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6 10:07:07☆游出一片天的魚☆

吃軟不吃硬

昨天一整個下午都窩在電腦前打報告,
結果就聽到院子裡有碰碰的聲音,
就出去看了一下,
沒有什麼呀,
後來又繼續打我的報告,
打到一半起來走動時,
突然瞄到對面水塔上有小孩子丟了水球到我們家院子上去,
好啊,被我抓到了吧,
馬上飛快的跑出去準備來個"愛的教育"
沒想到那兩個小伙子也躲的蠻快的,
硬是給我躲在水塔後面,以為我沒看到他們兩個啊,
我啊,才不是什麼三歲小孩咧,
當然看到他們躲在哪了,
看到他們一付竊笑的樣子,真是把我惹毛了,
當場開罵,

"你們是誰家的小孩啊,"
"水球丟的很過癮啊~~~"
"丟的我們家到處都是垃圾,"

兩個小孩子當然還是硬躲著不出來,
我們就這樣耗了五分鐘,
想到之前我家狗狗也是常常被他們這樣從對面丟東西過來,
我又開罵了,

"沒大沒小沒家教,"
"你媽媽是怎麼教的啊,"
"............"

我就一直罵一直罵,
因為之前對面的小孩都趁我們不在時,
丟一堆垃圾來,
氣死人了,
這會兒抓我活逮,
當然得好好罵一罵啦,
結果,
其中一位,應該是大哥哥吧,
終於現身了,
一直跟我九十度鞠躬禮,
還一直說對不起,
啊,
一看到他們害怕的樣子,還一直說對不起,也一直鞠躬,
先前的怒氣馬上沒了,
反而覺得自己幹麻對小孩子這麼兇啊,
突然覺得自己好壞哦,小朋友一定會很害怕,心裡一定會很不安,
想說,大姐姐會來跟媽媽說,
我們一定會被媽媽罵的啦....
結果反而是我覺得很不安咧....
哇咧.....
我心腸會不會太軟了啊~
之前打工時,
也有一個很討人厭很討人厭的伙伴,真的很另人討厭,
門市裡呀,很多人都不是很喜歡跟那個伙伴一起上班,
當然我也是呀,
大伙也常常在背後說他怎樣他怎樣的,
可是有一天呀,
突然聽到他講電話,
說自己是某些人眼中的討厭鬼,好煩吶...
唉,
突然不會那麼討厭他了,
不過,隔幾天跟他一起上班時,
看到一些他做的討厭事,
又討厭起來了.....
覺得,
對方態度愈是硬的話,我愈是討厭,
有一次跟一個同學講電話,
對方態度硬到不行,什麼都要聽他的,
講到掛完電話時,氣到把電話給摔出去,
可是啊,
如果對方的態度或口氣一軟化下來,
我就什麼都會答應了,怎麼拒絕也拒絕不了,
唉,
我果然是個吃軟不吃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