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07 14:55:06陳跡

印地安的夏天40---潛規則(BL慎入)

 

慶功宴的人員散去後,江潛和王禾兩個人其實都有些醉了。王禾從他的公事包裡拿出三份紙本,放到茶几上,攤開。

 

「這是抽印本,一部校園甜劇,算是你的舒適帶……一部仙俠劇,另一部商戰劇,對你來說挑戰性比較大,你衡量看看吧……

 

看到王禾拿出來的劇本,原本迷迷糊糊的江潛眼睛一亮。這三份劇本是三種完全不同的劇種,他當然不會再選校園劇,但另兩種卻可以讓他突破現有形象。

 

江潛挑了商戰劇本,想看得仔細些。

 

 

 

「如果你對商戰劇有興趣……在形象上便得調整一下,你現在陽光學長的外型,在商戰劇中會給人不夠專業的感受。」

 

王禾坐在江潛身邊,道。

 

「雖然你現在的身材已經很不錯,但商戰劇的男主打的是一個在忙碌的工作當中,也不忘練身體的自律菁英形象……所以,你得開始練身體,得把腿練粗,胸肌練出來才行……

 

說完,不知道是醉了,還是基於前輩對晚輩的照顧,王禾順勢把他的手掌,覆上了江潛的大腿。

 

江潛身體一僵。

 

不過,有些長輩說話時就喜歡拍晚輩大腿,他外婆就是,所以,王禾也不一定有什麼惡意,他將視線從劇本上收回,看向王禾,發現王禾也看著他,眼神裡流露出的,應該是欣賞。

 

於是,江潛忍著沒有拒絕,繼續問王禾。

 

「王導……我比較少看這類的戲劇……您可以推薦我幾部代表作,讓我參考一下前輩們的演法嗎?」

 

江潛的態度很認真嚴肅,希望藉此能讓王禾的動作,不要那麼「隨興」。

 

 

 

「不愧是金豹獎最佳新人,咱們家思麒果然態度認真啊……你可以去看『商嶽』這部劇,男主陳嘉栩在劇裡,演技和外型都讓人耳目一新。那也是他第一部商戰劇,你可以走那樣的路線……

 

見江潛沒有拒絕,王禾覆在他腿上的手竟開始摩娑。

 

「這份劇本很強,已經有三位一線男演員跟我接洽好幾次,想爭取主角……思麒你的知名度和資歷雖然不如他們,但把這劇給你,不過是我王導一句話的事,你說是不是呢?」

 

沒料到王禾越來越過分,摩娑著摩娑著竟把自己的手,貼上了江潛的大腿根部。

 

 

 

江潛入行也一年了,怎能看不出,聽不出王禾是什麼意思?他鐵青著臉把王禾的手拍掉,猛地站了起來。

 

「王導請你自重,我不是那樣的人。」

 

 

 

江潛的動作無疑是將王禾的臉丟在地上踩。王禾的表情一開始黑得像要滴出水來,然後綻出一絲冷笑。

 

「看來,那個嚴端沒把你教好啊!」

 

「你說放眼演藝圈,比你帥,比你演技好的人大有人在,我為什麼要把劇本給你?」

 

 

 

和王禾也相處了一段時間,江潛一直覺得他是個很會引導演員情緒的好導演,卻沒想到,這才是他的真面目。

 

江潛被狠狠打擊了,不過,他不想委屈自己。

 

 

 

「那就算我沒那個福分,劇本我不要了。」

 

說完,江潛轉身要走。

 

 

 

「你可別忘了,『那年的妳』還有五集才結束。你連這部劇都不要了?」

 

提到這部on檔劇,江潛的腳步卻像被凍住一樣,動彈不得。

 

這部已經箭在弦上的劇,和那部商戰劇本不同。王禾有很多方法可以整他。

 

換角算是最輕微的處罰了。他可以改劇本,把男主的人設寫崩,或者在片場箝制江潛的演法,讓他沒法發揮,讓原本前途看好的一部劇爛尾。

 

江潛出道不久,好不容易累積上來的人氣,或許會一夕崩塌。

 

而在江潛這裡,由於已經簽了約,如果他不把合約走完,把劇演完,會有鉅額違約金等著他。

 

不是他負擔得起的違約金。

 

明明是冷氣房,冷汗卻沁濕了江潛的背。

 

 

 

「看來你是聽懂了。咱們思麒不愧是國立大學高材生,就是這麼善解人意。」

 

王禾從背後靠近江潛,身上的酒味令江潛作嘔。

 

「其實,這裡也沒別人,只有你跟我,咱們各取所需,出了這扇門,也不會有人知道。『那年的妳』口碑好,我也捨不得放棄,咱們得互相配合,才能雙贏啊!」

 

說完,王禾將一雙鹹豬手,從江潛背後伸進上衣裡,繞到他身前,撫上了他結實的小腹。

 

眼看著就要往下。

 

「你知道我為什麼能把你拍得那麼好看嗎?你穿著白T,在陽光下打球的樣子,看起來真是乾淨清爽,真想當場就把你吃掉……

 

 

 

江潛全身發抖,難以動彈。

 

他想起十年前,在媽媽家浴室裡那個下午,繼父那雙噁心的手,游移在他身上的觸感。

 

猶如繩索,將他緊緊綁縛。

 

 

 

「思麒啊,只要你乖乖聽話,我會把你捧成第二個陸涵,網劇界的天王…….

 

 

 

陸涵便是網劇界的新科影帝,他便是王禾力捧出來的。

 

他也被這樣對待嗎?他的名利和成就,也是這樣來的嗎?

