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0 10:59:59阿von

如果這是真的.那我們從此就不能叫作是Cassiopeia

Choosey Lover 2萬枚張限定CD+DVD 內頁02





在韓國, Cassiopeia的意義 (韓國fan寫的)

所有喜歡或者愛東方神起的中國歌迷朋友們, 你們好!
先簡單地介紹一下我下決心寫起來這篇文章的理由吧。
我常常進來中國網站看看有感興趣的文章或者新聞之類的東西。
當然我也是跟你們一樣喜歡東方神起的韓國飯,常常進來這裡看看你們向東方神起表示的關心和熱情。
我每逢讀中國歌迷寫的, 非常感動。東方神起不常去中國宣傳, 可是在中國有這麼多的中國歌迷支援他們, 非常開心。

可是最近常常看到中國飯寫的關於『〈仙後〉這個名稱由中國飯到底可不可以用』的文章。
讀完後, 我覺得有點納悶, 因為發現了有些中國飯在對『仙後』這個名字不太瞭解。
所以我想給你們介紹在韓國Cassiopea的情況。
這篇文章中我不說你們應不應該繼續用下去『仙後』這個名字, 還不說我個人的意見。 我要努力把韓國真實的情況盡量客觀地介紹你們。
我希望, 你們能更瞭解在韓國『歌迷會』到底被歌迷們怎麼認為, 在歌迷們的心目中佔多麼大的部分。

* 我的漢語不好,如果看的時候, 發現不通順的部分, 請原諒我。。。



我在中國網站上看了你們寫的,第一次看你們說的 『仙後』 這個名字的時候, 我以為你們說的是韓國飯。
可是以後常常看到了 『中國仙後怎麼樣』 或者 『韓國仙後怎麼樣』 這樣的句子。
過一會兒才知道了, 中國飯也叫自己『仙後』。
起初, 我覺得有點兒奇怪了,產生了有些問題。
她們為什麼自己叫仙後呢?難道仙後不是指韓國的東方神起飯嗎?


從此我想跟你們介紹 Cassiopea到底是什麼?


1。 Cassiopea是韓國公認的 歌迷會(Fan Club)的名字。

在韓國很紅的演員都有各種各樣的歌迷會。但是公認的歌迷會只有一個。這個歌迷會由公館來管理。
東方神起, 由sm公司來管理Cassiopea歌迷會。 可是歌迷會的會長,副會長, 幫助會長和副會長的中等職位的會員由歌迷來構成。
一般在韓國,用歌迷會的名字來叫歌迷。
比如說, H.O.T. 的歌迷會叫 Club H.O.T.、那也會把H.O.T.的歌迷叫 Club H.O.T.。
神話的歌迷會叫神話創造, 那也會把神話的歌迷叫神話創造。
東方神起的歌迷會叫 Cassiopea(?????),那也會把東方神起的歌迷叫 Cassiopea。

所以, 在韓國, 不能隨便說「我是Cassiopea。」
如果想這樣說的話, 你一定是加入公認的Cassiopea歌迷會的人。
如果你只是喜歡東方神起的歌迷,還沒加入Cassiopea歌迷會, 向別的歌迷介紹自己時, 不能說 「我是Cassiopea”
那怎麼說呢? 只會說「我是喜歡東方神起的。」或者「我喜歡東方神起。」或者「我是東方神起的飯。」

比如在中吧。
以前東方神起參加他們的前輩Kang Ta的歌迷見面會(Fan Meeting)時, 在中這樣說了。
「我也以前是 ’Club H.O.T.’, 所以我很會瞭解你們(Kang Ta的飯) 的心情。」 (在中是 Club H.O.T.3期時的 Club H.O.T.會員)
這時, 在那裡的所有飯都邊鼓掌邊笑起來了。因為在韓國, 只加入Club H.O.T.歌迷會的歌迷自己才會叫Club H.O.T.。
所以很多人聽他的話後,歡呼起來了。在中這樣說表示他非常非常喜歡Kang Ta, 所以要加入Club H.O.T.,以Club H.O.T.會員的身份來活動。
(因為在當時的情況下,作為男飯這麼主動地加入Club H.O.T.是很特別的)
如果在中以前不是Club H.O.T.的會員, 那他絕對不能說「我是Club H.O.T.」 只會說 「我是H.O.T.的飯。」

