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5 11:46:22陳跡

射手之箭103---我不回家

別墅內傳來陣陣香味


柯恩太太今晚又準備了什麼好料理?

三個星期後韓拓從德國回來還沒進房子就傳來一陣陣烤雞香味



取出鑰匙打開紫檀大門韓拓脫下大衣將它披在門旁的衣架上

伸伸懶腰折騰了這些日子和一絲不苟的德國人開會壓力可不小



........果然是烤雞我在一公里外就聞到了。」

走進廚房佣人柯恩太太正在忙韓拓打了個招呼倒杯熱開水喝



此時客廳傳來電話鈴響

韓拓接起電話



哈囉..............什麼?行李找到了?......Connie Tian的行李?.........ok我知道了!

韓拓忙掛上電話

怎麼?可漪可漪她到了英國?



韓拓的心狂跳跑到廚房裡問柯恩太太

有沒有一位Connie找我?



有的三個星期前我不確定她的身分就請她走了要她等你回英國再來。」

柯恩太太突然想起剛剛忙著做菜忘了告訴韓拓



三個星期?妳該想辦法找到我的!

韓拓扼腕大叫

她現在在哪?



我不清楚不過她每隔兩三天就會打電話來問你回來沒。」

柯恩太太疑惑地看著韓拓不知很少緊張的boss今天在緊張什麼



ok所以她還在英國........

韓拓叮嚀道

我現在出去找人如果她再打來問清楚她的住處知道嗎?



沒等柯恩太太答應韓拓旋風一樣地轉身奔出廚房



Boss烤雞快好了!

柯恩太太提醒時韓拓身影早已從家裡消失



在倫敦市找一個人不啻大海撈針

何況根據航空公司的說法可漪是丟了行李的!

丟了行李一個人在陌生的倫敦活三星期可漪該怎麼過?韓拓想到就覺得背脊發涼!



韓拓先報了警請警方協尋!

另外連絡台灣的孟筠和田鵬問他們有沒有可漪的消息

然後開著車鑽在倫敦的每一處旅館飯店尋人



這樣的做法都只是碰運氣他韓拓只一個人要問完倫敦所有旅館起碼要三天而他急著確定可漪安好

找倫敦通的朋友幫忙吧!



韓拓來到研所同學Derek家裡



Hunter你不是去德國?怎麼突然出現在我家?

Derek
請韓拓進門一面問



我有事請你幫忙.....幫我找人.......

韓拓語氣急促抓住Derek手臂

三星期前我女友從台灣到倫敦來沒遇上我現在不知道在倫敦的哪裡.......你爸在倫敦有旅館能幫我問問同業嗎?



女友?原來Hunter你有女友?我一點也不知道太不夠意思找到人再跟你算帳!

Derek
一邊叨念一面撥電話回家



等待Derek打電話韓拓的心情依舊穩不下來站在客廳裡四處張望

突然在客廳壁爐上發現一幅青銅框的素描畫

韓拓心中一動走向壁爐



看得出來畫的是Derek女友肖像

下面的署名C.T.



電話已通正等人來接Derek發現韓拓走向壁爐看著那幅新畫



那是Julian的素描畫像畫得很好一張很便宜三鎊我把它裱框放在壁爐上那天逛中央公園一個漂亮的東方女孩畫的........

Derek
說明



你說畫畫的東方女孩?C.T........Connie Tian.......在中央公園?

韓拓再問一次



.......哈囉.....Hunter.....電話接通了你女友叫什麼名字.......

Derek
正要問韓拓詳細資料一轉眼韓拓不見了!




中央公園偌大的中央公園可漪在哪裡?

路旁隨意停了車車也沒鎖韓拓奔進公園

公園裡樹上草上都蒙了一層薄薄的雪韓拓在寒氣裡奔跑尋找可漪的蹤影

就像十二年前中正公園裡那年冬天某一夜一樣的奔跑!




一直不動很難受我可以起來動一動嗎?

一名十幾歲的金髮少女在公園中附設禮堂的長廊下已經二十分鐘保持斜坐不動的姿勢

沒關係妳可以動動我記得妳的樣子。」

可漪笑笑手下畫筆不稍停止

為了賺取生活費可漪用一些錢買了畫紙和炭筆找了個人多的公園就地作起素描的生意來一張三塊英鎊並不貴但只要畫五張一天的住宿費就有著落了

就算沒了行李就算身在陌生的異地她也要好好過活等韓拓回來



......我看看......我好像沒這麼美嘛.......

那名金髮少女一起身拉住她朋友繞到可漪背後看畫的完成進度

每個人的臉.....都有她看起來最美的角度也許妳覺得自己正面不美我抓了妳右臉45這樣的角度讓妳的臉看來瘦削些輪廓更鮮明......

可漪一面說明一面作畫



原來如此是角度的不同。」

少女點點頭

對了妳是哪裡來的呢?怎麼會一個人在公園裡畫畫?



台灣......我是來找人的旅費不夠幸好還會畫畫.......

可漪將素描作品做最後的潤色



那妳的朋友呢?他可以幫助妳啊!」

少女對東方面孔的可漪感到十分好奇

可漪在中央公園的生意不算太差英國人或多或少對東方味的美女感到好奇借作畫機會和可漪聊天



........我沒找到他.....不過我會找到他的.........現在我畫畫在倫敦生活也不怕餓死.......

