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5 08:35:54小仔

不能再養臭仔的十個理由


臭仔,雖然我們共同生活七年,你也已經是八歲多的老狗,但是:

1.過幾個月就要搬家,到時房東不許養狗。
2.室友嫌棄你尿臭,還會到他房間便便尿尿,現在剃了毛簡直醜斃了,反對我養狗。
3.常到家裡送掛號的郵差怕被咬,反對我養狗。
4.算命老師說養狗對磁場不好,反對我養狗。
5.我媽也說我們姊妹就是養狗養衰了,還連累到她,心裡只有狗沒有她,反對我們養狗。
6.鄰居嫌你叫聲吵,反對我養狗。

除了以上這麼多人反對我再養你之外,還有:
7.如今我體質改變會過敏,養狗對身體不好。

不是因為我自私才不想再養你,其實我是為你好:
8.你年紀越來越大,身體只會越來越差,現在供應你吃穿外加零食、美容修毛、蚤不到犬新寶、年度預防針洗牙已經很吃力,往後更多的醫療費用我可能負擔不起。
9.住的地方太小,沒有足夠空間讓你活動。
10.我現在要工作,無法每天隨時陪你。

有這麼多不利的因素,我想我們分開生活對大家都好。從前因為我考慮得不夠多,所以才胡里胡塗和你一起生活這麼久。現在我已經發覺這是不負責任的做法,決定立刻去替你收拾行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