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7 20:07:21黃鐘毅

柳營奇美醫院引進自動備管機暨全新抽血站,提升醫療服務品質。

【新南瀛記者黃鐘毅報導】柳營奇美醫院為提供更人性化及更有效率的服務,歷經半年時間的規劃與建置,17日正式啟用檢驗自動化整合服務,除了大幅降低病人等候、門診檢驗報告時間及抽錯血之風險降至零失誤之外,亦提供舒適及便利的檢驗環境。

   院長莊銀清表示,以往傳統抽血流程是由醫檢師手工選擇抽血管數及貼上標籤,再交付與民眾等候抽血,此舉易造成貼錯抽血管種類、漏抽及試管遺失的錯誤。為提供民眾更好的服務品質,特引進自動「報到機、標籤貼管機及檢體輸送桌」,病人只要到抽血站的自動報到機,以觸控式螢幕點選輸入相關訊息後,即會產生抽血號碼單,直接等待叫號抽血,縮短人員作業及民眾等候的時間,達到快速的服務效率及精準的檢驗品質。

  病理中心主任曾慶誠表示,新的抽血站空間再造,除了提供安全及有效率的抽血流程外,也提供不同就醫族群更貼心的服務,在環境設計上增加許多設施,包括預防病人摔倒而產生的傷害,行動不便或高齡長者特設無障礙抽血櫃台,嬰幼兒童獨立空間的抽血專區,降低其抽血時的不安情緒。

  莊銀清表示,柳營奇美醫院秉持著關懷、專業、效率的核心價值來服務民眾。這次抽血站的空間再造及檢驗自動化,除了提供就醫民眾更友善、更舒適的抽血環境外,也更準確的取得檢體,提供病人一個更安全、更有效率的醫療服務。

美國黑金 2020-02-26 12:42:17

很不錯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