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20 13:43:12陳跡

聊聊我為什麼一定要買新車

進入農曆七月份了

由於今年是黑兔年

兄弟們會特別兇

所以大家出門在外行車過夜要小心

不知道為什麼

我每年農曆七月一日那天晚上都會作夢

有些是好夢

有些是噩夢

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年的七月一日

我夢見過世的阿公回來看我

駕著牛車

行在家鄉那條兩旁都是農田的大馬路上

溫和地微笑

我確信那一定是他

回來告訴我他在另一個世界過得很好

去年則是因為兩岸情勢緊張

我做了噩夢

夢見上班途中路上一輛車都沒有

也沒有半個人

原來是解放軍進入高雄了

我非常害怕

然後畫面一轉

看到陳其邁帶了一些隨扈在前面走

我就湊上去

心想有隨扈肯定安全些

沒想到看見陳其邁

解放軍更火大

一陣掃射

我也掛了

我今年也有作夢

但是是個慘到不行的噩夢

連講都講不出來

就先保留吧

等我調適好再說

我想聊聊為什麼我一定要買新車

不買中古車

這就是原因

很多中古車都有半路熄火的問題

要是在高速公路上熄火了我可不會處理

另外

我也不想晚上開車開到一半從後視鏡看到後座坐了一個綠臉老婆婆瞪著我

或者窗外貼了一張男人的臉blablablabla

不過

還是有人可以接受二手車

我當時買車的時候

很多人建議我買二手車

說我剛開始開難免磕磕碰碰

損傷比較不心疼

其實我也有朋友專開二手車

看她常常在換車其實也很爽哪牌的車都開過

如果真的買二手車也不是沒解決的辦法

就開去寺廟祭改

如果沒空

就拿米和鹽灑一灑車內外

不要吝惜米鹽

能灑多多就灑多多

它們是很好的避邪聖物

然後再用吸塵器吸乾淨

上個禮拜蚵仔來台灣開粉絲見面會

我後來還是沒去

我覺得我要是去了大概就是當場年紀最大的粉絲吧XD

因為上次保時捷來台灣巡演的時候

聽說他和二少這兩個主要人物只有擔任串場

表演都是劇中其他人擔綱

所以我覺得不去是對的

這次蚵仔來台

我去的欲望就沒那麼強烈

不過我看了事後網友貼出來的照片有點生氣

他們來台灣穿這樣

當然年輕人怎麼穿都好看

但接下來他們去上海卻穿這樣

這就讓我不太爽了

我雖然沒去

台灣是次等人類嗎

為什麼差這麼多

很明顯厚此薄彼啊

說到這裡我又要稱讚保時捷他們了

他們的巡演有到台灣

至於大陸他們連去都沒去

是直到二少保時捷最近出了電影新作才去大陸宣傳

但造型也沒差這麼多

我大概是很難搞又龜毛的粉絲吧

另外

因為七夕情人節快到了

有人統計最喜歡的男友和女友星座血型和職業

男友方面

以往熱門的醫師律師會計師出局了

女友方面

最夯的老師族群也出局了

這其實很好理解

現在當老師的壓力很大

除了家長難搞學生難搞

教育當局不再以學生為主體

搞了一堆和教學無關的活動和計畫

還要兼顧學生教學教室管理

老師壓力一大自然脾氣差

回家也沒法給另一半甚至小孩好臉色看

老師自然會從理想對象排行榜中出局啊

天秤座的人脾氣溫和

人緣好人脈廣

B型的人更是隨和加成

所以才會毫無懸念地奪得第一

至於工程師

我和工程師交往過

我覺得工程師的生活看似單純

其實蠻容易外遇的

有線上美眉崇拜的星星眼

還有廠商間女業務的色授魂與啊

當然不是所有工程師都這樣

我沒有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的意思

不過我認識那種正宮是老師

但私底下和線上美眉玩得很開的

又因為關在竹科或南科園區裡

正宮根本抓不到

所以我覺得工程師能第一應該是外界的看法吧

至於第二名公務人員

我先生就是公務員

所以我不可能對公務員有什麼好的看法

至於我心目中哪個職業的人最適合當男友

我只能說

單身最好啦

上一篇:海神的三叉戟

2023-08-23 22:43:54

這麼巧
最近我也在幫我媽選買新機車

不過錢付了
新車子在店裡
等七月過在選吉日牽車

兩年前也是在這時候搞一樣的事
那時是買我的車
一樣是七月半過後買

(悄悄話) 2023-08-21 11:46:42
Camille 2023-08-20 20:54:39

其實跟二手車沒關係
主要還是業務員的良心
也是有親戚買新車
業務拿展場車來賣也沒老實說的事

話說周爸也是農曆七月牽車
之後不順一直牽拖給好兄弟
說買時不注意七月的禁忌...

科學可以解釋故障因素
但是在乎的人就還是會在乎

版主回應
我雖然買新車
不過我就是農曆七月牽車
是沒覺得有什麼不順的
最主要還是怕二手車的性能和機件故障
威脅生命安全
2023-08-20 21:2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