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1 00:15:10陳跡

聊聊[愛妳,令我重生]中利令城這個角色的設定





今天本來應該出154集的。但因為明天開學心情不好,就先不出了。想聊聊我對利令城同性戀的設定。

 

迦陵回歸後,利令城是個很強勢的角色,因為她要奪回葉氏必須有靠山,利令城就是她的靠山。因此,利令城這個角色很有可能奪去男主徐離劫的光彩,讓徐離劫的功用弱化。

 

但徐離劫是台長我的親兒子啊!不可以讓這種事發生的,spotlight只能打在徐離劫身上。

 

最初的想法是,利令城會喜歡上迦陵,這就是他願意幫迦陵奪回葉氏的原因。但這樣的安排會強化利令城在這部小說裡的存在感,蓋過徐離劫的鋒芒。

 

所以,不能讓他喜歡上迦陵,那麼,我就必須另外設定,他願意幫助迦陵的動機。

 

如果他心裡另有所屬,而迦陵對他的心上人有救命之恩,這樣的恩情也足以讓他幫助迦陵。

 

於是,利令城幫助迦陵的動機,由愛情轉為恩情。

 

利令城心上人這個角色,原本我想設定為女生,但老實說,愛情裡容不下一粒沙,利令城心上人若是女孩子,她可能會介意利令城和迦陵走得近這件事。

 

但利令城的心上人如果是個男的,男的心大,對利令城和迦陵的關係比較不會造成阻礙。

 

另外,因為我是個輕度腐女,在看BL視頻時突然腦洞一開,如果那個心上人是個男的,可不是更帶感?利家是富貴人家,不可能坐視這件事,追殺蕭緬,給了迦陵救他的機會,順理成章。

 

順便,迦陵用她的身分掩護利令城和蕭緬,又讓利令城欠了迦陵一份人情,在襄助她的路上就更加死心塌地了。

 

而她願意和利令城形婚,無異斷絕了自己日後的姻緣,強化她對徐離劫的依戀。

 

老話一句,女主是男主的啦~~~其他男的只能靠邊站。

 

接下來的問題是,如何強化徐離劫在現代的份量。因為現代劇情主軸,奪回葉氏幾乎是以利氏的財力為後盾,所以利令城戲份必定吃重,而徐離劫除了幫葉仲英開刀,照顧葉仲英和徐離恆,幾乎就沒他的事了。

 

親媽總要幫親兒子謀福利的。

 

徐離劫在華胥界時,暗地裡其實是祓章國的間諜,台長於是讓他走回老路,覺得這樣還蠻合理的,他當間諜駕輕就熟。

 

於是,讓他潛伏在杜康身邊。

 

所以,杜康的敵人,明的是利令城,暗的是徐離劫,大家都有事可做了,現代劇情主線於焉形成。

 

寫小說就是一個解題的過程啊


感謝大家付出這麼多的耐性來看這篇不算短的故事



勝衣和利令城,其實我也很愛你們,有空再幫你們出番外啊⋯⋯




2019-02-11 08:21:19

真的是一個解題的過程,也像是寫電腦程式,一個出口堵住了,重新另找一個出口。台長果然很有寫程式設計的概念。

版主回應
我不會寫電腦程式,以前有提過我寫小說的方式就像解數學題一樣,很喜歡解題成功那種成就感,如果解題不成功,有時還反而可以激發出不一樣的劇情發展。原來寫電腦程式也是這樣的啊?只是我沒那麼厲害啦!

最近在想下一篇小說的架構。這篇「愛妳令我重生」一直到結局,走的都會是光明燦爛正面積極的風格,所以下一篇想反動一下,寫個陰暗負面毀三觀的作品,可能是現代言情。
2019-02-11 16: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