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2 22:38:49陳跡

印地安的夏天1---死神鐮刀下的逃亡(BL慎入)

 

 

深夜兩點的南江大橋,投射燈靜靜地照在橋面上。夜已經深了,大多數的江市人,都已經在家中溫馨的軟床上酣然入夢,橋面偶爾有車子經過,卻不多。

 

也因此,沒人注意到橋緣人行道上,停著一輛變速自行車。

 

自行車前方,是一名戴著灰色球帽,壓低帽緣的少年。他穿著一件低調的黑色大學T,深色牛仔褲,將雙臂撐在橋欄杆上,藏在帽緣裡的一雙眼睛,靜靜地看淌流著的南江水。

 

沒人知道他在想什麼。被帽緣遮住的臉看不出年紀,從瘦削頎長的背影來看,應該很年輕。

 

 

 

橋墩下也有一位少年,洗得破舊的棒球外套裡,是一件鬆垮的白色汗衫。他坐在河邊的一塊大石頭上。今晚有月光,橋上也有投射燈,可就是沒有一道光能照在他身上。

 

少年靜靜地看著江水從腳邊流淌而過。噴濺起的水花把他髒汙的布鞋都打溼了。而他似乎渾然未覺。

 

少年表情木然。他只知道,他不想再見到下一縷陽光。

 

離了黑暗的庇護,他不知道自己該何去何從。

 

他脫下棒球外套,以免外套裡的空氣影響他下沉的速度。

 

少年往江心走去,身體慢慢淹沒在南江略為湍急的江水裡。

 

 

 

此時,橋上的自行車少年,也同時拿下掩飾年紀的棒球帽,長腿一跨,攀上了橋欄杆,朝江面一躍而下!

 

 

 

衝進江水的強大撞擊力,讓他渾身都在叫囂著疼痛!

 

就這樣,沉下去吧!沉下去,就再也不用討好任何人了!

 

就這樣,結束這疲累得像個八十歲老人的十五歲生命。

 

 

 

當他入水的時候,他的腿下意識地掙扎了兩下,卻好像踢到了什麼東西。

 

不是水裡的石頭,和石頭相比有些軟。

 

那東西被他踢開了,就著水面上殘餘的投射燈,他看到他踢的好像是另一個人。

 

水裡怎麼還會有人呢?

 

而那個人被他一踢,便以很快的速度朝下沉去!

 

 

 

「唉,不是,這樣會死人的!」

 

自行車男孩忘了自己也是來自殺的,伸手要去抓那個被他踢到的人。

 

那個人還在下沉。他抓不到便開始游泳,朝下潛去。

 

對,他會游泳,但他選擇跳水自殺,因為他想死得舒服一點。

 

他早就做好了心理建設,到水裡不可以游泳,就讓水把自己淹沒,淹死。

 

但事實證明,會游泳的人真的不要跳水自殺,因為遇到水閉氣划動已經成為肌肉記憶,和大腦無關。

 

 

 

自行車少年往下泅去,趁著投射燈光線所及,還能看到,他游得很快,一把抓住了另一名少年。

 

那名少年意識到有人抓住他,便開始掙扎,想掙脫那隻將他往上拉的手。

 

一個很想死,一個雖然也想死,但希望別人不要死,兩人就在水裡纏鬥了起來!

 

 

 

但自行車少年水性,終是比棒球外套少年好了一些,後者要應付時不時進水嗆爆的肺,又要應付另一個人的力氣,漸漸地沒了體力。

 

自行車少年趁著對方沒力氣了,一手圈住對方脖子,一手配合雙腳划上岸去!

 

 

 

又回到丟著棒球外套的岸上。兩個人用力地咳著,反射動作地把肺裡的水咳了出來,棒球外套少年恢復意識後,覺得實在傻眼,他都選半夜兩點出來跳水自殺了,還能冒出一個傻逼跳到江裡救他!

 

想完,他看了一旁,年紀看起來跟自己差不多的自行車少年一眼,又轉身要往水裡衝去!

 

 

「媽的只有你想死嗎?」

 

自行車少年為了救對方,花了九牛二虎之力已經有些不爽,因而耽誤自己的自殺就更不爽了!莫名其妙的勝負欲被激起,他的動作更快,搶在棒球外套少年身前把他推倒,自己又要跳進江裡!

 

輪到棒球外套少年趕緊爬起來,拉住身體已經浸入江水一半的自行車少年!

 

兩個人從水裡到陸地,一邊自殺一邊阻止對方自殺,拉扯了一個多小時,直到體力耗盡。

 

月亮靜靜地照在南江上,大得要命,兩個人都還沒看過凌晨三點的月亮,把南江照成了一條銀白色的大道。

 

 

 

兩個人濕漉漉的身體躺在布滿岩石的岸邊。其實很冷,講話的時候都還打著哆嗦。

 

沒力氣死了。

 

 

 

「你幹嘛自殺?」

 

看著月光大道,自行車少年先開口。

 

棒球外套少年原本不願意說。

 

「難得我們一起自殺也算有緣。」

 

「我是不想再討好我爸,討好我媽了。如果不討好,就得不到他們的愛,那我還不如死了。你呢?」

 

自行車少年先剖白了。

 

棒球外套少年,蒼白地看了他一眼。

 

「我沒有家了。」

 

 

 

兩人靜默了一陣子。想著各自想要自殺的原因。

 

今晚沒死成,明天又要回去面對了。

 

 

 

「幹嘛救我?」

 

棒球外套少年問。

 

「那你呢?你也救我。」

 

自行車少年道。

 

「既然我不想你死,你也不想我死,那……我們給彼此一個機會吧。」

 

「為了我,你別死,為了你,我也不死了……

 

反正誰還想跳,都會被對方拖住。

 

明知道這是人類最基本的惻隱之心。但在這個絕望的夜晚,這份惻隱之心,無疑是一場彌足珍貴的,救贖彼此的關心。

 

在這個冷漠的世界上,有人擔心著我的消失。

 

也許過去是一場死局了。

 

但誰說未來,一定不會有路走呢?

