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30 03:16:11婉苓

星月童話

我在森林裏.藏著好多秘密..
有些秘密我也記不得了... ...
我看到我遺失的夢..在黑暗中微微發著光... ...
我用文字說夢...用圖寫夢...
讓我在晚上做一場無懈可擊的好夢.

星期五的下午.
風在吹.我睡著了.
窗簾輕輕的飄了起來.

兔兔來找我.在窗外吹著口哨呼喚我.
推開門.森林好安靜.陽光好溫暖.
好久好久沒有在森林裏游蕩了.

兔兔說:“開始了麼?”
我在樹後點了點頭.
兔兔吹起大喇叭.
音樂跟著小白兔一起蹦了出來..

森林裏迷漫著輕快的音樂.
小兔兒和我在漂浮的枕木上.一步步向前跳.
樹木向後倒退.樹葉隨風飛舞.
我沈浸在悠揚的樂符中.想起以前做過的夢.

我在森林裏藏了好多好多秘密..
有些秘密我也記不得了.
天空打開一扇門.
門的後面是什麽?
我看到我遺失的夢.
在黑暗中微微發著光.

我們拜訪神秘的地洞.
溫暖的小屋.有著許多故事.
我們在草叢花間愉快的追逐.
我跟小兔兒一起嬉戲.

我們飛了起來.迎著風向前飛馳.
風吹亂了我的頭發.
我們穿過白雲.
暖暖燦爛的夕陽.把臉都烤紅了.

我看到了我的家.
謝謝你.小兔兔.這個下午真好玩.



星期六的下午.風在吹.我和我的夢都慢慢睡著了.

小兔兔沒跟我說再見就離開了.
沒有兔兔的城市好寂寞.



星期六的下午.風在吹.
窗簾輕輕飄了起來.
是誰在窗外口哨呼喚我?
我想再作一個夢... ...

上一篇:微笑的魚

2006-06-14 20:15:30

媽媽隔著窗;
加一點花生油、少許鹽、一顆皮蛋,搓揉著生米,再浸泡沉澱它們10分鐘。
濾掉、沖洗後,盛乾淨水煮。
生米就這樣煮成細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