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4 00:11:41夜星獨雨

我們有幾分?


 

 

為什麼老師打分數的時候都是用100分去扣?

因為比較方便打分數吧

 

但是....我們真的一開始的時候就是滿分嗎?

為什麼不去用加的,而是用減的?

 

我想我們一開始都不是滿分的

應該說我們並不十全十美

 

認真說起來,這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東西

 

只有看起來是這樣,聽起來是這樣而已

一切只是取決於自己的感覺。

 

----------------------------------------------------------------------

 

用減法的我

只是一直望著錯誤的地方

卻忘了自己正確的地方

 

雖然承認錯誤是重要的事

但是要改過卻是另一件事

 

而聽見的是『你怎麼會錯那種題目?不是已經會了嗎?』

 

 

用加法的我

原來我對的地方,比錯的還要少。

(真開心!但還是要把錯誤的地方看一下。)

 

哎呀!真糟糕!錯的地方比對的還多。

(看來我得繼續加油!下次再多對一題^^)

 

則聽見的是『你成績慢慢的進步了耶!再接再厲!』

 

+++++++++++++++++++++++++++++++++++++++++++++++

 

一種是滿分減下來

給人的感覺:很差…為什麼會這樣

一種責備自己的感覺,比較悲觀,也漸漸的沒有自信。

 

另一種是慢慢的加上去

給人的感覺:耶!我有進步耶!雖然只有一點點,不過很開心。

一種鼓勵自己的感覺,比較樂觀,而漸漸的找到自信。

 

 

假如我們一開始只有1分

走一步算一分

退一步也算一分

 

那在前進與後退之間,

我們學到不一樣的想法,不是比較好嗎?

 

我想的100分是

70分的努力

加上

20分的鼓勵

再加上

10分謙虛

 

 

上一篇:靠岸

下一篇:雨下了滿心的愁

*星晴* 2009-12-13 09:52:16

說的好!!
努力、鼓勵、謙虛
不只是100分
一個分數,
亦是我們生命的課題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