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08 01:26:23陳跡

印地安的夏天49---比他想的還要愛他(BL慎入)


因為不久後江潛就要去離島閉關了,趁著離開前的星期六,他邀請了姚雪倩和汪晴晴到他家……也就是沈麟樹家吃午餐。

 

這天是假日,沈麟樹也沒去公司,早上一起床就看到江潛忙進忙出,甚麼龍蝦和牛松阪豬,備了一堆食材,說多豪華就有多豪華。

 

江潛雖然答應沈麟樹包養的條件,但他們各住各的,沈麟樹住主臥,江潛住客臥。雖然沈麟樹出盡百寶想讓江潛來主臥跟他一起睡,或由他鑽進江潛的客臥,但江潛死都不肯。

 

他說,你不是只要我站在你一回頭,就能看到我的位置嗎?我現在已經站在這個位置了,其他你就不要想了。

 

這時沈麟樹就有點後悔,幹嘛把他對江潛的感情講得那麼清新脫俗。

 

沈麟樹也沒強迫江潛。他們分開了那麼久,想幹什麼都得慢慢來,免得又把江潛嚇跑了。

 

江潛自我防備心很重。當年高一時,他追江潛,也是很不容易才追到手。

 

 

 

沈麟樹穿著休閒服,和江潛同一款的,走到廚房去。江潛正在醃和牛,沈麟樹走到他身後,想從後面抱住江潛,卻被江潛一招肘擊,狠狠咳了兩聲!

 

「蓮姨熬的粥在餐桌上,你趕快吃。餐桌待會我要用。」

 

「又是龍蝦又是和牛,我卻只能吃粥。」

 

沈麟樹撫著胸口眼眶紅紅的抱怨。

 

「待會我學妹要來,你乖乖待在書房裡別出來吵,我送一份進去給你吃。」

 

這些食材用的是沈麟樹的錢,江潛也不好做太絕,便承諾沈麟樹道。

 

「我不能跟你們一起吃嗎?我有這麼端不上檯面嗎?」

 

沈麟樹的嘴巴翹得都能吊豬肉了。

 

雖然答應沈麟樹包養的條件,是圖其他人便不會動江潛的方便。但下意識裡,江潛還是不大想要兩個人的關係太過公開,沈麟樹如今也是有頭有臉的企業名人他擔心這樣的關係會害了沈麟樹。

 

「這叫邊界感。我的朋友我自己招待,就像我也不會去過問你的朋友是誰不是嗎?」

 

沈麟樹醃完和牛,又繼續處理龍蝦。

 

朋友也要邊界感?什麼難搞的金牛座啊?

 

「那你讓我抱一下,抱完我就躲起來不吵你們。」

 

沈麟樹反守為攻。

 

「你……」

 

江潛突然轉過身,手裡還拿著龍蝦頭,長長的硬刺直指沈麟樹!

 

沈麟樹一溜煙回到餐桌,快快地吃完已經放涼的粥,又端起粥旁的咖啡,人就走進書房去了。

 

奇怪,以前老是死纏爛打,這次怎麼這麼好說話?難道他怕龍蝦?

 

江潛瞧了一眼龍蝦的頭,又繼續處理食材了。

 

 

 

姚雪倩和汪晴晴提早來了。她們覺得讓學長一個人準備午餐不好意思,就想來幫忙一下,但一進門兩個女孩就嘰嘰喳喳地讚嘆。

 

「哇,這房子跟皇宮一樣……晴晴過來過來,這裡可以看到大海耶……視野真遼闊……」

 

她們一來就好奇地四處參觀,沒辦法,她們都是一般人,幾曾見過這種頂樓百坪豪宅啊?

 

江潛讓她們自己參觀,不用幫忙,他自己就能搞定了。

 

 

 

雪倩和晴晴正在感嘆客廳裡,那座金碧輝煌的壁爐,突然一旁的房門被打開,從裡面走出來一個帥哥,帥度跟江潛學長幾乎不分上下,而且貌似比江潛學長高壯一些。

 

重點是,還穿著跟江潛學長一樣的休閒服。

 

兩人目瞪口呆。想問他是誰又不知道從何問起。

 

「是潛寶的學妹啊?歡迎歡迎,我是潛寶不能見光的男朋友,沈麟樹。」

 

反正潛寶也不讓他抱,他也不用聽潛寶的話躲在書房裡多憋屈?

 

「沈靈素……倩倩……他就是那個美國學姊啦……

 

汪晴晴拉著姚雪倩咬耳朵。

 

「這麼……帥的美國學姊?」

 

姚雪倩吞了口口水。

 

「學姊……ㄟ,不是,沈學長……你們……復合了嗎?」

 

「有這麼不明顯嗎?」

 

沈麟樹拉了拉胸口的拉鍊,示意姚雪倩她們看看他身上穿的是什麼。

 

而江潛跟他穿的一樣,這不就是情侶裝嗎?

