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5 16:06:47陳跡

聊聊[山的那頭]的主梗

 

和創作[時間的城]點閱率動輒破千不一樣的,最近的點閱率少得可憐。不過我還是會寫下去的,這是我生活中唯一的興趣了(當然旅遊也是興趣,卻沒法天天為之)

 

[山的那頭]到目前為止只有8集,這篇小說不會太長,它的格局能熬到20集就要偷笑了,它將會是我墾丁系列的結束,以後不會再寫墾丁了(最多再寫個[貝殼男孩]的番外,也不是正文了)

 

我在寫人格上有重大缺失的男女主角時,都會從她們小時候、家庭背景開始寫,這可能是我的職業病,我相信人性本善,很多性格上有缺陷的人,他們的性格都根源於不健全的童年。

 

我不相信有人一生出來就是壞人。這就是為什麼[射手之箭][是愛暖了少年涼][時間的城][貝殼男孩]和這篇[山的那頭],我都選擇從小時候開始寫的緣故。

 

這篇[山的那頭]的女主陳雨恩,她走偏的點同時也是情竇初開的年紀,國中時期最適合了。而且我寫這個階段的青少年也比較得心應手,因為每天都在相處,那是經驗談了。

 

卡蜜大問我余風彥到底是不是男主角的時候,我有愣住的感覺。又被卡蜜大猜到了嗎?我這篇小說的主梗其實就是[沒有男主角梗]

 

什麼叫沒有男主角呢?因為這部小說大部分時間都會是陳雨恩一個人唱獨角戲,我想挑戰寫一個只有女主角的愛情故事,但它會有太乾的風險,我也不知道我能不能把它處理好。

 

不過,說沒有男主角,也不盡然。因為這個故事從頭到尾,陳雨恩愛著的都只有一個人,那就是余風彥。她對余風彥的心,可以稱得上是愛情。但在旁人眼中來看,這一對大概會比較像異性閨蜜。

 

對於這篇故事,我的構思比較簡單,沒有像卡蜜大說的那樣灑狗血式的刺激,我創作這篇故事的心情是很冷冽的,所以想不到那上面。還是大家也覺得想看那樣的劇情?

 

至於[雪落無聲],大家都沒啥反應,和[山的那頭]比起來,我覺得蕭索和倏末這對挺甜的啊,還是我真的不擅寫甜啊它不會變坑吧?高潮還沒來啊!有喜歡這篇的讚個聲吧!

 

最近創作速度有變慢,因為剛剛送走了奶奶,我突然覺得應該要多付出點時間給家人,我知道讀友波兒也剛送走外公,我很能感同身受。奶奶一走,鄉下老家就沒人了,就像妹妹說的,以後要用什麼理由再回老家呢?

 

改天有空再寫篇文章,說說我在百日內送走兩名親人(外婆和奶奶)的心情。

 

Camille 2021-03-05 23:11:58

寫文出來,會是一種療傷
能發揮專才像古人寫祭文
林書宇導演的《百日告別》
就是走出喪妻之痛的創作
還讓林嘉欣得到金馬影后

Camille 2021-03-05 23:05:35

我八成是小說看太多
我講的那些狗血想法,已算是一種公式化寫法
於是我直覺想到的都是那些劇情
所以,我又要來亂喊口號~~~
支持小清新!

Camille 2021-03-05 19:05:42

不要滅我口、不要滅我口、不要滅我口
上次跟朋友吃飯,她說我知道太多了......
XD
知道太多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