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3 23:00:53陳跡

幾則筆記

剛寫完夜雨時單日點閱率創新高(跟以前的自己比啦有些文友單日點閱率破五千是家常便飯這個我不敢望其項背啦)

那天抓到一個超吉祥的點閱率一生一世

最近拾筆大要辦文字趴

題目是禮物

我也會參加

不過一路走來都是邊緣人沒甚麼朋友

自然也很少收到禮物

所以我可能會寫抽象的禮物

我覺得感情也是一種禮物

大家覺得呢

我的新作[做不了新娘就做你祖娘]

不要懷疑標題和內容一樣就是來亂的

文章中我提到那個帥哥老闆林邑長得很像南柱赫

就是照片中的南柱赫

他是個韓星兼模特兒

因為他是女主杜惜惜明知會被抓交替也要留下來的原因

所以我必須讓大家知道他有多帥

但他又不是男主角

我也懶得用太多篇幅去寫他的帥

所以我想到類比法

給三個字就能讓大家知道他很帥

這三個字就是明星的名字

然而我的時代的帥哥年紀都很大了

反町隆史竹野內豐甚至年輕一點的速水茂虎道和柏原崇

年輕一點的讀者應該不認識

所以卡掉

然後我最近瘋泰星

但瘋泰星的人很少

我要是說林邑長得很像保時捷估計沒甚麼人認識

還以為林邑長得像一輛車XD

所以我最後把範圍縮小在大陸台灣和韓國

大陸我真的怎麼擠怎麼想也想不出一個帥哥

而台灣人雖然長得好看但我很久沒看台劇了

也不知道誰比較紅

最後只好忍痛選我不喜歡的韓星來湊

我曾經覺得趙寅成很帥

後來覺得李敏鎬很帥

但他們都年紀大了

尤其是李敏鎬也腫了

我有時覺得宋江很帥

但就像我說過了他的臉太小

隨便一個女星氣勢都能壓過他

我女兒說車銀優是臉蛋天才很帥

然後我就去找他的照片

看的時候覺得還可以

關掉電腦馬上忘記他的長相(韓星很多都這樣)

最後定案南柱赫

我不是真的覺得他很帥

不過他很適合穿白襯衫

就像學生時代的帥學長

而且當我關掉電腦下次再看到他

我仍然知道他是南柱赫(我是個非常沒有臉盲的人識人能力很強直到遇到韓星才發現竟然連我都臉盲了)

雖然他演技也很差

但年輕一輩認識他的人應該會比較多吧

加上林邑不是男主也不用講究太多

當我寫男主角的時候

我不會寫他們像哪個明星

因為我希望讓讀者想像他們的美貌是無遠弗屆沒有範圍的

提了明星就會限制想像

所以像沈麟樹和江潛兩位主角

我就不會提他們像哪個男星

周閔我也沒有提

女主同理可證

這是我寫作時一個小怪癖

很應景的詩

我在定[印地安的夏天]這個標題時

找了很多涵義美好的英文單詞(因為取名得意取標題苦手)

其中一個就是月震(moonquake)

月震是因為地球而引發

但地球卻永遠不會知道月球為了他

心裡是如何地天崩地裂(暗戀是一個人的兵荒馬亂)

很美好的單戀意象

卻不合沈麟樹和江潛的故事

他們是雙向奔赴

然後我又看到一個葡萄牙語單詞

saudade

這個詞沒有準確的相應中文詞

它的意思近於

因為曾經擁有的快樂而帶來的悲傷

曾經那樣快樂最後卻失去了

因此而陷入的悲傷

曾經快樂是它的前提

我原想用這個字為標題

但我後來找到一個更貼合劇情的詞

就是[印地安的夏天]

這個詞實在太貼合劇情

所以我先不說明

一說就會破梗

大家就會知道沈麟樹和江潛的結局

等劇情告一段落我再來說明吧

再補一個單詞Charon

卡戎(冥衛一)

卡戎是冥王星的衛星(月亮)

大小卻和冥王星差不多

是冥王星Pluto的伴星

在太陽光達不到的寒冷時空裡

只有卡戎陪著冥王星

在冥王星被九大行星除名時

卡戎還是陪著他

不離不棄

相偎相依

這個詞我也考慮過

但還是覺得印地安的夏天比較貼合我的劇情

這些美麗的單詞先做好筆記

也許以後會有作品用得上

秋天 2024-04-14 00:39:31

哈哈,雖然知道是虛構的 ...
但陳跡小說宇宙已經植入腦海了

另,也謝謝妳的推薦喔
到時會來個高雄小旅行
(西子灣的夕陽啊 ~)

秋天 2024-04-13 23:46:48

哈,難得按到第一個推薦耶 (笑)

前幾天也有看到這首《餘震》的詩
覺得寫得真好 ...

嗯,可不可以講一個很無聊的事啊
就是 ... 鄭中基演唱會要加開高雄場了

好笑的是,當下我腦海中居然閃過
如果到時候南下高雄訂不到房間的話
可以找陳跡台長問「那間民宿」有沒有空房
(就是之前林犀月去住的那間 ... 中讀太深了 XD)

版主回應
那間叫[異鄉]
是我在寫墾丁系列第一部[那年盛夏]時虛構的啦
而且它的位置是在屏東墾丁船帆石
如果來高雄住宿
可以住離捷運站近的飯店
到哪都方便
如果妳除了想聽鄭中基演唱會也想去海邊走走
可以住文賓大飯店駁二館
捷運鹽埕埔站走出來就是了
可以玩駁二
西子灣坐個一站就到了
再從西子灣坐渡輪去旗津
住宿費也不貴
2024-04-14 00:3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