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13 17:54:42陳跡

印地安的夏天33---姚雪倩(BL慎入)

 

沈麟樹走後,江潛心情好像突然變得麻木,只一心投注在課業上,也很少想起沈麟樹了。

 

彷彿他從未出現在江潛的生命裡。

 

他覺得這樣很好,很平靜,模擬考考得比之前都要好。

 

所以大學指考超常發揮,考上了某中段國立大學C大。

 

這年的Q鎮高中,考上國立大學的也才七個,江潛的學校雖不是最頂尖,但校方也特地到外婆家放鞭炮,貼金榜,外婆笑著笑著就哭了,說媽媽和江潛,總算苦盡甘來了。

 

江潛的行李很少,拿著媽媽在他戶頭存的幾萬塊,就到C大報到了。

 

媽媽給了他五萬塊,這些錢要註冊,還要繳宿舍費跟生活,顯然是不夠的。之前有火鍋店打工的經驗,江潛依舊找了間餐廳半工半讀。很忙很累,卻沒有餘地胡思亂想。

 

好不容易從高中爆大的升學壓力中解放,江潛的同學玩的玩、聯誼的聯誼、跑社團的跑社團,享受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江潛讀的科系男女參半,班上也有不少女生對江潛表示好感。

 

但自從沈麟樹離開後,他心臟裡,名為感情的那個部分,好像完全壞死了,一動也不動。

 

他一直是一個人。同學聚會的時候有人問他,想追他的女生都可以從校大門排到校後門了,怎麼他沒有一個心動的嗎?

 

江潛打算以後的人生,就好好地工作,好好地奉養外婆和媽媽,其他根本不想想了。

 

於是含糊其辭地對同學說,他高中時曾被傷到,所以棄情絕愛了。

 

天地不仁,以帥哥為芻狗,徒留一地唏噓。

 

整個大一,江潛就在充斥讀書和打工這麼無聊的日子裡,緩緩流逝。

 

不過因為他打工,外婆和媽媽又不在同縣市,所以他又開始用手機了。

 

用的是新的門號,沒有讓沈麟樹知道。不過,管大哥大嫂自然是知道的,他們還要傳小黃的視訊給他。

 

 

 

不久,升上大二,也是人家的學長了。他們C大有個傳統,大一全體新生住學校宿舍,而學長姐要幫直系學弟妹擦床整理桌位,以迎接新血的到來。

 

江潛和另一個男同學都抽到學妹,抽到學妹的男同學可以進女生宿舍,讓抽到學弟的男生羨慕得要命,那些抽到學弟的男同學,只能一聲聲哀嘆。

 

江潛不好意思一個人進女宿,就跟同學一起進去了,系上也有些女同學來擦床,整個女宿熱熱鬧鬧地。

 

 

 

江潛的學妹叫姚雪倩,是最早報到的新生之一,江潛來的時候,她才剛把行李放下,正要去擦床。

 

卻從旁伸過來一隻大手,撈過了姚雪倩手中的抹布。

 

「這種髒活,怎麼能讓女孩子做呢?」

 

江潛笑著說完,便弓下身子去擦床,連縫隙都不放過,擦得乾乾淨淨,木床硬生生被他擦到像金屬一般泛光。

 

姚雪倩看見江潛的笑容,她不知道自己被閃瞎的原因,是乾淨的床,還是學長那張帥氣的臉。

 

跟姚雪倩一起來報到的室友看到江潛,把姚雪倩拉到一邊,姨母笑到不停。

 

「啊,倩倩你學長好帥啊,妳說妳怎麼能這麼幸運呢?」

 

她的室友汪晴晴抽到的是學姊,沒指望了。

 

「快跟妳學長要賴,說課業不懂可以問他,順便加我哈。」

 

 

 

等江潛打掃得差不多,姚雪倩以課業為藉口跟江潛交換了賴,稍晚,想白天江潛擦床辛苦,姚雪倩去學校附近夜市買了杯手搖飲,到江潛宿舍樓下等他。

 

汪晴晴也陪她去,而汪晴晴的學姊沒飲料喝。

 

江潛雖是大二,不過他很幸運地抽到宿舍,所以他讓姚雪倩有事都可以找他,而知道江潛棄情絕愛,一堆有學妹的男同學也都拜託江潛照顧他們的學妹。

 

然後一定要說明,是妳的學長某某某交代我照顧妳的。

 

姚雪倩說,她對C大附近完全不熟,可不可以請江潛學長有空帶她四周看看,江潛剛買了一輛二手機車方便打工,可以載人,就答應了姚雪倩。

 

可以坐在江潛車上,摟江潛的腰女同學和學妹們對姚雪倩,那叫羨慕忌妒恨啊!

 

其他女生沒辦法靠江潛太近,就她例外,這讓姚雪倩覺得江潛對她是特別的。雖然江潛在系上有著棄情絕愛的傳聞,不過受傷總不能傷一輩子,也許她就是能痊癒江潛的契機呢?

