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30 08:21:12tytsai

我應該要學習讓自己更有勇氣、更講義氣。

和朋友在一起,有喜也有摩擦。
昨天和離職的同事吃飯,是我太會鑽牛角尖嗎?我有點感覺他再利用我。之前在學校的時候,我們並不常出去吃飯,倒是他離職了,常約我出去吃飯。我想他可能想從我這裡獲得一些訊息,一些利益。當我有這種念頭的時候,就非常的不快樂。和朋友相處,有喜也有摩擦,需要依靠智慧去處理。別想太多,不要太會懷疑別人。只要你很真誠的對待別人,照顧好自己的心就好了。
前天運動會結束了,我們的團賽出了一點狀況。裁判的判決有的失誤。我可能是名利燻心,沒有站出去說,也可能是怯懦的本性,沒有站上去說,然後枉顧了朋友的義氣。我覺得我還是要去做對的事,作對得起自己良心的事,明天我就要去處理這件事,至少,我是對得起我自己的良心。
我的道德,良知,勇氣,都要再加強,要再加強。
我是一個很怯弱的人,沒有勇氣,我應該要學習讓自己更有勇氣、更講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