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8 18:37:59花房女主人

寶寶與我

懷孕期已進入第32週, 昨天下午又去做了產檢, 一切正常, 而且就如老公堅信的, 胎兒的體位已經下降, (他一直說我的肚子已沒有開始時那麼老高了). 回到家急急翻閱一些懷孕週期的相關資料, 結果資料上寫的都是差不多34 – 36週胎兒才會下降到骨盆腔, 我這樣是否有點太早了啊? 晚上肚子感覺很硬, 其實今天也沒做什麼很多事啊? 但硬硬的肚皮不是很舒服, 所以還是乖乖的坐下休息, 老公還開玩笑說baby大概已經覺得在妳的子宮裡太無聊, 搞不好9月就想出來了.., 於是我回給他一個很難看的笑容, 拜託~ 我可不希望早產, 還一直等待著下個月產假開始, 先舒服的過上4週再等baby出生呢! 不過他好像完全沒聽到我說的話, 已經計劃明天要去綠十字 (Groene Kruis) 租借尿壺和墊高睡床的磚塊 ... 下一次的產檢已縮短至兩週後, 感覺日子真的開始到數了, 我開始緊張了嗎? 說實在還沒有, 儘量不去想日子會過得輕鬆些.

順便提一下上次去做超音波取樣的檢察報告, 醫生說掖下的小腫塊是良性的, 所以無需擔心, 只需在小孩出生後, 哺乳期結束再預約一次時間做個最後的control該就沒問題了. 聽到這席話真是放下了心中的那塊大石頭, 所以這個經驗再次告訴我, 對身體上任何的不適或不信任一定要早點就醫, 若是有病即早發現即早治療, 也免得心裡不安自己嚇自己.


ps. 我的肚皮似乎比圖中那個還要大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