 

江潛周六放假,便載著姚雪倩四處晃,讓她熟悉學校四周環境。為了感謝江潛,姚雪倩星期日還回她家烤了一個蛋糕送給江潛。

 

江潛打籃球時,她給江潛遞水,選修共同科目時,故意跟江潛選同樣的科目。

 

 

 

不過漸漸的,她發現江潛雖然很照顧她,卻不離學長對學妹的本分,一起看電影,去海邊散步那是可以的,但當她被礁石差點絆倒,江潛扶住了她,等她站穩後,江潛便放手了,把她為江潛製造的機會當成沒看到。

 

還有看恐怖片時,她佯裝害怕地望江潛身邊鑽,江潛不會拒絕她,可也沒有趁機摟住她,安慰她。

 

她把從同學處收到想追求她的簡訊拿給江潛看,江潛還能一本正經地說,這個人有女朋友了肯定想劈腿,這個人很實誠,應該可以試試看,或這個人家裡有錢,已經準備開始創業了,認真地為她分析,一點也不吃醋。

 

這樣的事情不只一件,姚雪倩心裡想,學長是太過直男,不懂這些彎彎繞繞,還是真的棄情絕愛了?

 

想她姚雪倩,不大不小也算班花等級的美女,追她的同學或外系學長也不少。

 

但她總沒給他們機會,因為等著江潛。

 

她不知道,其實江學長一點也不直,是彎的。

 

 

 

有一次她真的忍不住,在選修課下課後,和江潛一起去吃晚餐時,問了江潛對她的感覺。

 

 

 

「妳很開朗,也很漂亮,看到妳心情都會變好。」

 

江潛對她的評價倒是很正面。

 

「那……既然我這麼好,學長你不喜歡嗎?」

 

姚雪倩的話,讓夾了一筷子麵的江潛停頓下來。

 

江潛只是彎,又不是笨蛋,當然聽得出姚雪倩的意思。

 

 

 

「倩倩,如果我是個正常人,肯定會喜歡上妳。」

 

想了很久,江潛才想出比較不傷人的措辭。

 

「只是,我受過傷,感情已經不在我的生涯規畫裡。」

 

這些,姚雪倩都聽學長姐們說過了。

 

 

 

「是什麼樣的傷?我可以知道嗎?我不會說出去的。」

 

黯然之餘,姚雪倩發誓道。

 

「我只是聽人說過,很多事說出來,就不會那麼難過了。」

 

知道江潛的問題在哪裡,也才能對症下藥吧?

 

 

 

有了過去陳建勛他們給他的教訓,上了大學的江潛已經決定,他喜歡過男生的這件事,就算爛在肚子裡也不能說出來。

 

雖然這一學期以來的相處,姚雪倩就像妹妹一樣開朗貼心,也帶給他不少快樂,但他的陰暗,只能屬於自己,不需要旁人跟他一起分擔。

 

 

 

「我高中時,喜歡過一個同班同學,我以為我們可以走到最後,可為了家族期望,他去了美國,我們就此分開了。」

 

江潛簡單說明。姚雪倩聽了,理所當然地覺得,那個去了美國的是個學姊。

 

「你這麼想她,她很漂亮吧?」

 

姚雪倩眼眶都紅了。為了江潛的遺憾,也為了自己大概沒希望了。

 

 

 

「漂亮?比起妳,還差一點。」

 

江潛故作輕鬆,笑道。

 

「咱們倩倩學妹可是身為班花的存在。」

 

他也沒說錯,沈麟樹一點也不漂亮。

 

他是帥。

 

 

 

「有什麼用呢?學長你又不喜歡我。」

 

姚雪倩噙著眼淚,真要哭了。

 

「有人說,要把心清空,後面住進來的人才會舒服。我目前的狀態還做不到,這是我的錯,不是妳的。」

 

江潛拿出一張紙巾,替姚雪倩擦去眼淚。

 

 

 

「學長……你有學姊的照片嗎?我想知道你喜歡什麼樣的。」

 

姚雪倩語氣無辜。

 

江潛一頓。他去哪裡生出一個學姊,給姚雪倩看照片啊?

 

 

 

「我當時太難過,把他的照片全刪了。」

 

江潛嘆了口氣。

 

「那……如果她回來,你們會復合嗎?」

 

姚雪倩還是在掂量自己的勝算。

 

 

 

如果沈麟樹回來……

 

沈麟樹說過他會回來。

 

他如果回來找他,他又該怎麼辦?

 

 

 

江潛握緊了拳頭。

 

媽媽說了,他們那種豪門子弟,家大業大,肯定得傳宗接代的。

 

沈麟樹的嫡兄死了。

 

他接手三槐集團,幾乎是板上丁丁的事。

 

他不可能忍受沈麟樹跟他在一起,又找女人生孩子。

 

他們之間,注定了沒有未來。

 

 

 

「不會了。」

 

江潛答得很肯定。

 

 

 

「我如果是學姊,看到自從我離開後,學長便一直單身,這樣,我一定會覺得你對我餘情未了。」

 

姚雪倩道。

 

「所以學長你要不要試試敞開心胸,接受別人呢?」

 

 

 

江潛愣了一下。

 

「傻瓜,我這種心裡清不乾淨的人,有什麼好的?就算現在不覺得,但時間一久,妳會受不了的。」

 

江潛撫了撫姚雪倩的頭,笑道。

 

「快吃吧,紅茶冰都融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