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9 23:47:11★dear廣海~★

『JERRY MAGUIRE』早該為她寫了..

在電影 『JERRY MAGUIRE』征服情海 的電影經典台詞裡:
Dorothy(女主角瑞妮齊威格飾演):i love him!I love him for the man he wants to be.
and I love him for the man he almost is.

她愛上了剛與女友分手,且剛發表完誠懇卻得罪了老闆的”工作心得”而被開除的的Jerryr(男主角湯姆克魯斯飾演)
Jerry幾乎是一無所有 而他剛開始對於Dorothy只是談不上愛的喜歡

Jerry Maguire:What do you want from me?My soil?
Dorothy:Why not? I deserve that much.

Dorothy所認為的 Maybe love shouldn’t be such hard work
我真的好想更能記起來這種感覺
這種只單純為愛而愛的 愛情觀
想不起來自己有多久沒體會到這種感覺
或許是 這樣的想法念頭是否曾再現過
最近我都在懷疑
自己還會不會 懂不懂得去愛人
而不是不斷的 去傷害身邊的人

能夠讓 我愛妳 那會只是 很單純的因為 妳是妳
後來的哪一次
不是仔仔細細的評估斟酌
非得百分百計畫好一切
用盡心計猜測對方心思
稍有失敗的可能 就馬上讓自己撤退

而之後的每一次離開 都選擇了先傷人
只因為自己害怕受傷 而不是害怕對方 或許會傷得更深

以前的我是Dorothy的角色 對於愛僅僅是在於 愛上了誰
而不是害怕我愛上的誰 擁有甚麼 或著根本沒擁有甚麼
現在的我 很可悲的是Jerry的角色

後來的女孩哭著問我 為何你當初對她就有那份不顧一切去愛的勇氣
而為甚麼現在卻是 看我的淚滴下來卻無動於衷 你根本連基本的愛都不夠

征服情海的最後 Jerry總算了解到自己對於Dorothy真正的感覺
他對著DOrothy說了一句:

YOU complete me!(你使我人生完美)

Dorothy告訴他:

You had me at hello!(你一開口就征服了我)

這是很完美的結局....很感動...

在剛才 看完HBO威爾史密斯演的 Hitch(全民情聖)
內容大概是:
大部分的男人不容易於找到真愛,因為當你一心想脫胎換骨變成另一個人時沒有辦法表現自我本色。全民情聖(威爾史密斯)於是誕生,他當你的愛情戰術顧問,替你量身打造約會時完美第一印象,紐約上百對新人在他的秘密撮合下步上紅毯。伊娃曼德絲飾演小報八卦記者,一次因緣際會下與全民情聖碰面,
發現他的專業與私生活充滿衝突,她讓全民情聖重新檢視他發明的愛情遊戲,並且教他愛情不是紙上談兵,而是要身體力行。

我想任何人的生活週遭中 也一定有像威爾史密斯這樣子的人物
表面上風趣浪漫 能了解女人的想法 懂得在最適當的時機 做出讓女人
感到驚喜的事 進而對他發生興趣 或是自以為是的指導身邊的人如何談戀愛

但是紙上談兵的愛情 相較於 自己去談一段感情 我想即使是全民情聖
在身體 力行上 要能真的 讓一個女人 對於妳們的這段愛情 真正感受到很 complete 那絕對和一般人一樣 是沒有差別的 只是他會想的 比較多吧!


到了此刻
我才真的了解
我現在害怕的是甚麼 我不想面對的是自己 又是哪一面
這一年多來
我試著 對朋友們 想說出心裡的話
但是我相信 不管是男性女性
仍然是沒辦法完全的體會我之前的痛苦 因為 妳們會說妳們也經歷過..
沒辦法完全的了解我現在的想法 或者 妳們只會說我沒救了!?

有時候我都看不透自己了 何況是朋友呢!?
有的人覺得我很偏激 對! 我自己也很憎恨自己偏激得很邪惡
有的人覺得我很假 對! 是假到讓自己信以為真自己真的是全方位的賤貨
有人覺得我很亂 無論是對感情或是對自己
心沒辦法定下來嗎? 對! 只要是加我超過2人以上的聚會 或是場所
我愛玩 愛胡鬧 愛看正妹 喜歡場面越亂越好!!
妳們都看得到小瑋瑋的這一面
很可悲的 這些 都是讓我很難受的偽裝以及小丑面具!
其實是 這樣吧!..
我已經很沒輒 在任何人面前 都沒辦法把面具拿下來
偶爾喝醉了 才會考慮放下它
怕被看透 那就寧願當個小丑
怕被傷害 那就寧願當一個自己都看不透自己的婊子!?
這已經變成我的習慣 或許是劣根性
也或許能說是 歷劫歸來的 人性本能!

也只有在此刻
自己一個人 在一個空空的房間 可能是在一個下過大雨的午後
或是當星星月亮都出來的夜晚
我想說的是
真正了解你的 只有自己
或是想 說要救贖自己
也只能靠著自己 誰都幫不了!
邦妮 妳說的對 要靠自己去度過一些傷害
但是妳不懂的是 或許我想度過的 不是傷害 而是更深的層面
蕭世框你說 我們是救贖不了的人
楊玉坤也在房間裡 為了小茲的畢業感言而深深哭倒在我床上
那我怎麼辦?!

跟妳們相比 我走的經歷的 更多更遠更痛 在思想上也比你們更偏激

但是說救贖不了自己 我已經不認同了
就是因為我走過妳們這那一段 所以我能體會
所以聽求一個完美妳們在談論 我選擇閉上嘴
因為我要的 是一個完整的寧靜 一個完整的自己
而不是要去追的女人 再叫她們去救贖自己
至少我目前沒有條件

誰都不是我所要訴說的對象
只有妳~我的部落格~廣海~*
只有你懂我的一切 從那時候的愛海的少年
從那一段迷失的開始直到了現在
或許現在 就像那時候 自己一個人孤伶伶在大陸
在車上年前的一部日劇
beachboy(海灘男孩) 的 反町隆史 竹野內豐
很簡單的 帶給我這樣 看著梧州一路上 滿天落葉而傷感逝去愛情的我 類似
我....還是一個人....在過著我的日子... 常常傷感

但是 我現在已經能清楚的感受得到 我那失去已久 塵封的快樂與感動
那或許僅僅只是多一個小男孩的感動與一輩子的期許
~~I am beachboy
最重要的是 我又記得起來了!
~~~關於未來的希望
這個夢想 是當初愛海的少年 在還未碰觸感情世界前 他唯一的夢想
關於未來
擁有自己的海灘 民宿 自己的海景 星空 酒吧 衝浪板 狠多的比基尼
我已經相信 當人擁有了希望 那你就會打敗絕望的
這就是現在的我! 70%的希望+30%的絕望....that’s g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