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4 00:29:28陳跡

彩虹小確幸

 

小確幸!買到了「彩虹」的「醫療用台灣製」口罩啦! 最近的興趣就是買特別色的口罩,美呆了。我還有愛馬仕橘和檸檬黃,更不用說一般的藍綠紫粉。

 

我的新作「時間的城」第三集提到的,變成廢墟的海邑民宿,在墾丁是真的有這幢民宿,只是並不叫文章裡這個名字,至於它的真實名字,我會在合適的時機透露,大家有機會到墾丁,也可以去看看這幢廢墟。

 

會設定為「海邑」,是為了呼應小說名字,邑是時間的「城」,海則是呼應了愛像大「海」一樣深。

 

每次去墾丁都會經過那幢廢墟,因為它獨立在台26線旁,四周沒有任何商店或民宿,地點不是很方便,只有一個公車站,我從來沒見它經營過,不知道它還有經營的時候是甚麼樣子。於是上次墾丁回來,我把它的名字設為關鍵詞上網查,竟然查到了一段關於它的故事。當然,那段故事發生在它還經營著的時候,後來我看著那幢廢墟,就覺得那段故事被它封印了,在時間裡停滯了,沒有人再去碰它。

 

26線上的車子總是呼嘯而過,也不會有人為了那幢廢墟而停留。

 

等適當的時機,我也會告訴大家那段啟發我靈感的故事原型為何。

 

我很喜歡老房子,越廢墟越喜歡,越能讓我聯想在它還繁華著的時候,究竟發生過多少故事,看過多少生離死別。

 

下面兩首歌是我創作這篇時的靈感繆思雖然男女主一起遊墾丁住民宿時是冬天,不過墾丁最美的時候,還是它的夏天。設定為冬天,只不過要加深相依相偎的感覺。首部曲是盛夏這篇二部曲是冬天那麼第三部曲大概春秋選一個吧第4集明天見

 

   

2020-10-24 18:52:06

我點進來是來看照片的
照片很漂亮

(悄悄話) 2020-10-24 12:38:02
(悄悄話) 2020-10-24 11:4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