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1 03:06:16米白色&小湯米

♀ 那通電話

那天下午
我清醒 在一個悲傷的氛圍裡

電話

我們說了 好多好多話題
妳的壓力 我的沮喪 妳的無奈 我的悲傷…

當然 笑聲不斷 對於 某些愚蠢的事情
電話裡 妳問我 “妳多久沒有在別人面前哭了?”
沒想到這個話題 訴說著我們的改變

我很久 沒有在別人面前哭了
妳說 後來 妳變得比較容易哭

很顯然 上了大學 我變得更倔更好強 然後 勇敢
而妳 變得小女人多了 願意依靠 然後 溫柔
這樣的轉變 好不好 我們都問著彼此
但不管好不好 我們都可能會 繼續 這樣下去


然後 我們聊到了男友的話題
我說未來兩年 我不會 再愛誰 即使 到一個 很陌生的城市
妳說我很需要照顧 而一定也會有 這樣的男生出現
我說我的異性緣已經在小時候用光了


然後 我們說了 很多
關於電影 關於未來 關於算命 關於學歷 關於工作 關於…

晚上 我一直待在誠品
簡訊傳來 妳說 好平靜 因為下午的對話 讓在趕報告的妳輕鬆許多
而我在誠品 閱讀關於一個人的寂寞生活 也平靜了很多…

妳是一個這麼樣好的女生 積極努力的在生活
我是一個這麼樣糟的女生 消極頹廢的在生活
我好感謝 老天爺 放了一個妳 在我生活裡 時時提醒我 不放棄
真的

而我也期待 會有一個好男人 出現在你生命裡 給妳 妳該有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