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16 18:17:09半調子的盜墓者

[碎瑣] PTT閃三板開板賀詞

小學二年級的時候去上作文課,外頭傳來電子花車女郎唱歌音效不佳迴音很大的聲響,我那時候也不知道為什麼,就隨著外頭的音樂說:「搖咧搖咧~」
在我們那個地方的小朋友,對於這類活動頗司空見慣。
老師對我說:「某某,這樣說話不太好喔!」
那時候我幼小的心靈,馬上覺得,「啊,他們是不是都用其他眼光在看我咧?」於是「以後不可以這樣說」的想法就出現在我心裡。

現在呢?
現在我都不知道要到哪,才有機會讓我對著台上吶喊「搖咧搖咧~」。

電子花車是台灣文化的一種。
也許是俗氣,俗氣是什麼?俗氣就是最接近民間的東西。
傷風敗俗,有影劇八卦傷?有政客豬頭敗嗎?

台灣民間傳統有好一些都被貼上「俗」的標籤,俗有什麼不好,俗才是生命的起源,俗才是最真誠完整的一面,不願意面對是因為什麼樣的自恃呢?

我沒有特別愛閃三(因為我實在不常看到她們@@),也沒有特別愛看電子花車,就只是愛俗而已,愈俗的東西,愈不該被人所遺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