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15 19:26:10陳跡

印地安的夏天51---你是我的詩和遠方(BL慎入)

 

隔天一早,江潛拖著行李箱,準備去港口搭船前往離島。沈麟樹捨不得離開他,這一小段路,他也想陪著江潛,便對江潛說他開車送江潛去搭船,再回三槐大樓上班。

 

不過是件小事,江潛便隨他了,打開門,卻看見徐皓晨站在門口。

 

 

 

「走吧,思麒,我車臨停在樓下。」

 

說完,就要來幫江潛拉他的行李。

 

江潛僵了一下。徐皓晨和沈麟樹都要送他,那他該坐誰的車比較好?

 

這就是俗話說的,人帥真好?

 

 

 

「潛寶已經答應坐我的車了,徐先生到碼頭會合就好。」

 

沈麟樹說完,就要去拉江潛的手。

 

 

 

「等……等等,我坐皓晨的車,沈麟樹你去上班吧。」

 

對江潛來說,沈麟樹是刻意要送他去,但徐皓晨本來就是要跟他去離島的,當然是坐徐皓晨的車比較方便。

 

沈麟樹看見徐皓晨因得意而舒展開來的五官,臉上一黑。

 

「那好吧,我工作告一段落就去離島陪你。」

 

沈麟樹沒堅持,他打算結束工作再上島再開始作妖,膈應膈應徐皓晨。

 

 

 

兩人坐上了徐皓晨的車。前陣子因為江潛答應了沈麟樹包養,兩人冷戰了一段時間很少聯絡,如今破冰,聊了一下一干演員上島後的安排,徐皓晨躊躇了一下,忍不住問江潛。

 

「在沈總裁的家……你們睡在一起嗎?」

 

害正在喝早餐豆漿江潛差點噴出來。不愧是直球王徐皓晨。

 

「沒……我有我的房間。」

 

江潛覺得這是他和沈麟樹之間的事,沒有必要跟徐皓晨鉅細靡遺地報告。

 

「思麒,幹我們這行的,看過許多上流圈子的人,他們不可能從一而終,我不想你再受傷。」

 

思考了一陣子,徐皓晨才說。

 

「我知道,皓晨你就別擔心了。咱們拿好處便是。」

 

江潛想,反正他已經跟沈麟樹嗆明了他不會再愛他,他已經過了近十年沒有沈麟樹的日子,就算他們之間發生了什麼變數,他也能隨時抽身離開。

 

 

 

上島後,江潛便積極地投入工作,一邊拍戲,間或拍個雜誌專題,晚上作音樂。這部劇劇名叫「你是我的詩和遠方」。主打的就是閒適感和浪漫感,從都市中的繁忙中抽離,在美好的景色中重新審視自己,積蓄能量。

 

江潛演的,是個土生土長的離島青年,他在完成大學學業後回到故鄉,一邊接續父親的養蚵工作,另一邊從事寫作,過著自在寫意的生活。而女主是個工作壓力很大的都市粉領,最近面臨了母親過世,同事男友為了升遷和上司經理勾搭在一起,被女主捉姦在床的慘況。她給自己的工作和人生放了一場長假,來到離島抽離,卻在坐船時手機不小心掉到海裡。

 

正急得不知如何是好,飾演蚵老闆的江潛潛進水裡,在一堆蚵殼中撿回了她的手機,而且泡完海水,手機還能用。那手機的廠牌也是岳瑤華她家的,又置入了一波廣告。

 

男女主兩人因而認識,在戲裡江潛總穿著淺色襯衫或背心,寬鬆的五分褲,曬成小麥色的肌膚,胸肌微露,一派陽光的模樣。場邊總是有許多迷哥迷妹們蹲守,把片場花絮貼上社群網站,為劇和日月集團的飯店做免費的宣傳。而光是粉絲和記者們的住宿費,岳瑤華的飯店也是狠賺一波。

 

粉絲們說,如果詩和遠方是像江潛那樣的陽光男孩,那也太值得追尋了。

 

 

 

這天在拍攝現場,徐皓晨正拿著手機,幫江潛側錄告一段落,導演突然喊了聲放飯時間到了。

 

助理們把餐盒扛上來,發現盒上印的竟然是某家有名的和牛餐廳,而且是私人飛機空運過來的,送到手上還熱呼著。

 

「這是三槐集團的沈總裁特地請大家吃的,午餐先將就一下,晚餐是龍蝦海鮮烤肉Buffet。」

 

導演說完,現場響起一陣歡呼,江潛也很意外,沈麟樹沒有告訴他要請大家吃飯。

 

「這些只是前導,明天開始沈總會來探班,到時大家吃的只會更好,不會更差。」

 

「據我所知這部劇是日月集團投資的,難道三槐集團也是金主嗎?」

 

場邊有跟場的娛樂記者問道。

 

「不是,但沈總裁的好朋友江思麒在這裡拍戲,念大家辛苦,沈總裁說他也是盡點綿薄心力而已。」

 

 

 

導演這麼一說,記者嗅到了八卦的味道,他們衝上來問江潛。

 

「那請問江思麒先生和沈總裁真正的關係是???

