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5 11:02:08陳跡

一次可愛的搭訕經驗

 

Uni讀友在[我的青春二三事] http://mypaper.pchome.com.tw/tzaito/post/1380457282/#5的留言,又讓我想起一次很可愛的搭訕。那是鵝鵝念幼稚園的時候,有一個星期日下午,我帶著鵝吉去家附近的公園玩。其實小孩子很容易玩在一起,他們沒有心機,沒有隔閡,不一定要認識,一起玩也沒什麼大不了。但我為什麼稱這場邂逅為[搭訕]呢?大家看下去就知道了。

 

我們到公園的時候,已經有一個小男孩自己一個人在那裏玩了,鵝吉玩著遊樂器材,我則是在旁邊看。後來我發現那個小男孩一直跟著鵝鵝,吉吉其實也在那裏玩,但他沒有跟著吉吉,也沒有對吉吉說話,自始至終就跟鵝鵝說話。他問鵝鵝多大了,他說他小四,又問鵝鵝常常來公園玩嗎?他也常常來公園玩,又說鵝鵝的頭髮很漂亮,瀏海很可愛,鵝鵝玩到哪裡,他就跟到哪裡,又跟鵝鵝說他現在念哪一所小學,問鵝鵝要不要也來那裡就讀?

 

當時的我沒有阻止,因為我覺得好笑也很好奇,小屁孩會說出什麼樣的話,所以只在一旁靜靜地聽。

 

總之鵝鵝玩了什麼遊樂器材,他就跟著去玩。後來我們要回家了,那個小男生就跟鵝鵝說,他下星期日下午兩點也會來公園玩,他會等鵝鵝,叫鵝鵝也要來玩喔。

 

回家以後日子照常過,但鵝鵝一直問我,媽媽星期日到了沒?我心想妳不會是真的要去赴約吧幼稚園的小屁孩?鵝鵝說,我要去公園跟那個哥哥說,我不想跟他玩。鵝鵝對那個哥哥沒意思,也不想赴約,但小孩子總是很認真,她們的世界非黑即白,要要講清楚,不要也要講清楚,她是要去拒絕那個哥哥,叫那個哥哥不要再約她了。

 

我說妳不用跟那個哥哥說,妳只要直接不去就好了,那個哥哥等不到妳就不會再等了,她才不再追問。不過,我覺得我這樣做,是不是把大人的機心教給她,破壞她的純真了?萬一那個小男孩真的在公園裡等,那不是傷害到人家了嗎

 

又有一次晚上,徐胖帶鵝吉坐捷運去玩,回來徐胖問我,為什麼有一個小男孩一直跟著他們?鵝吉說她們在公園看過那個男生,那個小男生跟了一陣子,想跟鵝鵝說話,爸爸就把他趕走了。

 

這就是鵝鵝第一次被搭訕的經驗。不過那隻鵝的個性比較大咧咧,金魚腦,神經跟廟裡的神柱一樣粗,現在問她這件事她已經不記得了,沒關係,就我這個媽幫她記得了,以後講給她男朋友聽之類的,表示鵝鵝其實很有行情,呵呵。

 

今晚[時間的城]10,大虐

 

 

 

上一篇:差不多的雙胞胎

下一篇:很熱鬧

其石山人 2020-11-13 14:12:50

回到這個話題,你說如果一個開明有自信的女生,會覺得我很特別~~~

記得好像也這樣嚇過我太太,幸好沒把她氣跑,你說得是對的。

uni2019 2020-11-06 14:42:14

其實是笑了出來!但看到碗口大的「大虐」二字就從雲端上掉落圈套裡了。

那你可也去買個蛋糕去公園跟小朋友解釋一下吧~遠房「等到花兒都謝了」給小朋友聽。說不定會冰釋前嫌,丈母娘看花,越看越喜歡~~~~

你的故事要有勇氣才可以跳進字陣裡飄移~只要廟柱在,我就一定摸黑也找的到。=p

其石山人 2020-11-05 12:05:12

哪有可能在那裏等女生的反應,交出去,我就趕快閃了。好像也沒有哪個女生追著跑過來說要和我做朋友。

那位高帥同學的女朋友不是靠車上給信追到的,是他的顏值讓他交到女友的。他對沒有公德心的女生毫無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