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7 00:09:51陳跡

[黑幫少爺愛上我]之你這大變態也有今天啊

剛開始我覺得[黑幫少爺愛上我]拍得很細膩

每一句台詞 每一個動作都很有深意

有許多的感情藏在細節裡

感覺有點像甄嬛傳或如懿傳

必須要很認真看才能體會出來

後來我覺得它不像甄嬛傳

因為甄嬛傳心計雖然深沉

我稍微琢磨一下還是能看出深意

但連對於言情或耽美的故事也算小有鑽研的我

黑幫少爺這部劇如果不跟網友一起看

真的很多細節和深意都會被錯過

一部打著黑幫旗幟

說著純愛故事的影片

竟然拍得比那些宮鬥劇還要深

還要隱晦

真的覺得這部劇的製作單位要統一天下了

我再來說說我根本沒看出來

卻有網友看出來

而且對於劇情推進還很重要的細節

第一個就是

當Pete逃離Vegas後

Vegas在家裡煮了一桌子菜

但想讓他嘗嘗的人卻已經不在了

Vegas是哭著吃這頓飯的

而這頓飯每一樣菜

Vegas都備了兩盤

他是以什麼樣的心情煮這頓飯的呢

然後我在上一篇分析裡也說了

雖然Vegas帶給Pete很多痛苦

但這段感情並不是Vegas自己一廂情願

Pete對他也是依戀的

在Vegas痛哭著吃飯的同時

Pete也正在哭著吃泡麵

第二個橋段是我個人的疑惑

因為Porsche的父母的死和kinn的父親有關

porsche為了調查這件事

轉而跟Vegas合作

我覺得他應該是不信任kinn的

但在這段時間

平常情侶會做的事他們都有做

甚至porsche還帶kinn去祭拜他父母的墳

還有最火辣的床戲也在這一集

如果你對對方產生了信任的裂痕時

應該不會去做這些

所以我覺得不大合邏輯

是不是編劇疏忽了

但看了網友的解釋

我霎時明白了

其實porsche找Vegas合作

正是他相信kinn的證明

因為過往的幾次事件裡

kinn的態度都是無條件挺porsche

但這次牽扯到kinn的父親

kinn雖然還是會挺porsche

但一定會陷入為難的境地

porsche不願讓kinn為難

所以選擇自己解決

那麼

這些動作就能合理的詮釋了

porsche對kinn的感情並沒有變

最後

Vegas帶著porsche去找知道當年實情而被追殺只能躲起來的叔叔

希望能從他口中得知真相

但叔叔還沒說完

就被一擊冷槍暗殺了

可同時 看見叔叔被槍擊而死的porsche

頭卻開始疼痛

腦中的記憶一點一點恢復

原來他的父母是被槍殺的

而且當年還小的他親眼目睹

但是因為太害怕

所以失落了那一段記憶

現在想起來了

開槍的正是大佬

kinn的父親

當porsche倒在地上時

Vegas覺得很危險

拖著porsche要逃走

拖了幾步 kinn帶著Pete追了過來

Vegas 一看到Pete

馬上丟下Porsche(動作很俐落)

因為他以前撩過porsche

他擔心Pete誤會

自顧去騎重機了

然後頭暈到不知天南地北的porsche只好自己爬起來

趕上了車

兩人正要逃走

Vegas從後視鏡看見Pete

他又躊躇了一下

然後很用力地看著後視鏡

好像怕這一走他就再也看不到Pete

我當時看的時候

沒有觀察到這麼多細節

只覺得Vegas救porsche的動作怎麼那麼不順

原來是因為Pete在現場

怕他誤會

救也不是 不救也不是

只能說

Vegas你這個大變態也有今天啊(́✸◞♉◟✸‵)

看了Vegas和Pete的故事

害我也好想寫一個變態男主

但我本身又不是個變態

不知道變態的思路是如何

所以最近買了一本[犯罪心理學]來看

希望能幫助我塑造角色

了解Vegas這種人

我其實現在

心思都還是沒法抽離[黑幫少爺]

偶爾寫一集[梔子花]

朋友們都很快就能給我推薦鼓勵

我心裡蠻感動的

[梔子花]前半的劇情不怎麼精彩

柳迢揚和夏瑾要在婚後才會出事

他們20集結婚了

所以

該是時候了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