 

「江思麒和沈總是什麼時候認識的?」

 

 

 

演藝圈的好朋友三個字,曖昧量是很高的。

 

江潛正要解釋,徐皓晨臉黑得跟鍋底一樣,攔住了記者們。

 

「好朋友就是朋友而已,字面上的意思,你們別亂寫,樂盈法務部不是吃素的。」

 

說完,徐皓晨拉著江潛離開現場,躲回保母車上吹冷氣,吃午餐牛排。

 

 

 

江潛吃,不過徐皓晨一點也沒動。

 

「沈總明天要來?他來幹嘛?三槐集團倒閉了嗎?他一個總就這麼閒?」

 

「皓晨,挺好吃的,氣歸氣,可別虧待了自己的肚子。」

 

江潛一手捧著餐盒,一手拉了拉徐皓晨的衣角,想把這個話題揭過。

 

「他探完班,不會住下來吧?」

 

徐皓晨看向江潛。

 

江潛乾笑道。

 

「我真的不知道,他什麼都沒跟我說。」

 

「他要是住下來,你不准跟他住一間。」

 

徐皓晨悶得要命,雖然和牛便當看起來很好吃,但他一點食慾都沒有,把餐盒拿起卻又放下,溜出保母車,找地抽菸去了。

 

 

 

江潛還想說什麼,他的手機卻適時響起,一條沈麟樹的訊息進來。

 

「和牛好吃嗎?是我們高一籃球賽拿冠軍後,我請大家吃的那家,有沒有懷念的味道?」

 

就是那場導致江潛骨折的球賽。沈麟樹在打溫情牌了。

 

那段時間是他們兩個人感情最好的時候。

 

 

 

「嗯。」

 

江潛回了一個字。

 

「我明天去找你,岳瑤華把海景總統套房留給了我,你跟我一起睡。」

 

江潛頓了一下,徐皓晨才警告他不准跟沈麟樹一起睡。言猶在耳,他是先知嗎?

 

「工作人員和演員們,大家房間都是排定了的,便於聯絡,我不想當破壞規矩的老鼠屎,你要留下來就自己睡。」

 

江潛拒絕了。

 

沈麟樹沒再回。以他瓜爾佳樹的個性,江潛拒不拒絕,結果都是一樣的。

 

 

 

隔天早上,有人來敲江潛的房門。他覺得應該是徐皓晨來叫他上工了。打開門卻令他有些意外,是婷璇身邊的助理曉芹。

 

「怎麼是妳?皓晨呢?」

 

「徐大哥昨晚接到手機,說徐伯母下了緊急病危通知,坐第一班船趕回去了,他叫我過來跟著你。」

 

曉芹一邊說,一邊喘,好像真的剛到。

 

江潛一陣心驚!他知道徐皓晨有多麼在乎他媽媽。他媽媽纏綿病榻已經兩三年了,緊急病危通知,難道真是不好了嗎?

 

江潛馬上打了通手機給徐皓晨。

 

徐皓晨應該在忙,江潛打了三通他才接。

 

江潛問他狀況。

 

 

 

「因為全身器官都在衰竭,昨晚心臟突然驟停,我妹先來簽病危通知書了,急救一晚,目前恢復心跳,但人還沒醒。」

 

徐皓晨簡單交代,但語氣很沉,感覺得到心緒不佳。

 

「你好好照顧伯母,我這裡你先別擔心,有曉芹在,我工作告一段落就回去看伯母。」

 

「需要錢儘管開口,錢可以再賺,命才是最重要的。」

 

「好,有什麼需要跟曉芹說。」

 

徐皓晨私下對曉芹交代了盯著江潛,有什麼風吹草動第一個通知他。

 

尤其盯好那個三槐沈總,別讓他靠近江潛。

 

 

 

工作到下午,沈麟樹坐著私人飛機到了,離島設備有限,他帶了五星大廚和一堆食材,招待所有演員和工作人員在岳瑤華的飯店餐廳裡吃晚餐,還開了幾支82年拉菲紅酒。

 

晚上,吹著涼涼的夜風,他和江潛漫步在沙灘,把手伸過去,要牽江潛的手,江潛拒絕,突然推了沈麟樹一把就跑了!

 

「潛寶你竟敢跑掉,追到了你跟我睡,追不到我跟你睡!」

 

沈麟樹追了上去!兩人就這樣在沙灘上演追逐大戰,幼稚得要命。

 

 

 

江潛跑進了木麻黃林子裡,沈麟樹追了上去,林子裡很暗,沒有人,沈麟樹一把抱住江潛,江潛也沒怎麼反抗,兩人就這樣在樹下吻了起來。

 

「要不,在這裡做?」

 

情動之際,沈麟樹聲音沙啞,心跳劇烈。

 

「被看見就死定了。」

 

不管沈麟樹和江潛,都算是公眾人物了,不得不愛惜羽毛。

 

「回房間?」

 

「嗯,只能到十一點,我十一點要開劇本會議。」

 

江潛沒有拒絕,但時間限定。

 

距離十一點只剩兩個小時,還不夠他做一次的,沈麟樹心裡哆嗦著。

 

 

秋天 2024-10-15 21:21:54

覺得心累的時候,記得「去有風的地方」~
你寫的小說,也是許多台長們的「詩和遠方」

另,突然回想起之前你的一個留言回覆
印象中,應該是在《夜風因你而溫柔》時期
你說,你筆下的男主角至少都要四次以上 XD

(我腦袋裡到底裝了什麼啊 ...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