 

 

 

「江潛。」

 

棒球外套少年突然道。

 

「什麼?」

 

自行車少年還沒反應過來。

 

「你不想知道,你恩人的名字嗎?」

 

江潛這名字,今晚還真的差點江潛了。

 

他不會因為自己的名字,才選擇跳江自殺吧?

 

也不用這麼名實相符啊!

 

 

 

「沈麟樹。」

 

自行車少年笑了。江潛主動告訴他名字這件事,這大概是這幾個月以來,讓他最舒心的事了。

 

 

 

「要不要留個手機或IG?」

 

沈麟樹從口袋裡掏出一支最新的哀鳳15

 

江潛看著他的手機,覺得莫名其妙。這個人用這麼好的手機,家裡肯定很有錢,為什麼要死?

 

「我沒有手機,也沒有IG。」

 

江潛淡淡地道。

 

沈麟樹莫名其妙看著他。這年頭還有人沒手機沒IG?是不想給我吧?

 

不過,江潛說他沒有家。沒有家等於沒有房子住?那沒有手機和IG也就可能了。

 

他訕訕地收起手機。

 

 

 

「那你……還有地方睡覺嗎?」

 

沈麟樹問。

 

「睡覺的地方還是有的。」

 

江潛想。既然死不了,就還得在那個地方住下去。

 

最多,他盡量待在外頭,晚一點回去好了。如果能等他們都睡著再回去,那就更好了。

 

這樣,起碼衝突會少一些吧?

 

 

 

「那你,還得繼續回去,討好你媽和你爸?」

 

江潛問。

 

「討好不了。我高中考差了,我媽整天哭,我頭快爆炸了……

 

沈麟樹嘆了口氣。

 

「你要收留我嗎?」

 

 

 

江潛想到沈麟樹的哀鳳15。他收留他?搞笑吧?

 

是說高中考得不好,就得要死要活的嗎?他也不知道沈麟樹到底是什麼家庭。不過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就像他的難處,沈麟樹也不一定清楚。

 

 

 

「你上哪裡?」

 

江潛問。

 

「江二中。」

 

沈麟樹嘆了口氣。他心目中的學校是江一中,以前模擬考的表現也都夠得上,媽媽都已經跟親友炫耀她家阿樹肯定上江一中了。

 

沒想到……唉不想了。

 

 

 

「江二中叫沒考好?」

 

好歹也是第二志願。想到沈麟樹這麼輕視江二中,江潛臉色就不大好看。

 

其實江潛也考上了江二中,但他是拚死拚活才考上的。沈麟樹輕視江二中這件事讓他莫名不爽,就不想告訴他了。

 

 

 

像剛被撈起的餛飩,兩人就一身濕,看著月光照在南江上。衣服都被晚風吹乾了。江潛不耐地打了一個噴嚏。

 

 

 

「不然我們去喝熱豆漿吧。」

 

沈麟樹提議道。他記得南江橋再過去,就有一間24小時營業的八方豆漿。

 

江潛沒回答,今晚出來是為了自殺的。沒帶錢。

 

好像看穿江潛的心事,沈麟樹道。

 

「我有錢,請恩人喝一碗熱豆漿很應該的。」

 

 

 

江潛沒有拒絕。兩人朝河堤上走去,再走上南江大橋。沈麟樹的自行車,還靠在橋邊圍欄上。

 

沈麟樹推著自行車,和江潛慢慢走著。投射燈照在他們身上,把兩人身影拉成長長的兩道,遺落在來時的路上。

 

 

 

「喂!你們幾歲了?這麼晚了還在路上晃!」

 

對面車道,兩個開車夜巡的警察經過,大聲喝道。

 

 

 

糟了!他和江潛都未成年,要是深夜還在外面遊蕩被抓回警局,他爸又要知道了。

 

他媽又要哭了!

 

 

 

沈麟樹騎上自行車,讓江潛趕緊跨上後座!

 

南江橋的後半正是下坡,加上沈麟樹踩踏板的速度,車子跑得很快,江潛身上的棒球外套都隨風揚了起來!

 

刺激,彷彿是死神鐮刀下的逃亡!

 

警察想追過來,但天可憐見,突然一輛大貨車開了過去,擋住了警察的動作和視線!

 

下了橋後,沈麟樹往暗巷騎進去,遠遠將警察甩在了腦後!

 

 

 

秋天 2024-03-23 06:17:36

想死趁現在
因為接下來
就要狠狠愛了
(看完後,莫名的有感而發)
(文字中有種新海誠的畫面感)

版主回應
唉又開新作了
但生死未卜啊
雖然這部我的結局都已經想好了
但開新作就很像剛結束一段戀情又要重新開始另一段
重新適應新的人
年輕時有本錢
年紀越大就會覺得重新適應一段關係好累
這是我第一部現代BL
希望能有好的表現啦
2024-03-23 10:5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