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08 12:26:10陳跡

開啟第二人生

 

聽說有些新聞台長無法發文,試了一下,我是可以的。我當年留的是奇摩信箱,是幾乎每天都有在用的信箱,不知道跟這個有沒有關係。因為我試過近二十個其他網站的部落格,都沒有新聞台好用,不是沒法自己找文章看,就是界面不好操作,再不然就是不能分類,作者比讀者還多,寫起來沒有回應沒有成就感……綜合比較起來,新聞台算是六邊形全才了。

 

所以,我也很擔心新聞台有一天會倒掉,我曾建議新聞台收費,不過我的建議石沉大海,未來會怎麼樣,我也不知道。但我希望新聞台能像甄嬛傳裡的一格電端妃一樣,就算看著快掛了的樣子,但還是撐到了最後。

 

接著,我想聊聊我對沈麟樹和江潛星座的設定。金牛座是個非常有藝術才華的星座,江潛會唱會寫又會演,所以我理所當然地把他的星座設定為金牛座,另外,他死不跟沈麟樹復合這件事,也符合了金牛座的固執。但兩人繼續又會糾葛十幾年,也反映了金牛座對感情的惰性及長情。

 

如果說一輩子只愛一個人,最可能做到的就是金牛座。

 

但大家也不要覺得金牛座就是好情人,因為金牛座的遲鈍和固執,是會氣死人的那種,在修成正果前,另一半可能先被氣死了。

 

我在其他篇作品裡也寫過金牛座的女主角,同樣都是長情和有才華。例如『射手之箭』裡的田可漪,她會畫畫,而且在九歲時遇到韓拓後就一直惦記著他,還因為對韓拓的執念嫁錯了人,成為韓拓的嫂子後還是喜歡韓拓,直到因為這場禁忌之戀身死殞命;還有『時間的城』裡的林靜鷗,她是作家,因為高一時路南幫她裝了一盞燈,一路想他到29歲,就算其中出現了路南出國路南結婚,還有男二陸以軒的插曲,也從未忘記過,直到兩人終成正果。

 

這個江潛拖著不跟沈麟樹復合,也不知道要拖到什麼時候。我預計會寫50集,但又覺得50集好像寫不完。

 

另外,我對沈麟樹的設定,是天蠍座。如果說可以跟金牛抗衡專情的星座,大概就是天蠍座了。但天蠍座重感情,所以沈麟樹在乎的不只有他和江潛的愛情,更有他和沈其川的父子之情,所以在兩者出現衝突的時候,他壓力大到失語,造成他與江潛之間的遺憾。但天蠍座的愛是鋪天蓋地的,他會對愛人做很多很多事,能被發現的只是海面上的10/1的冰山,但更多的是海面下的10/9冰山不為人知,所以他攻略江潛時很迂迴曲折,用了很多手段,甚至連江潛都不曾察覺的,但一定是海陸空三面包抄,對方跑都跑不掉。

 

但是天蠍和金牛基本上是不合的,都太固執,這對組合的下場悲劇的機率比較大。

 

至於田可漪和射手座的韓拓,這對也是不合的,最後也是雙死的悲劇。只有林靜鷗和處女座的路南最合拍,修成正果。

 

上次參加閆兒大的文字趴,讓我對咖啡有了更多的認識,我也因此生出了新作的靈感,有空再把第一集丟上來,只要有了第一集,後面都是順理成章的事了。 

 

看了秋天大在我「愛適合戰士」這篇的留言,提到「可以毫無目的去喜歡,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我對這句話心有戚戚焉,所以想上來聊聊。我想先說『綠色鐫像』這篇漫畫在什麼樣的情況下,出現了『愛不適合嬌慣者,愛適合戰士』這句話。

 

我真的覺得這句話擲地有聲。

 

這部漫畫裡的受叫晉清瑀,他跟攻馬修是同一間孤兒院的院童。不過晉清瑀比馬修大了十歲以上。馬修的父母可能是外國人,他的眼珠子是綠色的,因此常常被其他院童欺負,大哥哥晉清瑀會挺身而出保護他。馬修很黏晉清瑀,常常晉清瑀打球時,馬修就坐在旁邊安靜地畫畫,陪著大哥哥。

 

這樣的歲月靜好沒有多久,晉清瑀滿十八歲了,不能再待在孤兒院,他離開前對馬修說,他先出去闖闖,等賺到錢就回來接馬修。

 

馬修苦苦等待,然而晉清瑀再也沒有回來。馬修一直等到他長大,考上大學,在咖啡店打工時,才又遇到來買咖啡的晉清瑀。

 

