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14 00:24:39陳跡

出租房子就像談戀愛

覺得出租房子就像談戀愛一樣

我看上的租客不想租

想租的租客我不喜歡

不知道要磨合到幾時

我記得上次出租花了半年才租出去

現在我不想花那麼多時間了

就交給仲介去煩心吧

我最近的作品幾乎都是利用等租客來看房子的空檔寫的

把鵝吉和徐胖丟在家裡

享受和愛屋獨處的時光

沒想到這段零碎的時間還能做許多事

除了創作

我也追劇

最近發現有一部陸劇很好看

叫[致命遊戲]

每集只有20分鐘

但有78集

題材很新穎

集合了無限流加BL

所謂無限流就是什麼都可能發生的意思

男主是個寫遊戲的程式設計師

偶爾玩了一款叫做[靈境]的遊戲

這個遊戲沒有正版

因為副作用很大

玩了這個遊戲的人會產生妄想

甚至穿越到遊戲裡去被強迫玩完

而遊戲的內容就類似密室逃脫

只是不是密室(大陸叫劇本殺我不知道台灣叫什麼)

每一段都有故事情節(對有故事情節的遊戲沒有抵抗力)

主角必須解開每一段故事的謎底

才能找到門得到鑰匙

進入下一階段

如果在遊戲中不幸死了

那麼本人在現實中也會死

真是有夠無限流

每一集都很緊湊

因為很懸疑

而且隨時都會死人

每一段故事都很引人入勝

有愛與和平的真諦

有格林童話的運用

還有平行時空的交錯

變態殺人魔的心測傳說

元素多得不得了

我目前看到20集

很久沒看陸劇了

這部真的會讓人想繼續看下去

雖然他豆瓣評分只有7.1

但我覺得這樣的作品不該只是7.1

最近常常聽Rozette老師講評華人歌手

她最喜歡的男歌手是林俊傑

每次評到林俊傑都是一臉陶醉和亢奮

我喜歡林俊傑的創作

他的歌很好聽

但他的歌聲並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Rozette老師說他的歌唱技巧很像麥可傑克森

我不大能理解

因為我比較常接觸麥可的舞曲

聽不出來麥可和林俊傑的共通點在哪

但在網路上看到林俊傑剛出道時常模仿麥可

就覺得Rozette老師果然評得很精準

後來聽到麥可的這首歌

就完全能理解為什麼Rozette會覺得林俊傑像麥可了

那個顫音簡直一模一樣

麥可的英文咬字好清楚

歌舞雙強

不愧是流行音樂之王

但男歌手裡

我比較喜歡齊秦倫桑毛不易那種聲音

光聽聲音就會覺得唱歌的人肯定是個帥哥

雖然他們不是XD

最近新聞台收集人氣和推薦真的是太難了

越來越多人離開這裡

或者減少上來的次數

這大概就是如懿所說的

花開花落自有時吧

目前還是會守在這裡

直到我寫不動了

在[印地安的夏天]18集裡

沈麟樹說他媽和他爸關係變好了

這是個很重要的伏筆

改變兩人命運的伏筆

大概再兩三集兩人的命運就會進入轉折

趁現在還是甜的

好好享受好好享受吧

畢竟親媽我在行的還是虐啊

上一篇:文字趴之我的Q&A

下一篇:幾則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