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10 01:45:40陳跡

耽美與同志文學

唉剛介紹完潘帥2.0主演的[以你的心詮釋我的愛]

潘帥今天就上新聞了

新聞說他胖到沒下巴

我覺得人都會老都會胖

帥過就好了

大家就別太嚴苛了

就像我說過的

我都會記得那個人最美好的樣子

就算他以後崩壞

在我印象裡還是他最好看的樣子

所以我覺得愛一個人一輩子是有可能的

我突然想到除了飾演德的那個演員外

還有一個人長得很像潘帥

就是韓星李帝勳

他是忠武路演員

演技槓槓的

我看過他跟金惠秀合演的[訊號]

他最近的夯作是[模範計程車]

潘帥和李帝勳

德和歐兒的西裝照真帥

成對的東西就是好看代表著圓滿

鵝吉小時候也是一對的很好看(現在都不讓我拍照了)XD

有個重要的小情節忘了介紹

就是在德和歐兒冷戰時

當德心情不好或者受挫

甚至是想念歐兒的時候

他會把歐兒的筆記貼在臉上

歐兒的筆有椰子香味

他會深深地呼吸上面的味道

可在歐兒之前

德是很討厭椰子味的

討厭到想吐那種

所以

愛會讓人徹底改變

從身到心

還有

柏石和歐兒(這對超意難平的)

可愛的丹

我覺得德吃真好

不管選丹還是歐兒都是血賺

我要是他

小孩才作選擇

我全都要

另外

對於德把他推甄正取的名額讓給歐兒這件事

他可能覺得自己很犧牲

自我感動

但我跟歐兒的想法一樣

非常不能認同

我要是歐兒

一樣會選擇不接受

感情是平等的

德做了這樣的事

除了是不相信歐兒的能力外

日後的相處豈不是要歐兒欠他一次矮他一截

感情不該是這樣的

但看在德長得帥的份上就原諒他了XD

有網友說德長得像潘帥

但我覺得他比潘帥好看

又有網友說歐兒長得像龔俊

但我覺得他比龔俊好看

泰星都是雙眼皮

鼻子也沒在塌的

五官明顯辨識度高

不太需要整形

身材很好

膚色也不像刻板印象裡東南亞人的黝黑

雖然有個不靠譜的國王

但覺得泰星長得好看的我

持續沉迷泰劇中

豆瓣評分會隨著時間和熱度過去而下降

像[黑幫少爺]目前已經從9降到8.6

[床友]從8降到7.7(很大的原因是因為這對CP拆夥了 蚵仔和King不再同台)

[預感訊號]從8.2降到7.3(爛尾了它)

[不曾遺忘的暮色]從9.3降到9.1(還是很高)

而這部[以你的心詮釋我的愛]則從9.5降到9.3

不管如何

[以你的心詮釋我的愛]都是泰腐最高分天花板

青春還是潛藏在每個人心中最珍貴的回憶啊

陪你走過那段迷茫無助歲月的人這輩子怎能忘懷

看了一些UP主分析[以你的心詮釋我的愛]

有UP主覺得這部劇的價值在於它已經不只是耽美

而是有更深層的同志心理的探討

我也曾迷惘耽美和同志文學有什麼不同

粗略來說

耽美是給腐女看的

它和真實的同志情況不完全一樣

是美化過的BL

但同志文學比較傾向現實

它會涉及到BL心理層面的掙扎和自我認同的過程

甚至是與大環境的扞格等比較嚴肅的話題

我覺得[孽子]就是屬於同志文學

至於我介紹過的所有腐劇和我自己創作的BL都屬於耽美

還有電影藍宇的原作[北京之秋]也是屬於耽美

我不知道自己的認知對不對

再回到[以你的心詮釋我的愛]這部劇

德原本覺得自己是個直男

所以當他意識到喜歡歐兒時

習慣了十幾年的認知一夕崩壞

整個過程混亂又抗拒

明明拒絕了歐兒卻又忍不住想要愛他的衝動

而歐兒很明確的喜歡男生

但他冒了愛上直男的風險(大部分的直男最後都會回歸異性戀舒適帶)

甚至也偷穿女性內衣

厭棄過自己為什麼不是女孩

他們的感情是煎熬出來的

最後和自己真正的心意和解

我現在還無法從劇情中走出來

不知道這系列要寫幾集才能從情緒中走出

但幸好結局是he的

心情是好的XD

主題曲(中文版)

主題曲(泰文版)(字幕請按右下齒輪)

預告

晴妃得苡 2024-05-10 12:23:28

德是跟潘帥青少時候很像
有點年紀後的潘帥跟李帝勳像
所以怎樣都有潘帥的影子
但是德是真的比較好看啦 哈哈哈

鵝吉真的很可愛 這些姨母應該都會
很想這邊捏捏那邊捏捏了 哈哈哈
而且妳真的是生了一個 好 字啊

版主回應
啊你也覺得德比較好看
好開心
我也是這麼覺得
我又有花痴的對象了
這幾天跟神經病一樣一直姨母笑嘴角都下不來
鵝吉是可愛
但個性機機車車彆彆扭扭的
老天是公平的啦
2024-05-10 13:05:15
浮木 2024-05-10 11:58:56

看到小孩那麼勾錐
想快點自己也來個小孩了
哈哈哈

版主回應
趁年輕生比較有體力跟他們耗啊~~~ 2024-05-10 12:09:29
隱形人 2024-05-10 03:04:26

小孩好可愛喔!有一種像是網路上說的騙人生女兒,
但妳小孩好可愛,所以是騙人生一對,真可愛,
好像兩個小麻糬,軟呼呼的哈哈。

版主回應
醜醜的可愛啦⋯⋯
他們現在是中二的青少年都不讓我拍照了
2024-05-10 07: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