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4 16:00:17陳跡

射手之箭101---幸福的方式

可漪兩次進醫院直接或間接地都和韓揚有關係

韓揚深感後悔守在可漪病床前

如果可漪真的遭遇不測自己就能好過麼?

幸好田鵬發現得早手腕經縫合後已無什大礙



一連串的事超出他心理所能承受的限度他措手不及不知如何因應一切的一切都令他難堪無法置信

他失了分寸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可漪

看著可漪的臉就會想像她和韓拓在床上纏綿的一幕幕他無法再像從前心無掛礙地愛著可漪這個不顧他感受背叛了他的女人

但這並不表示他能忍受失去可漪如果可漪再也醒不來他無法想像沒了可漪的日子自己會變成什麼樣

接下來該怎麼辦?如果虧待可漪她又再一次尋短他肯定跟著瘋掉!

可是要他像什麼事也沒發生過一如往常那樣寵她愛她麼?

他做不到!他無法再愛一個只有韓拓的女人!

該死的韓拓小時搶了爸爸現在連我的妻子都不放過!



韓實先與韓夫人已經下了指令,要他與可漪離婚挽回形象斷尾求生!

從小他與韓拓的爭執,一件好玩的玩具,一份好吃的點心,父親總是偏袒韓拓,說他身為長兄要他退讓難道連他的婚姻都得因為韓拓而賠進去?


但可漪不是好玩的玩具
,不是好吃的點心,他無法退讓

他自問在這場婚姻裡
,對待可漪專一且用心,以他的身分財力和外表,身邊向來誘惑不少,但他全然無動於衷,他不知道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為什麼一夕之間,他會變得措手不及,一無所有!


此刻他中心,大家只會叫他離開可漪,可這是他的婚姻,他所愛的女人,憑什麼要他放棄?


感情他願意給但是沒有目標沒有著落恍恍悠悠



不久可漪醒了醒後的可漪看著韓揚不發一語



可漪.......

韓揚握住可漪的手緊緊地

妳終於醒了.....對不起.....我說的一切都是氣話......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會那樣說........我不會再反對妳畫畫......妳可以繼續畫畫.....壞了的顏料我再替妳買齊別再想不開別再嚇我了........



過去看見韓揚痛悔的表情可漪就會心軟因為她知道在韓揚的成長過程中因韓拓而失去父親讓他有著極度不安全感

但是可漪一再地為韓揚著想一再的退讓直到高木污辱她的那刻她對韓揚已經完全死心

後來的虛與委蛇委曲求全不過是為了保全韓拓

可漪沒有回答她明白她一天不能愛他他對她的折磨就不會有休止的時候



可漪......妳怎麼不回答?....妳原諒我了嗎?

韓揚急切地想要摸摸可漪的臉頰

可漪別過臉去



我知道.....我知道妳還氣我......前陣子我是氣瘋了.....以後不會了可漪妳永遠是我的妻子.........妳想畫畫我會讓妳畫妳想和妳爸或者孟筠出去
我都不會反對也不會再對妳動手.......



韓揚我想休息你讓我休息好麼?

可漪平靜地回答


此時田鵬來了見可漪清醒胸口一塊大石總算放下



...........對不起.......

韓揚向田鵬懺悔這次看得出是真心的



我知道你想說什麼是我們可漪先對不起你同為男人我知道這很難忍受我不怪你。」

田鵬拍了拍韓揚的肩

你守了一夜也累了先回去休息吧可漪心裡有氣你先迴避一下讓她冷靜冷靜也許就不那麼氣了。」


韓揚也知道可漪情緒尚未退去所以不理他也許彼此冷靜一下未嘗不是件好事


我先回去......

韓揚不再堅持

可漪我晚上再來看妳........


田鵬送韓揚出去

不過是個可憐的孩子......

看著韓揚頹然的背影田鵬搖搖頭



怎麼可以這麼想不開?這不像妳那個倔強的可漪......

田鵬回到床沿試圖開導可漪

怎麼這麼傻?妳的畫才剛在藝壇嶄露頭角前景大有可為未來的大畫家妳就這麼放棄嗎?




