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31 16:56:02蔡薇妮

閒聊||婆媳相處之首"靠溝通"~與婆婆的美好Tea Time

2015年對薇妮來說是一個轉戾點

因為....揮別了2014年也同時跟舊東家掰掰了

在這個很迷惘的階段換工作,對我來說算是有點煎熬

不是因為年終這回事,而是糾結在老大不小的年紀

找工作的同時,也必須思索著未來的走向

爸特....此時也算是一個好時機,因為再拖下去,恐怕未來會更難找工作

幸好我很快就找到工作"s"了(噗,大概不到兩週的時間)

中間跟某王、某王家人討論後,最後還是決定留在離家近的地方

好吧~最近近況報告完了,來說說別的事吧....

某天剛好在翻雜誌時,婆婆突然看上了某雙休閒鞋

於是跟婆婆相約一起出去度過美好的下午

雖然不知道已經結婚的姐妹是否跟薇妮一樣與婆婆處得很好

(但透過其他朋友知道我算是很特例....)

我跟婆婆有很多想法很相近,到底是要歸功於都是上班族?同星座? 

還是...我婆婆真的人很好 XDD

所以我們決定在某個下午,我們要一起放風去

平時都跟朋友喝下午茶,但跟婆婆一起喝下午茶樂趣也很多啊~

DSC08617

因為跟婆婆可以聊得很廣,不論是工作上還是其他事情

婆婆會以過來人的經驗給我建議,偶爾可以聊聊平時生活中的點滴、想法

還有就是....可以一起罵某王...哈哈哈!(某王看不到, 看不到, 看不到)

一般來說婆婆都是疼兒子的,不過我的婆家不一樣 XP

信義誠品樓下的古典玫瑰園假日時還真容易客滿,只好坐在外圍區

要逛街前要先餵飽肚子~

DSC08632

其實...我都忘了我們點了什麼 XDD(反正是單人的套餐,不是好幾層的英式下午茶)

DSC08631DSC08630DSC08635

((鬆餅上面用滴管裝飾的蜂蜜))

應該是蜂蜜冰淇淋鬆餅跟瑪格麗特披薩~婆婆吃的不多,其實大多進了我的胃(肥死我了)

祭完五臟廟後,就趕緊陪婆婆去採買他想要的休閒鞋...

試穿後,婆婆也很喜歡(我忘了拍,我只記得他是ABC Mart限定色的愛迪達復古鞋)

跟婆婆同個月生日,順理成章當作生日禮物送囉~

(我跟婆婆的原則,禮物不在貴重,而是在"實用")

接著又跑去逛了幾間店,逛街這天剛好是新人報到前一天,我也不小心得荷包失守一次買了兩雙短靴

(是有這麼愛短靴嗎? XD)

跟婆婆逛街很不錯的地方是,婆婆的眼光還蠻準的...兩雙短靴也是婆婆幫我挑的^^

婆婆說很少到信義區走動,即使來也是朋友帶,他根本就不大熟悉

所以也趁這個時間帶他到各大百貨公司走走晃晃

DSC08652

哈哈~大家有發現我今天又穿【OB嚴選】的衣服外出了嗎?

上衣是藍色針織葛瑞瑞前幾天也有穿的同款(我記得看到新聞有播出)

不過他穿的是灰色的,而我穿的是深藍色

這件針織衫好搭也挺保暖的,大翻領的設計可以保暖頸部,也剛好跟到今年的"翻領"趨勢

配上小短褲,可以內紮外放,是變化性蠻多的一件上衣(褲子也是OB的唷)

DSC08636

如果天氣很冷,還可以搭上軍外((婆婆的OS:很少拿相機拍照->他說覺得拍得不好 XDD))

一整個下午跟婆婆在外面遊蕩感覺還蠻愉快的,總有說不完的話

因為家裡也還有其他長輩在,有些時候婆婆也要釋放一點壓力

雖然我知道很少人可以像我一樣跟婆婆就像母女 or 姐妹一般相處

這樣的默契與感情也非一時建立起來的

很多時候都是以"互相"以及"站在對方立場"想

換個角度,也許看到的面向會更不同

溝通也是一件非常重要的是,因為彼此都不瞭解對方在想什麼

與其被對方誤解,還不如早早開誠布公好好說清楚

婆家給我很多的自由是真的,很多事情他們也都支持著我去做

不過我也都會跟婆家先溝通過,讓他們了解我心中的打算(而不是衝動去做)

大家的想法也會列入我的考慮範圍內

因為...我嫁給了某王,就程度上來說,他們也是我的親人

有時候先釋出善意不是代表示弱,而是你願意先踏出一步去與對方溝通

如果對方看到你的誠意,他也會願意敞開心扉

不過....前提是你已經結婚了,也只能先踏出第一步

還沒結婚的朋友,我只能說....你們還是要慎選婆家(這樣有機車嗎?)

婚前多多相處,以免婚後衝突爆不完

嚴慧珊ca. 2015-02-02 06:33:29

你跟婆婆感情好好喔!真教人羨慕妳。ting

版主回應
>///<婆婆個性太好了,所以.... 2015-02-07 22: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