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2 22:30:00半調子的盜墓者

[碎瑣] 口香糖阿婆

今天下班以後依舊從善導寺沿著忠孝東路往台北車站走去。

經過新的地下街入口,
我轉頭看著外面的招牌並且假裝對捧著兩盒口香糖叫賣的白髮阿婆視若無睹。

走過去以後,我頻頻回頭,沒有任何人停下來。
我心裡很不安就這樣走了我一定會後悔。

不諱言在這個莫名其妙的社會之下我閃過了「很多是騙人的」的念頭,
但我也不相信如果真的衣食無缺,一個老婆婆哪裡需要站在寒風中苦苦兜售。
於是我折返跟她拿了一條Extra(還好他有這個,不然我會牙痛@_@),15塊錢。

給了她20,她要收下,我也覺得無妨,
只是她馬上發現那是20而不是15,說要找錢。
我推說不用了,她說這是應該的,給了我5塊錢以後還不斷地對我說些祝福的話。

這樣走已經好多天了,卻是第一次遇見她。
希望以後她都在,反正我也已經很久沒吃口香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