不清的糖果!

在孩提的印象中
我深深相信 如果我有足夠的錢
去買無限多的糖果
我就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人


現在我長大了 也開始工作

童稚時的想望 還隱隱留在血液裡

我會買很多精緻的糖果 放在房間欣賞
我也會收到各式的糖果 通常來自朋友或情人

此刻我有了收入 也有能力買任何我想要的糖

但是 我沒有像我以為的 成為世界上最快樂的人

我心目中的糖 開始變形

變成名牌包包 變成更高的收入
變成色澤鮮豔 叫人炫目的團團欲求

我禁不住回想起那幅光景
小小的我 站在雜貨店的糖罐前 緊捏著小小的硬幣

原來那時候

我早已擁有 此生再也難以復得


昂貴的 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