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4 16:51:10花房女主人

孕期39週

等啊等的又過了一個禮拜, 但一切仍是風平浪靜. 身邊的摯親好友們紛紛來電問候兼打聽寶寶出生與否的消息, 就連老公每天早晨起床後的第一句問候語也從”Goedemorgen” (早安)變成了”Hoe gaat het met jouw buik?” (肚子感覺怎麼樣? 換句話說就是陣痛開始了嗎?)
在家待久了果然開始愈來愈習慣這種不急不徐的悠閒生活步調, 第一個禮拜完全靜不下來的情況已被取而代之, 現在每天除了基本的洗衣煮飯, 剩下的時間都拿來讀讀書, 上上網, 烤烤點心蛋糕, 刺刺十字繡…, 其實偶而也挺想出門走走逛逛, 但又怕半路意外破水什麼的, 隻身一人實在不保險而作罷. 現階段的心情很是矛盾, 一半也是期待”那一刻” 趕快發生, 這種無法預估的等待擾人, 而且也想儘早擺脫那挺了十個月的偏偏大腹; 但另一半的心情又希望再等一等, 因為寶寶一出生也就代表著悠悠好日子的結束, 又是另一段責任與照顧的開始.
倒是我的產假已經進入第三週, 每天還得接獲至少一通公司打來詢問有關工作事情的電話, 真是讓我快要發瘋了, 還真是從來都不知道自己有這麼”重要”啊! 連待產中還不放過我, 若是寶寶早出生我也好有名正言順避接電話的理由了吧? 否則我是否可以要求老板加發我電話資詢服務的薪水補貼?



Ps. 上圖為本週用花園裡摘下之新鮮蘋果做的蘋果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