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9 21:37:54婉苓

話中話


坐在電腦旁,瞪着屏幕發呆。心裡一陣空洞的疲乏。不過她知道屏幕後面有一双眼睛在看着他……移動鼠標,漫無目的的閑逛着。心裡有種莫名的失落....
  他说:一切都是過程,两個人心照不宣最好,说明白了就没意思了。
  她说:嗯,明白。
  從此他們心照不宣。距離真的產生美呢?或许吧。
  他們聊着。聊天聊地,唯獨不聊他們自己。
  他说:你怎麼了,為什麼不说话?
  她说:我在看你。
  他说:别停下來。
  她说:你不敢看我吗?
  他说:我想凝眸望着你,却怕自己心不由己。我想保持一份親热,却不想破壞這朦朧的美。
  她说:呵,看來有陣風從你心中吹過。好在很快會風過無痕。
  他说:说的這麼隐诲,什嚜風啊?
  她说:一陣微微的風,那種只能吹動髮稍的微風。
  他说:你呢,有風吹過否?
  她说:我?起風了...吹在心裡,荡起一絲涟漪……
  他说:那就好...不是狂風就好,别吹亂了心思。
  她说:生命需要動感,如果陣風都不吹了...世界也就停止了轉動。生命需要微風细雨带來绝望和激情,也需要狂風暴雨带来的煸動性,批判性和總结性....
  他说:为什么一定是微風细雨,狂風暴雨呢?生命更需要陽光,你快樂就好。
  她说:快樂是互動的,你快樂所以我快樂,我在唱歌呢...不過跑掉了,呵呵。
  他说:跑掉就跑掉吧,不在於如何唱,唱什麼,在唱就好。
  她说:你太中庸了……
  他说:這就是我现在的處世哲學,我已過了那踵瘋狂的年龄了....
  她说:你看我們都在说什麼,怎麼這麼酸啊!
  他说:呵呵,曾经更酸過。
  他说:你相信男女之間有纯潔的友情吗?
  她说:纯潔不纯潔就不好说了,友情總是有的。
  他说:我不相信男女之間有所谓的纯潔的友情。男女之間的交往建立在彼此的好感之上的,抛開這一點,就什麼也没有了。
  她说:那我們之間是什麼...不是友情吗?
  他说:你覺得呢?你的心纯净吗?那麼應该無波...
  她说:我不知道,或许一個女人能讓男人忘掉自己的性别才能有真正纯潔的友情吧,如果你能這樣的话。 
  他说:夜已经深了,我看我們不像是两個朋友在聊天,倒像两個情人在意語哦。
  她说:我們像朋友?我們像情人?都像又都不像,半醉半清醒之間吧。
  他说:半醉半清醒之間的感覺最好,清醒着做夢。
  她说:……
  他说:你怎麼又不说话了?
  她说:想睡睡不着,睁大眼睛睡覺。
  他说:是很晚了,睡吧...不過还是閉上眼睛睡吧,女人需要睡眠,總半夢半醒對身體不好,對皮膚不好,不美容。
  她说:夢是女人最好的化妆品。
  他说:那也閉眼睛做夢吧,睁着眼睛夢不够飘缈。
  她说:好吧,睡吧,很晚了,希望今夜無夢。

上一篇:可以抱我嗎

下一篇:等待

2006-06-14 19:17:16

有夢,有思念
無夢,心空了

似有似無,夢遠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