可漪笑笑吹去橡皮屑將畫紙遞給少女

好了妳看看滿意麼?



把我畫得太美了.....不過還看得出是我。」

少女吐了吐舌頭接過畫並從隨身包包拿出三張紙鈔

謝謝妳妳畫得很好這是三鎊.......祝妳在倫敦過得順利喔。」



很高興妳喜歡.........謝謝妳的祝福我會的。」

可漪接過鈔票收到包包裡

如果喜歡油畫或水彩也可以找我畫喔.......



少女走後可漪拿出包包裡的鈔票

今天畫了八張24英鎊付了住宿費還有剩呢!

待會到角咖啡店裡叫杯熱騰騰的咖啡吧



倫敦的生活很隨性沒錢了就畫畫賺錢歐洲人願意拿錢買藝術和號稱文化沙漠的台灣到底不同

剩下錢就考慮對自己好一點吃些好吃的買些畫材再回到那個破落卻平靜的民宿房間

睡前給包青天太太打電話問韓拓回來了沒有

可漪也曾窮困再差的房間都曾住過雖然沒有很多錢華麗的衣服舒適的環境對目前生活的一切可漪已感滿足



將錢收起來可漪開始收拾畫畫的用具



這一切都映入樹叢後一雙熾熱的眼睛

難以置信她真的來了來到倫敦迢迢千里

小林說的對如果不是因為愛不能失去自己可漪怎麼會來?

她的心再也不需要去懷疑



韓拓靜靜地看著她怕這是場夢怕自己一驚動這場夢就得醒可漪又要回到韓揚身邊消失無蹤

所以他靜靜看著

可漪替人畫畫賺取微薄的酬勞即使在陌生的異鄉即使丟了行李沒錢又找不到奧援她依然愉快而滿足

由絢爛的物質生活回歸平淡那樣的韌性讓人如何不佩服?

因為寒冷可漪蒼白的臉頰和鼻子染上一抹紅暈

現在的可漪比在台灣時還要美還要平靜迷人



可漪收拾著畫具並蹲下身子拾起給客人坐的矮凳準備回去



一雙穿著黑色西裝褲的長腿突然出現在眼前皮鞋乾淨得發亮上面停駐著少許雪花



先生畫畫嗎?一張只要三鎊......

只要有錢賺可漪是來者不拒的就算準備打烊但天色還未全暗可漪一面招呼站起身來



當兩人四目交會可漪倒抽口氣!

竟是韓拓

從台到倫敦千里遙遠的路程真的讓她見著了韓拓

突然出現在她眼前那個念茲在茲的韓拓



有半晌兩人都沒說話在異地重聚心裡有太多話要說卻不知該挑哪一句

老天妳真的來了真的到倫敦沒有反悔的餘地到我身邊來了!

韓拓的心跳得好快好快......



.......你要回家了嗎?

可漪的眼神好清澈打破沉默的同時吐出了陣陣白煙



........我不回家。」

韓拓深深地看著可漪的臉



我也不回家.........

可漪笑著

就像十二年前冬夜那場對話



.......妳好髒.......

韓拓伸出手來替可漪拭去臉上的炭粉痕跡溫柔地有更多的疼惜



此時中央公園裡飄下了幾片雪花落在兩人髮上肩上輕飄飄地



好像要下雪了........

可漪抬起頭看看天色

我今天多賺了九鎊我們去喝咖啡好嗎?



可漪!

再也忍不住對韓拓來說可漪的每句話都是感動都是心疼!他將可漪擁入懷裡緊緊地!

妳來了妳竟然來了妳叫我怎麼..........

不知道如何形容自己的心情韓拓竟然哽咽



韓拓我來了.........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有勇氣克服一切.....我只知道這是我最想做的事.........

可漪墊起腳尖將下巴擱在韓拓肩上

不管你在倫敦是不是認識新的女人.........不管這一次我們能在一起多久我都要這樣做...........



在一起多久?.........妳以為我還會讓妳逃走麼?

韓拓的聲音因激動而顫抖

今生今世妳都是我韓拓一個人的!



韓拓我的王子我用生命愛著的王子多麼甘願今生今世只屬於你一個人.......



雪依舊下著甚至更大可漪滿足地偎在韓拓懷裡卻是無比溫暖




Joseph (子樵) 2017-12-12 12:37:27

哈哈!現代人大都可以活到90歲,退休還能寫30年
寫到牛車載不動,硬碟爆滿。
堅定持續,退休後,時間悠閒,歷練夠了,會有更精彩的作品。不急!
展覽結束,可以有點時間繼續拜讀了。

Joseph (子樵) 2017-12-11 23:19:46

這週累壞了。握也希望到此結束
只是我還是覺得韓揚應該受到懲罰。
懲罰是最輕的,若照我們的家規,
如此惡劣下流對待女人,還是老婆。
只能凌遲處死。

版主回應
工作是很累啊!所以我新作一個月才出一篇。本來想五十歲就能退休專心寫,現在五十八歲才能退,不知道這輩子還能寫幾篇。 2017-12-12 07:05:29
林步竹 2017-12-05 23:19:33

親愛的陳跡小姐,我的小說多半是短篇或極短篇,能請妳也過目批評好嗎?

版主回應
好.我有空會過去拜讀大作.謝謝. 2017-12-06 02:2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