 

其實他們並沒有復合,只是沈麟樹樂意「敗壞」江潛的名聲。

 

 

 

「原來……沈學長你這麼帥,難怪學長對你念念不忘……

 

姚雪倩笑道。

 

「你們學長,對我念念不忘嗎?」

 

這句話說得沈麟樹身心舒暢。

 

「那當然,為了你啊,他都棄情絕愛了呢,我們學校對學長有好感的人,都能從前門排到後門了,江學長硬是一個都不接受。」

 

汪晴晴接著道。

 

「現在看了就能理解了。」

 

學妹會說就多說點。

 

「那他怎麼說我的呢?」

 

沈麟樹拿了一瓶紅酒,又去廚房拿了三個紅酒杯準備長聊。看到沈麟樹跑出來,江潛拿著菜刀叫道。

 

「我不是讓你待在書房?你出來幹什麼?」

 

「學妹說想看看江學長的男朋友。」

 

沈麟樹得意地請姚雪倩她們在歐式沙發上坐了。

 

「學妹我跟妳們說,他不是我男朋友,他胡說八道。」

 

「是是是,沈學長不是江學長的男朋友,我們知道了。」

 

情侶裝都穿上身了,又住一起還說不是?姚雪倩她們心裡雪亮得很。

 

 

 

後來吃飯的時候,江潛要沈麟樹離開,但姚雪倩她們跟沈麟樹相談甚歡,就幫沈麟樹求情了。最後是一個餐桌上四人午餐,賓主盡歡。

 

吃完後,又坐著聊了一下,江潛關心她們住的問題,畢竟都不是S市人。姚雪倩說她現在和汪晴晴合租一間兩房一廳的大樓,並邀江潛去幫她們鑑定鑑定房子如何,也添加人氣。

 

江潛答應了,姚雪倩又問沈麟樹要不要一起去。沈麟樹正要答應,江潛就說不用了,沈總裁日理萬機。

 

沈麟樹只好落寞地目送三人離開。

 

 

 

江潛開車,一路上姚雪倩和汪晴晴一直說沈麟樹的好話。又說他們兩個走到今天也不容易,現在頂峰相見了,大可不必顧慮這麼多,人生苦短,現在人好好的,搞不好下一刻人就沒了。

 

江潛也沒說沈麟樹不好。只是他很意外,姚雪倩和汪晴晴與沈麟樹才第一次見面,她們怎麼知道沈麟樹好,成了他的親衛隊了?

 

「就上次在我打工那裡,學長你喝醉了。但你的手機一直在響,我就幫你接了……

 

汪晴晴道。

 

「後來弄清楚了,他就是學長你說的那個美國學姊……他一直問我們你的事,你過得怎樣,講著講著就哭了,沒看過男的哭那麼慘的,還拜託我們要好好照顧你……一個大男人能為你哭那麼慘,那只能是真愛了。」

 

沒想到兩個學妹跟沈麟樹還有這等淵源。但聽說沈麟樹在電話裡哭了,還請求兩個學妹照顧他,這讓江潛也不能不動容。

 

 

 

因為很久沒見面,三人一面聊大學時代的事,一面喝啤酒,聊得不亦樂乎。等意識過來夜已經深了,三個人都喝得醉醺醺的,又很盡興。

不過,喝成那樣,江潛是不能開車了。姚雪倩打Line給沈麟樹,她們在沈麟樹哭給她們聽那次互加的,為了交流江潛的近況。

 

沈麟樹今天一整天都是排空的,公事都交給特助們,就是想見見江潛的朋友,吃吃江潛親手做的飯,雖然不是為他而做。

 

接到姚雪倩的Line,沈麟樹一個大總裁,跟人擠捷運過來開車,把江潛接走了。

 

江潛滿臉通紅,喝得很醉,顯然酒量也不好。這樣的他去闖演藝圈該有多辛苦啊!

 

沈麟樹看著副駕睡著了,靜靜待在他身邊的江潛,覺得心裡很踏實。

 

 

 

把江潛背回了家,沈麟樹本來想回他主臥,想了一下,擔心潛寶醒了又跟他鬧還是背著江潛回到他的客臥了。江潛意識不大清楚,嘴巴也不知道在喃喃什麼,沈麟樹去浴室打了盆水,來替江潛擦臉擦身子。

 

擦完江潛的臉,他接著解開江潛的上衣扣子,露出江潛光潔裸露的胸肌。

 

襯衫後的春光讓人很難把持,可更讓沈麟樹瞳孔震動的是,有個東西,靜靜地躺在江潛的胸口。

 

是那枚刻著沈麟樹生日的,白金戒指。

 

江潛從來沒戴過那枚戒指,是因為他把它串成了項鍊,將它放在了,最接近心臟的位置。

 

從沒放下,潛寶比他想的還要愛他。

 

一剎那,沈麟樹熱淚盈眶。

 

 

 

(悄悄話) 2024-10-08 02: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