馬修的外貌和小時候差很多,小小一隻變194cm好大一隻(韓漫的身高都很誇張晉清瑀雖然是受也有188cm),所以一開始,晉清瑀沒有認出馬修。但馬修開始纏著晉清瑀,一開始馬修並沒有透露自己的身分(天蠍座的套路啊),只說想要請晉清瑀擔任他人體雕塑的模特兒,拗不過馬修的死纏爛打,晉清瑀答應了他,在相處的過程中,晉清瑀才認出了馬修原來就是當年那個小不點,而馬修也才知道晉清瑀並沒有放棄他,只是因為生活所迫,晉清瑀成了黑道,仇人無數,擔心連累馬修,便也不再回去。

 

化解了誤會後,反正馬修趕也趕不走,兩人便在一起了,但在一起後果然如晉清瑀擔心的那樣,有好多次馬修陷入危險,因為仇家漸漸地都知道,馬修是晉清瑀的軟肋,馬修因為晉清瑀陷入危險,而為了救馬修,晉清瑀也差點死了。

 

這讓兩個人在相處過程中,都曾質疑過,自己真的適合對方嗎?

 

但後來馬修想出了解套的辦法。他等了晉清瑀那麼久,要他離開晉清瑀那是不可能的。

 

他要把晉清瑀拉出泥沼,就算做不到,他也要待在晉清瑀身邊護他周全。

 

所以一個單純的藝術學院男大生,學會了打架,走出晉清瑀的羽翼之下。

 

從一個被晉清瑀嬌慣保護的人,轉而成為晉清瑀的助力。

 

但是晉清瑀的背景實在太複雜,除了置身幫派之間的奪權,還有外幫仇殺,毒品工程利益間的衝突,晉清瑀過去混亂的感情史。

 

為了保護晉清瑀,他開始不擇手段,馬修甚至軟禁晉清瑀,給晉清瑀下藥,讓他出不了門。

 

為了清場晉清瑀的麻煩,馬修一步步黑化。敢對晉清瑀不利的人,他就殺。

 

馬修的背景很乾淨,還是個大學生,所以當他決定這麼做的時候,晉清瑀的敵人們都對他沒有防備,幾乎都是一擊必殺。

 

當馬修拿著滴血還打折了的鐵棒,嗜血修羅般站在狼狽的晉清瑀面前時,那句『愛不適合嬌慣者,愛適合戰士』就出現了。

 

怎麼可以這麼帶感啊啊啊啊啊啊…….

 

在風雨飄搖中彼此迴護的心意,也讓讀者覺得兩個人都好帥啊!

 

我覺得BLBG好看的地方在於,BL之間的愛情,添加了義氣。

 

加入BL的世界,讓我已經步入中年,難得再有奇蹟,枯燥乏味的人生重獲新生。我又可以像個小姑娘般花痴帥哥,又羞又笑。

 

可以說BL開啟了我的第二人生,讓我有活了兩輩子,兩個世界的錯覺。

 

這就是秋天所說的,沒有目的的喜歡了吧!

 

我不知道我以後還會喜歡什麼,但我知道現在的我,沉浸在BL的世界裡很是開心。家庭不能使我幸福,職場不能使我幸福,子女不能使我幸福。

 

但沈麟樹和江潛可以,馬修和晉清瑀也可以。BL讓我就算被公婆長官和家長罵我依然可以微笑

 

現在一邊打字一邊姨母笑著,有時女兒會問我,媽妳到底在笑什麼。

 

我只能回「唉,妳們小孩子不懂啦。」

 

最後,不是結局咖啡的咖啡。全家今天的杯子是黃色的,黃色控的我,怎麼也要來一杯啊!

 

以下是我寫"印地安的夏天"靈感謬思

像風一樣(江潛的心聲)

像風吹過八千里(沈麟樹的心聲)

上一篇:愛適合戰士

純純男子漢 2024-09-12 10:53:57

感謝您對金牛座的揣想與推崇(笑)
滿準的
其VS天蠍座的圈圈叉叉更是神準
我用下一部作品&實際的下半生一天天地映證著

補說一聲:祝你生日快樂(閆兒透漏的)
遙請陳跡姑娘一杯CAMA咖啡(杯套也是黃色的喔)

版主回應
原來男子漢大是金牛座的才子啊
夫人是天蠍座的真是太巧合了
謝謝你的祝福
還有閆兒在可以貼文後
專門在文章裡祝我生日快樂
真是難以言說的感動
黃玫瑰咖啡和CAMA咖啡領受了
一天喝一杯XD
2024-09-12 11:12:04
2024-09-09 17:58:33

記得18年前我用新聞台時候好像是有部分功能要收費的
後來各大網路部落格崛起就變免費了

微 塵 子 2024-09-09 04:45:47

大 家 加 油 !!!

辛 苦 陳 跡 老 師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