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0 16:57:46尚未設定

Term break camp 2005

上星期我參加了學校團契的term break camp,也是我近年其中一個最難忘,最愉快的camp。前兩年的camp因為種種原因而錯過了,今年終於有幸參與這個相信是我的大學生涯中最後一個camp。上個學期由於團契逢星期二聚會,我的day off碰巧又是星期二,因此在整學期都沒有去過團契。感謝職員會的信任,他們居然讓我這個隱形團員當組媽!當初接受Ann的邀請時也覺得有點慚愧。

入camp前一晚,為了多了解組員和為第二天的節目作預備,我和拍擋Ada約了組員吃晚飯。當晚除了慕怡之外,所有組員都有出席,非常難得。由於沒有出席過團契活動,除了同hall的阿吉外,其他所有組員都未曾見過面,因此出現了有趣的「相認」場面。雖然大家只是初次見面,但飯聚的氣氛非常愉快,大家樂於分享了信主的經過和大學生活的點滴,之前擔心的相處問題一掃而空。

想不到入camp的第一天就出現岔子。當我正要出門口之際,收到ssc的電話,說要我盡快將房間鑰匙交回學校,又說要下一手的同學要用又要罰錢等等,我只好立即回學校把鑰匙交還,結果要遲入camp了,而且將買宵夜材料的責任交給ada和各組仔,實在非常不好意思。

回學校辦妥手續後,便立即以極速前往西貢入camp。當我到達時已是下午四時多了,還可以參與ice breaking game。之後我們有一組人玩uno的時間,然後才去吃飯。晚飯過後繼續遊戲,最好玩的是摸黑走路,眼睛被黑膠袋蒙著,只能用手去搭著別人的肩膀,或靠著欄杆、繩子,用感覺走前面的路。雖然不是第一次玩這個遊戲,但這種信心的訓練正是我所需要的。過程中好笑的是經常與後面的coco撞在一起,而我又常常摸到前面的Denton,當然我絕對無心「抽水」的~~當晚最後一個節目是自製宵夜,在只有30元材料費要餵飽40人的情況下,結果出現了全餅宴!我們組的是麥芽糖果醬夾餅,其他組有朱古力、煉奶、吞拿魚等等,都是用梳打餅夾著,我們還預備了一塊差不多2cm厚的麥芽糖餅給toza!擔任評判的他都不知是享受還是受罪了… 哈哈!

第二天的活動主要是下午的西貢check point,我們有一張地圖和指示去找check point。由於阿平受傷行動不便,所以我們都盡量選擇走大路或平路,希望令他走得舒服一點。找check point的過程並不太困難,比較困難的是在對面海的那個check point,要不是David 站在碼頭讓我們看見他,我想我們不能繼續遊戲了。過程中我發現「爽快」是我們組的特點。解決問題我們會一起討論,當有人提出意見,大家都好像心口有個勇字,都抱著一試無妨的心態去做,毫不忸怩,這是我非常欣賞的。

晚上我們有幾位弟兄姐妹分享見證,還有copin的分享,從他們的見證中,得知大家在信仰上的不同經歷,亦可作為大家信仰路程上的借鏡。從他們的分享,我也反省自己的信仰路程。在二零零四年,我經歷了信仰上的最高潮和最低潮。靈命高漲時,靈修讀經成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覺得每一天都不能離開父神。沒有衪,我的人生會失去方向,進退失据。在入camp前的幾個月,正是我信主以來最低潮的時期。可能受到身邊不愉快的事情所影響,對自己的信仰亦有所動搖,對人失去信任,甚至對神都失去信心。我不斷懷疑自己的信仰,不斷質問神的存在。我不懂得解決這個問題,只好採用最消極的方法─逃避,希望用自己的能力去想清楚信仰到底是甚麼一回事,以及人生的路向該怎樣走。幾個月前,一個很好的藉口,讓我暫時離開了教會。這一段離開信仰的日子,讓我想了很多東西,雖然有很多問題還未想通,但我仍然堅持當初決志是正確的選擇,只是我這個小小的腦袋未能明白當中的道理。

言歸正傳,當晚我們開過組長會後,我們便進行小組分享。不知何故,我那間歇hyper active的個性又來了,ada分享過後,我便開始滔滔不絕的分享自己由上大學至近期的經歷,害得大家要聽我這個chatter box又長又「侵」的胡言亂語,期間小女子更出醜於人前,實在非常抱歉!接著是阿平的分享,得知他經過受傷和人際上的考驗,仍積極面對人生,這種態度是我非常欣賞的。分享過後,我們討論第二天的天才表演後便各自休息了。

第三天的早上,便是我們的天才表演時間。眼見其他組的精彩表演,我們不禁覺得自己”hea”了一點。我們組表演的是好撒瑪利亞人的故事,加上兩首詩歌,便成了表揚「愛」的音樂短劇!我們希望大家心中有愛,並希望將愛帶給身邊的人。表演過後,慕怡、阿平和我都因事先走,因此我的term break camp就此結束。


這次愉快的camp,當然少不了有一個好拍擋和一班可愛的組仔。我的拍擋Ada,早在year 1的時候已經認識她了,可惜相處機會少,彼此也不太熟絡,只知道她和我一樣都是行山友。這幾天的相處令我覺得她是個可靠、細心、體貼別人的女孩,是一向粗心大意的我所要學習的對象。組仔們有Year 3的coco和衍豪。「雷超」Coco是個很幽默的女孩,雖然說話不多,但一開口便一矢中的,或是令大家捧腹大笑。衍豪說話也不太多,令我覺得他是中文系裡的臥虎藏龍。year 2 的青蛙吉是個非常有趣的男孩,是我們組的best performer,因此常常被我們「擺上台」,相信他也不會介意^^哈哈~~~Freshmen有阿平、Eva和慕怡。阿平正如之前所說,是個非常積極的男孩。Eva是term break camp的籌委之一,可以看見她為這個camp付出很大的努力,有時候看見她「唉呀唉呀!死啦!」這個「騰雞」樣子,覺得很可愛和攪笑。慕怡在我眼中是也是個可愛的女孩,她成功破解「星星遊戲」令我們大開眼界,拍案叫絕!也讓我們發現她聰明細心的一面。

這次term break camp中,我重拾了「愛」的訊息。記得year 1的Christian week,我們定的主題也是「愛」,要「以愛關懷身邊人」。想不到兩年後的我居然忽略了這個重要的東西,以致忘了怎樣愛別人和愛自己。經過這次camp,正如coco話齋,有被人「執番黎」的感覺,這是我最大的得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