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2 20:18:31MiSs薰

十一月十日2023

一早起床,突然好奇上一次去日本玩是什麼時候的事,想說可以去Xuite隨意窩裡面的無名相簿找找。但是在網頁連結裡按下網址,螢幕顯示網頁找不到的時候,除了頁面定格之外,我人也愣住了,那是一種哭笑不得的感慨。

十年前的無名小站和Yahoo部落格關站的時候,心中一直竊喜當下有即時搬家到隨意窩,所以後來AIO、天空、迷你窩遺失的時候,失落感並沒有那麼大,因為我知道自己保留起來的還有很多,尤其是TyIoNsA部落格的回憶。

如今所有的文章化成灰燼成了事實,對自己心理層面的打擊還是不小的。IG上面分享的感觸,其實都是過濾過的。尤其是跟劉倬佑一起的回憶跟點滴,有一份不深不淡卻抹滅不了的不捨。縱使褪色了也不太可能再去瀏覽那些文章跟閱讀當下的感觸,但是有的時候想要抓住的,是知道文章都還在的一份安心。

我也不止一次說過,劉倬佑是我這輩子最愛卻無法在一起的男人。2006的認識,一直到2014年初才真正斷了曖昧,算起來這七年多的青春歲月,又怎麼可能沒有不捨和感慨。

因為這些真正紀錄著的,是當時可以為了愛不顧一切的黃阿薰。那時的自己,經歷著最純粹的愛情,在得和麵包和愛情做選擇時,想都不會想也會選擇愛情的階段。畢竟那是一個我永遠都回不去的過去,所以也因此更珍貴。

不捨並不是因為自己放不下或是有什麼遺憾,更多的是不想這麼早就跟這些回憶說再見,it's like the longer I can hold onto these memories,the less reminder for myself that I'm growing old and in a completely different milstone of my life。這中間可能也有很多的逃避,或者不想去面對現在被迫長大的自己,在感情中碰著壁,對每一個對象,總會考慮好多條件的自己。我並不是很喜歡那樣的自己,但是因為社會和家人跟年紀的壓力,卻又不得不妥協去做那樣的女人。

無名網誌的校園生活點滴,也記錄了他在我大學生活中扮演的角色有多重要。不管是定心丸還是精神支柱,陪我走過當初總是放不下台灣生活的自己,是不可或缺繼續向前的動力。我會永遠記得這段回憶和你。可惜往後的日子裡能記得的,可能就僅止於Pc個人新聞台所描述的所有而已。還有那兩封2012和2013年底返美之前跟你傳的訊息,一直都留在我的iphone訊息紀錄裡面。

其實轉念一想,文章化成灰燼或許也不是一件壞事,畢竟只有沒了的東西,才能真正的被遺忘。只是無名真的有太多太多每一天每一週每一個月每一年的心情點滴,那個即時記錄當下的過程,要說放就放也真的有點難。

但是話又說回來,抽屜裡那一篇篇的手寫日記,一封封的手寫書信和卡片,不也是見證青春的最佳證據。如果我永遠都不可能去翻閱他們,那就算無名網誌還在,我真正會去閱讀他們的可能性又有多大?其實我自己也知道答案,就只是心中有一份執念,需要慢慢地去調適和放掉。

Pc新聞台的平台,有一天或許也會不見,到了那個時候,希望我能夠即時備份,因為這邊的心情紀錄,比過去無名或Yahoo還多了一份成長跟成熟,應該會更不捨得放吧我想。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