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0 20:05:44陳跡

也聊 『閨密』




最近因為翔忻之亂,『閨密』這兩個字變得很敏感。不過大概是因為我和自己的閨密關係很好,所以我對這兩個字的評價是非常正面的。

 

人生在世,一定要有閨密,對女生來說是這樣,對男生來說,也是。

 

不過,男生應該叫『兄弟』啦!

 

從小我就是團體中的邊緣人,大家在分組的時候,我就是會被遺漏的那種。因為生性內向和完美主義的關係,總是害怕和人群互動會暴露我的缺點,會引來別人異樣眼光,所以我很少跟人互動,越不互動,就越少共同話題,所以,我給人的感覺總是聊不起來。

 

表面上,我給人的感覺很冷漠,只有我自己知道,我並非冷漠,而是自卑。那種感覺很不好受,就像心裡有個洞,它永遠填不滿,任你再有成就,它都是空的。

 

其實有很多人說我的條件很好。但必須申明的是,條件好不好和自不自卑,沒有絕對的關係。

 

幸好,在我每個階段的人生中,雖然沒有朋友,卻總會出現一個『閨密』,國小時那位會陪我上廁所,國中時那位會聽我說故事,一起做數學,玩刺激的海盜船,高中時那位個性平和,會跟我聊她喜歡的男生,下課時也都會來找我聊天,中午不睡覺跑去圖書館練功,金庸全集和日本戰國武將系列都是那時的收獲。因為她們的存在,讓我在分組時不至於落單,我心裡是很感激的。

 

沒有人群恐懼症的一般人,大概無法體會我們這種人對『落單』『被放棄』的恐懼吧?

 

而大學結識的好閨密,我們是同系室友,相近的價值觀和想法,讓我們成了一輩子的朋友。

 

我們都是旁人眼中的怪咖,如果不是考上同校同系,也不會知道茫茫人海中還有她這麼一位知音。

 

她的存在讓我覺得,我念大學最大的收獲不是學歷的獲得,而是認識了她。

 

我們在不同縣市,以前沒有賴的時候,我們每天總要講一個小時以上的電話,每個月市話費破兩千,常常讓當時的男友很吃味,以為他女友我是個蕾絲邊。

 

老實說,另一半或男友會給我傷害,但她不會。所以,不用跟她比在我心目中的份量,根本比不過。

 

我不是特例,我相信很多女生都有這樣一位閨密,而男生也會有這樣一位兄弟,和自己毫無利害關係地支持你,純粹因為談得來而待在你身邊。

 

你們對彼此來說都是最重要的,另一半都比不過,和另一半在你生命中所發揮的作用也不同。

 

之所以想聊閨密這個話題是因為,我的小說裡有很多閨密的存在,他們的形象都是正面的,都是主角的神隊友。

 

他們的存在就像現實生活裡,我的閨密的存在,會給我安全感,安定劇情走向。

 

十年前的作品我就不談了。『十月靈雨』中,男主玄黃的好兄弟空羽,是一隻仙鶴,雖然已經化成人型,但還是保持著鳥性,鬧了不少笑話,但也在緊要關頭救過玄黃和女主靈雨,全程見證他們的愛情。『愛妳令我重生』中,如果不是桑弧,男主徐離劫不知道要死幾百次了,有了桑弧,徐離劫只要動動口,桑弧就會搞定一切。當然女主勝曼的侍婢時雨也是這樣的作用。還有女主回歸葉迦陵身分後結識的利令城和蕭緬這兩個男閨密,說有多強大就有多強大,讓葉迦陵在奪回葉氏的過程中就像開外掛。

 

然後,就是『那年盛夏』的李斯,男主伍安朔的好兄弟,雖然只是配角,但這個人才智能力在伍安朔之上,總能給伍安朔最中肯的建議。伍安朔和李疏桐這場戀愛會談得很辛苦,因為李疏桐的心魔,但有了李斯的支持,伍安朔便有了走下去的底氣。

 

『唯願光明賦予你』中,我沒有設定好兄弟或好閨密,因為是BL小說,其實陸緋和唐藍彼此就是好兄弟,兼具戀人身分。這一對也會因為唐藍的心魔而虐戀糾纏。

 

目前進行中的兩部小說都不會很長,預計30集之內就會結束。其實它們都有共同點,被追求的一方都曾經受過很重的感情傷害,以至於面對新戀情是卻步,自我防備,甚至不願面對的。希望伍安朔和陸緋這兩個小弟弟發揮熱血青年的本色,勇往直前,衝衝衝就對了!
瀟雨 2019-07-04 20:42:02

對啊 ,不過我覺得你真的懂

我就不太懂 哈哈

晚安喔

瀟雨 2019-07-04 20:09:36

陳跡,你會不會覺得翔忻兩個其實才是真愛 ?

版主回應
阿翔在娶他老婆的時候.他老婆是真愛.
然後現在跟謝忻外遇.謝忻是真愛.
有人統計過
愛情保鮮期只有一年多
所以人的一生可能有很多真愛
但真愛就是兩個字.人生最重要的還是責任.
我這樣講好像很冷酷.
不大像寫言情的人齁???
2019-07-04 20:40:26
2019-06-21 00:59:51

很喜歡這圖片像,單純的像是黑白,不摻一絲絲的世俗。
在美國生活,因為每家都隔的挺遠的,而且出門就要開車,大部分各家都自顧不暇,就甚少花時間在所謂的閠蜜上了。
看了妳這篇的自述,妳是幸運的,朋友不在多,臭味相投的幾個已足矣!

版主回應
是啊~~~閨密和小說~~~是我還沒被現實逼瘋的原因~~~哈哈哈~~~ 2019-06-21 02: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