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30 14:09:00陳跡

[黑幫少爺愛上我]之真愛就是你殺人我給你遞槍你出事我給你扛

[黑幫少爺愛上我]這部劇的細節太多

伏筆也太多

憑我個人的芝麻大腦仁是沒法綜觀全局的

和網友交流的結果

在最新的第12集又有了兩個發現

第一個是分家少爺Vegas和Pete那對CP

在某一幕的房間角落裡出現了一支紅色油壓剪

這代表什麼

代表Pete其實可以隨時剪斷鐵鍊逃走

但他並沒有這樣做

他和Vegas已經形成一種羈絆了

所以就算Vegas直接丟一把鑰匙給他

他也不會走

這麼大一支

要不要這麼明顯啊XD

這兩口子真是(„ಡωಡ„)(姨母笑)

然後

因為後來我比較注意VP

在看少爺kinn和保鑣porsche的橋段就比較潦草

在這集裡porsche因為kinn以前很花心 擔心他偷吃

所以在他身上裝竊聽器

卻聽見了原來自己最初因為家裡負債被迫加入本家成為保鑣這件事並非偶然

而是kinn一手策劃

porsche覺得自己被騙很生氣

而kinn一直道歉

他說這是大佬的授意

他只是照做

他也不明白大佬為什麼非要porsche進來本家當保鑣

後來kinn帶著porsche去見大佬要個說法

大佬說他這麼做是想補償porsche

因為porsche的父母 

是被大佬的朋友開車撞死的

大佬當年替朋友掩蓋事實

於心有愧

才想照顧porsche

讓他進本家當保鑣

有一份不錯的薪水

讓他能照顧他弟弟

porsche覺得當年的事情被壓下來

讓他的父母死得不明不白

他無法原諒大佬

當下拂袖而去

辭了職 也不當保鑣了

kinn拉都拉不住他

kinn索性也不管本家的事了

跑去porsche家跟他一起住

porsche見kinn這個繼承人對本家的事不管也不顧了

知道自己對kinn的重要性

何況當年的事kinn也不知道

也就不苛責kinn

兩人和好如初

但繼承人跑了的大佬坐不住了

只好親自跑到porsche家

拿了一張照片給porsche

告訴他這就是撞死porsche父母的兇手

想怎麼處理都隨便porsche了

kinn知道父母去世後 porsche兄弟被叔叔收養

而叔叔爛賭 porsche一直過得很苦

kinn告訴porsche

不管他怎麼決定

他都會支持他

這才是真愛

苦他所苦

而不是鄉愿地勸他不要報仇 你殺了人前途就沒了之類的

porsche決定報仇

kinn開車送他去

兩人坐在車裡

遠遠地看著仇家

porsche把槍握得很緊

他的情緒很緊繃

kinn就這樣陪在他身邊

後來一個小女孩跑出來

抱著仇家叫爺爺

一幅天倫和樂的畫面

porsche放下槍

他不想報仇了

只是抱著kinn痛哭

其實當一個人得到幸福的時候

不想報仇是必然的結果

維持當下的平靜美好就是最好的選擇

再去糾結過去的痛苦很沒意思

也可能會破壞眼前的一切

所以

porsche放棄報仇也是必然的

就像[那年盛夏]裡 女主李疏桐對男二江孟淮說的

她已經不恨江孟淮了

並不是因為江孟淮對她的補償

而是因為男主伍安朔對她的愛

讓她覺得再去糾結過去的不幸很沒意思

所以她放下了

也希望江孟淮能夠放下

kinn對porsche說

他知道這個決定很不容易

但他以他為傲

重點不是以上

重點是porsche手中那把準備拿來報仇的槍

那把槍是kinn的

很有特色

槍管的前端有一顆金球

我覺得可能是消音器之類的

知道porsche想報仇

kinn不但沒阻止他

還把自己的槍借給他

這宣示了什麼

你想殺就殺

出事了我替你扛著

殺人的那把槍是kinn的

kinn決定替他兜著

他知道porsche的痛苦

所以他不勸porsche放下

而是無條件支持他

這不是真愛是什麼

抱著痛哭一場

告別過去

明天的太陽依舊會升起

日子照樣過著

不同的是

他們身邊有了彼此

同舟共濟

禍福相依

少爺和保鑣這對cp太符合我理想中的完美愛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