我不大知道現在Cassiopea的活動制度是怎麼樣的, 可能會跟以前一樣吧。
加入歌迷會後, 歌迷會給會員發能夠證明正式Cassiopea會員的卡(如果你是第一期Cassiopea的話,卡上面寫著『第一期Cassiopea會員 XXX’ 的字)。

還有定期發歌迷會雜誌,還要送一些禮物。 加入歌迷會最好的優點就是會參加歌迷見面會的。

2 ★東方盛世★═070227傷心═中國的神起飯們,不能稱之為仙後?!
歌迷見面會不是所有的東方神起歌迷會參加的, 只有加入Cassiopea的歌迷, 才有參加歌迷見面會的資格。 其實加入歌迷會後, 你享受的沒有想像的那麼多。。
對了,如果想加入歌迷會的話, 你的年齡13歲以下時, 必須有父母的同意書。14歲以上的話, 沒關係。


2。 Cassiopea 只表示韓國東方神起的歌迷。

(提這點, 中國歌迷們一定覺得很敏感。。。)
先給你們介紹Cassiopea名字的來源吧。其實我對東方神起的歌迷會不大感興趣, 對Cassiopea不太瞭解。
(我也是以前sm公司的莫歌手歌迷會的會員了,那時以後, 有什麼原因對sm管理下的歌迷會不關心了。。。)
我不太知道別的唱片公司的情況, 可是對sm公司來說, 宣佈收第一期歌迷會會員之前, 給歌迷收申請 『跟東方神起合適的歌迷會名字』。
收申請很多名字後, 選跟東方神起歌迷會最配合的名字來決定歌迷會的正式名字, 然後向歌迷和東方神起通知正式歌迷會的名字。
選名字時, 有些歌手也會參加挑名字的過程, 這時那個歌手的意見會十分反映挑名字的過程。可是聽說東方神起沒參加了取名字的活動。
所以, 歌迷會的名字可以說由歌迷來取。H.O.T.、S.E.S.、神話, Fly To The Sky、Boa等等,取歌迷會名字時一般都這樣取。

Cassiopea不是隨便取的名字, 有很偉大的意義。
Cassiopea是星座。 它是365日一年都在天空上漂泊。 它以5個星來構成的。 每個星都代表東方神起的每個成員。
所以說, Cassiopea的含義就是像Cassiopea一樣東方神起5個人在一起,5個人一起唱歌跳舞,還有在天空上永遠保護東方神起飯的意思。
韓國東方神起粉絲們在Cassiopea名字上寄托這樣的願望來取Cassiopea這個名字了。
在story book 2 上, 在中曾經給歌迷寫過信了 :「你們看像在天空的星星一樣永遠望我們東方神起, 支援我們, 為我們加油。 所以我們東方神起和Cassiopea是絕對不會分開的。」

東方神起在韓國得獎時, 都向歌迷們說「謝謝 Cassiopea。」 或者 「謝謝, 所有喜歡東方神起的歌迷朋友們, 還有Cassiopea 真的謝謝你們!」。
他們在日本開演唱會時, 允浩向來日本演唱會的韓國歌迷說了 「Cassiopea! 我愛你們!」。
東方神起出國得獎時, 不說 「Cassiopea 謝謝你們」。 你們只聽過他們說 「謝謝 支援東方神起的歌迷朋友們, 所有愛我們音樂的朋友們。」 之類的話。
你們不要太失望了。。。如果他們在韓國以外的國家說 「Cassiopea 謝謝」 的話, 這就是雖然他們因為有外國歌迷的熱情得獎, 向韓國歌迷表示感謝。
所以他們在中國得獎時,這樣說是很自然的。如果他們在外國真向韓國歌迷表示感謝, 那也許說吧。「中國歌迷朋友們, 非常感謝你們, 我們還向我們無論在哪兒都支援我們的Cassiopea表示感謝。」
他們說Cassiopea時,十有八九指韓國歌迷。那為什麼最近產生了有些小誤會呢?這都是娛樂節目的原因。
東方神起的成員常常參加娛樂節目, 這時前輩歌手假裝害怕東方神起的歌迷(我想, 前輩歌手真的有一點點害怕東方神起的歌迷吧。)說, 「我也是Cassiopea。」
「作為Cassiopea, 怎麼能傷害東方神起的身體呢?」 這之類的話。
所以有些飯看這些節目後,以為喜歡東方神起的飯都可以叫Cassiopea。
Cassiopea當然有時候指所有喜歡東方神起的歌迷們。可是一版在韓國不是Cassiopea會員, 很少叫Cassiopea。
(我寫這篇文章的理由不是想說你們不應該用Cassiopea這個名字。
因為有些中國歌迷不太瞭解Cassiopea這個名字真正的意義, 所以我講了Cassiopea的意義。)

