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17 20:40:02半調子的盜墓者

[碎瑣] 請問你的理想與夢想?

20030517 教職自我評估

教育學程筆試,適任教職的自我評估,對我出了一個殘忍的題目。
「人從小到大總有很多理想與夢想,請寫出兩個你奮鬥過的理想或夢想,付出的緣由、努力,以及過程當中挫折的克服。」
我楞在當場,久久無法下筆,甚至有想要繳白卷的衝動。因為我沒有理想,因為我沒有夢想,因為我從來不知道我曾為了什麼奮鬥努力、為了什麼付出,我,沒有辦法寫這份卷子。
很想看看其他人的反應,可是我坐在第一排,目光所及只有左右,我發現右邊那個女孩,似乎也苦思許久,但她比我早下筆。監考老師也許在偷偷地笑著我吧,「妳這個沒有理想沒有夢想的人!」
對我來說,這是個再殘忍不過的題目。我好難過,不是因為這會影響我的分數,而是一份欠缺。你羨慕那些為了自己理想奮鬥的人嗎?他們認真的態度與神情,是那麼幸福。而我愈來愈知道”Get your priorities straight and your heart will take flight”,這句話在表達著什麼。
存在,是為了什麼而存在?你有理想跟夢想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