 

 

 

當王禾的手朝下伸去,就要突破邊防,江潛突然清醒。

 

他想起沈麟樹。救了他兩次的沈麟樹。

 

南江那個自殺的夜,還有被繼父下藥那一天。

 

沈麟樹所做的一切,就是要解救自己,免於慾望怪獸之口。

 

所以,自己絕不能再跳進去,不管理由是什麼。

 

儘管他們沒有在一起,他也不能讓沈麟樹腦袋上的棒子白挨。

 

 

 

江潛推開了王禾!

 

「王導,你醉了,今天的事就當沒發生過,『那年的妳』你也投資了不少心血和錢在上頭,咱們好好拍完,好聚好散。」

 

說完,江潛就要離開套房。沒想到王禾又來抓他。

 

「到口的肥肉怎麼可能讓他就這樣飛了?」

 

方才的撫摸讓王禾的火早已撩起,他抓住江潛的手臂要將他拖回來,江潛想甩開他卻甩不掉,兩人爆發肢體衝突!

 

 

 

徐皓晨上來要找江潛,到了頂樓的總統套房,正要按門鈴,卻發現門透出了一條光縫。不知道最後離開的是誰,門並沒有關好。

 

也因此,徐皓晨聽見了總統套房裡傳來的爭執聲。

 

他想都沒想就推開大門,看見江潛正在和王禾推搡衝突,江潛是他老闆,徐皓晨一句話沒問,就覺得一定是王禾的錯,衝了上去朝王禾的臉頰就是一拳!

 

那一拳下了狠手,王禾當場倒地,徐皓晨撲上去要揍第二拳,江潛扯住了他。

 

「皓晨,適可而止,咱們走吧!」

 

怕徐皓晨把人打出問題會吃牢飯,總之王禾無法再為難他就好了,還是快離開這是非之處,再重長計議。

 

徐皓晨的手被江潛抓住,自然沒法再揍王禾,幸好他的腿夠長,離開前,硬是再狠踹了王禾肚子一腳!

 

 

 

江潛有些醉意,路都走不穩,徐皓晨攙扶著他,將他安上了副駕,自己才上了駕駛座。

 

江潛看上去有些累,上了車也沒說話,只是看著前方,有些恍惚。

 

開了一段路,徐皓晨忍不住問了。

 

 

 

「是那個王導想對你做些什麼嗎?」

 

徐皓晨在演藝圈混的資歷,比江潛多了三四年,一些套路也都略有耳聞了,他從王禾和江潛的獨處情況,也能猜出一二。

 

江潛沉默,沒有否認。

 

「聽過他跟陸涵的傳聞……媽的,沒想到是真的。」

 

徐皓晨髒話都罵出來了。

 

「嚴哥這種case都接,腦子壞了!」

 

 

 

「謝謝你了。」

 

江潛甕著聲音說著。

 

「可惜總統套房重視貴賓隱私,沒有監控錄像,不然應該要來一份自保。」

 

徐皓晨道。

 

「我怎樣無所謂,反正赤腳不怕穿鞋的。只是……那戲還有五集沒拍,不拍會違約,拍了又怕他整你……

 

「明天進公司跟嚴哥商量吧。萬一還是得拍,我就跟著你,那個姓王的在片場敢為難你,我拳頭也不是吃素的。」

 

徐皓晨替江潛想著後續該怎麼辦。江潛一句話也沒回,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都會碰上這種事。

 

一堆爛桃花。

 

而他最想有結果的,卻是開了花後就沒下文了。

 

 

 

「皓晨,其實我也不怕。最壞的打算就是不走這條路了。我小時候連家都沒有,住的還是儲藏室,我有什麼好怕的?」

 

江潛回神了些。

 

「只是,你帶的第一個藝人不了了之,要是我也退圈,你在公司裡的日子可能不會太好過。」

 

徐皓晨頓了一會。

 

他其實是有經濟壓力的。他的父親因為車禍雙目失明,沒法工作,只能領些殘葬津貼,從小家裡就是靠媽媽替人改衣服和做一些臨時打掃,或者家庭手工,後來去送外賣,家裡情況才好些。他還有個妹妹也在讀書,所以徐皓晨整個大學生涯都有打工。

 

雖然他在樂盈經紀公司裡,同事都會暗地裡取笑他是衰神,但在這行他也待了五六年,有一定的基礎了,能夠發展是最好,如果沒辦法,也只能重新開始。

 

但這份工作時間自由,他比較能照顧家裡。

 

如果沒能繼續做,那就回去老本行,他學的是機械,去園區一天十幾小時賣肝得了。

 

其實當他來到江潛身邊,他是很看好江潛的,他覺得江潛的實力肯定可以替他洗刷衰神的恥辱。

 

只是,演藝圈本來就不是靠努力就能成功的乾淨圈子。

 

 

 

「別擔心我啦,你也別擔心自己。沒戲演你還能唱歌寫歌呢,難道那個王導還能把魔掌伸到樂壇啊?呵,我們家江思麒可是多方位藝人哩,看他怎麼堵!」

 

徐皓晨笑道。

 

「其實你的堅持是對的。一時的苟且雖然能贏得比較好的機會,但它也會成為黑歷史,未爆彈,在你功成名就的時候,冷不防被有心人拿來當打擊你的工具,那時更是登高跌重,終不是長遠之計。」

 

 

 

「唱歌和演戲,都是我喜歡的事。我想一步步穩紮穩打。如果這個圈子不容我堅持自己,那就像你說的,一起去賣肝得了。」

 

江潛笑道。

 

他覺得演藝圈雖然有王導那樣的爛人,卻也有徐皓晨這樣堅持原則的好人。那麼,繼續待著又何妨呢?

 

 

陳跡 2024-09-07 22:43:07

慘了
原本是想寫得很憋屈的
沒想到最後又寫得很陽光
算了
下一集再憋屈
這樣沈麟樹大神再次降臨時就會很高光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