3。 喜歡東方神起的所有的韓國歌迷。

東方神起在音樂節目上, 拿獎時, 他們會說 「謝謝Cassiopea」
其實這種情況下的Cassiopea到底指Cassiopea還是喜歡東方神起的歌迷。。很難判斷。
可是如果他們說 「支援我們的粉絲,謝謝! 還有我們Cassiopea粉絲們, 謝謝!」
這時, Cassiopea當然指我說的第一情況的 Cassiopea。
在韓國也有時候以喜歡東方神起的歌迷叫 Cassiopea, 可是我還是很少看了這樣的情況。
如果我只是喜歡東方神起的歌迷, 可沒加入Cassiopea的粉絲, 在網站上跟東方神起的粉絲聊天兒時, 我來介紹自己說:「我是Cassiopea。」
對方可能會問你:「是嗎? 我也是。 這次歌迷見面會你要去嗎?收到sm公司發的禮物了嗎?」
因為她可能會以為你是Cassiopea的會員。

我最近有點兒忙, 沒有時間,現在趁時間寫了這篇文章, 不知道你們看得懂看不懂。一定有很多不通順的部分。 我想說的話還多。。可是因為我的漢語不好的原因(還有我是很性急的原因),有想說的不能痛快地說。

聽說日本以外的國家現在進行正式開Cassiopea聯合歌迷會。(因為在日本已經有日本獨自的歌迷會)
如果以後在中國也正是成立歌迷會時, 不知道情況變成怎麼樣了。
這次我不是想說我個人的意見, 只想說, 公認的歌迷會, 對東方神起來說, 像Cassiopea,在韓國不只是簡單的組織,也不只是一個普通的名稱,是在歌手和歌迷們的心目中占無法形容的很大位置的。 東方神起在韓國參加小的歌迷見面會時, 從向東方神起和Cassiopea正式宣佈 Cassiopea這個名字的那時以後, Cassiopea這個詞不只是一個普通的單詞。東方神起和韓國飯的心目中Cassiopea是像聯結東方神起和Cassiopea的看不到的線一樣的存在。
我不是要說你們應不應該用Cassiopea, 只想使有些歌迷們瞭解『Cassiopea』。

到這兒讀完這篇文章的中國朋友們, 謝謝!!!
路人甲乙丙 2008-01-26 21:56:43

雖然這個文很早就看過了
看完後心情也不沉了很久...
不過
在10月的演唱會裡
可是清清楚楚的聽到五只們說我們是Cassiopeia~
不是Fans這個詞~
XD

詩詩 2007-04-05 22:23:47

我可以說:我不管,我就是要說我是cassiopeia嗎?(無理取鬧ing)
不是韓國人就不能當cassopeia啊?還有真正的cassiopeia怎麼把自己的名拼錯啊?

版主回應
其實我也很覺得,為什麼要那麼計較呢?
大家都是支持東東的,要公平的對待,我不想要差別待遇啦
2007-04-14 17:38:47
^東方神起帥帥帥^ 2007-03-10 22:10:42

雖然很有道理,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
越看火氣越上來.....

版主回應
我也有這種感覺
不過我們可以不理會XD
2007-04-14 17:3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