我這輩子算是毀了畫畫能讓我暫時忘卻憂傷他連這點權利都不給我我還能做什麼?

可漪幽幽地道


其實昨天我還想告訴妳一件事不過看妳雙手發抖我氣到忘了說.....法國文藝季舉辦畫作義賣主辦人希望我提供作品我捐了一幅淡水暮色也把妳的風中的少女拿去試賣了.......有些銅臭不過價錢的確可以反映市場上對於妳畫作的認同度........

妳的畫賣了三萬歐元.......這已經是高級職業畫家的價錢.......



......怎麼可能?我名不見經傳在台灣連畫家都稱不上怎麼可能賣出三萬歐元?折合台幣一百二十幾萬.......

可漪苦笑




啊,我也覺得不可思議詢問出價的人大會說不出個所以然.....

不過我想這代表有人認為妳的畫作值得那個價錢.......大畫家田可漪.......前途一片光明......怎麼可以說走就走呢?

田鵬希望這消息可以讓好勝的她重燃對生命的希望



其實韓揚對妳很好......不過感情的事的確不能勉強......

田鵬緩緩說著



韓揚對她好麼?可漪沒有回答沒有告訴田鵬韓揚曾經對她做些什麼那些讓她死心的事



.....可是韓拓還活著還有爸爸還有孟筠.........妳不為我們想麼?


........韓拓?我這輩子是不可能和他在一起了.....我很清楚.....回到英國日子一久他就會忘了我再去展開新的生活......這樣很好韓揚不會再為難他.......至於我.......已經毀得差不多就剩這副殘破的軀殼罷了......

可漪舉起左腕看了看包紮

做什麼救我?賣了一百多萬有什麼用?就這麼去了我還會快樂些........



妳為什麼這麼絕望?妳活著韓拓也活著只要活著還怕沒有機會麼?

田鵬撫了撫可漪的額頭

我知道韓揚有他的委屈......只怪他太想不開不肯放手......但可漪妳是我的女兒我希望妳幸福........如果可以到使妳幸福的那人身邊去吧......



.......你說什麼?

可漪難以置信地看著田鵬



我並不希望妳走向和我一樣的道路一輩子承受良心譴責與世人唾罵可是如果妳的幸福只能以這樣的方式存在那麼妳就去吧........

田鵬平靜著聲音

田鵬是這世上第一個鼓勵她與韓拓的人也許是因為年輕時的他有著相同的經歷吧!



韓揚也是個好孩子如果他不能走出來也只能一輩子痛苦妳離開他未嘗不是件好事......如果想去英國妳就去吧........韓家那裡我來替妳處理......



.......

其實有什麼不能去英國的理由呢?只要搭上飛機十幾個小時後就到了可漪都明白只是對於離開韓揚她一直鼓不起勇氣

但田鵬竟然鼓勵她?



妳去吧也許韓拓也在等妳......

田鵬的聲音好溫柔將可漪二十年來傷痕累累的心漸漸撫平



她以為自己一直恨著田鵬卻不知不覺走上和田鵬一樣的道路

其實她像田鵬恨田鵬的同時也恨著自己

現在她感受到田鵬對她的愛那麼她是不是也能不再憎恨自己重新愛著自己呢?



..............

可漪紅潤了眼眶她以為自己淚早已流乾

......謝謝你.......

可漪主動擁抱田鵬在田鵬的身上發覺擁有親人的愛的幸福溫暖



這聲爸爸田鵬等了十幾年現下他終於等到了!


去吧追求自己的幸福.....不管妳在台灣在英國.....妳永遠都是我的女兒........

田鵬因感動微顫著手輕撫可漪纖弱的背





殘骸 2017-12-07 10:06:27

對Joseph (子樵)的說法,深表贊同!

路痕 2017-12-05 13:04:09

去了英國,妳會發現韓拓家裡掛著一幅畫....

林步竹 2017-12-05 08:21:01

讀陳跡的小說既勇敢又淒美。

版主回應
謝謝你.我很喜歡你的形容.勇敢又淒美. 2017-12-05 08:3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