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6-17 21:57:31Elaine

死去的自己

別人說
當我們遺忘了某個階段的自己
那麼有一部份的自己就此死去

其實
人從一出生就是往死裡奔
而有關我們自己的回憶也如同落葉一般
一片片的枯萎落下

所以我們才會如此依賴地憑靠著其他與回憶相衍生的事物
音樂 日期 景色 照片 文字
是要證明回憶的存在性
是要提醒自己不要輕易忘卻

所以
我留著你曾傳給我的簡訊
我留著我們往來的對話
我反覆地咀嚼所有的細節

但是
我所有的依存是如此的單薄
單薄到我目睹它的逝去卻也無能為力

所以
有關於那一段時間的自己
是不是會跟著那時間中的你
一同死去?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