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6-24 17:01:25Elaine

我不要做好女人

大家
我認識的每一個人
都說我是個好女人
都說我單純 善良 可愛 令人感覺溫暖

SO WHAT?

我一點也不要這樣
或者說
我厭倦了這三十年不變的情況

我單純
所以我輕易地讓別人傷害我的心
我善良
所以我從來不會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我可愛
所以我總是讓人輕易地拋諸腦後
我令人感覺溫暖
所以我不斷地面臨別人對於溫度的渴求

我這些別人所謂的"好"
林林總總加起來不過是一杯白開水
沒有色彩沒有味道沒有溫度
輕易地蒸發在別人熱衷於其他事物的高溫中
我這些別人眼中的"好"
後面附加著許多的形容詞
好簡單 好笨 好傻 好笑 好....

我寧可是一杯辣椒水
讓人嚥不下口
我寧可是一杯發餿的湯
讓人望而卻步
與其被人淡漠地遺忘
不如被人強烈地捨棄

不要再說我是好女人
我再也不要做好女人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