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3 21:01:15客家達人

行銷認證餐廳 桃市客務局推年菜指南

行銷認證餐廳 桃市客務局推年菜指南

【羅安達 桃園】 

桃園市客家事務局從102年起,推動客家餐廳的輔導認證,趕在年節前,再度認證25家餐廳,同時還特別委託萬能科技大學餐飲系,利用客家醃漬品結合年菜,料理出十道佳餚,以及客家餐廳年菜選購指南,希望讓民眾可以在選購年菜時能有所參考。 

餐廳員工忙著洗菜,而大廚則是在廚房裡料理美味的客家菜餚,老闆娘說,自從餐廳經過認證輔導之後,讓她們從店面布置到廚師養成,都有一套非常好的管理流程,生意也因此蒸蒸日上。 

認證客家餐廳老闆娘 黃鳳蘭:「是因為它這個(認證)主題,讓我的創意就是說,我真的要改變,我要用什麼改變,就是讓客人知道,你的形象在哪裡,你的品牌在哪裡。」 

為了延續這樣的優良客家餐廳認證機制,客家事務局在今年再度認證25家餐廳,並在年節前夕,邀請桃園市內的餐飲學校,以客家醃漬品來料理年菜,客家事務局局長蔣絜安說,透過整合行銷計畫,讓傳統的客家菜,結合現代飲食習慣,讓客家庄的美食與時俱進。 

桃園市客家事務局局長 蔣絜安:「我們辦這個客家餐廳的認證跟客家年菜,就是希望將我們客家很好吃的客家料理,介紹給除了客家鄉親,還要介紹給其他的族群。」 

萬能科大餐飲系主任 廖成文:「做出來的(客家)菜裡面,有一點像西餐的味道,這可以證明一點就是說,我們客家醃漬品,我們的口味非常的好,但是要怎麼包裝,是我們客家人要去了解的。」 

這次客家事務局精選28家餐廳料理,製作成「桃園客家年菜摺頁」,同時還設計了「桃園客家美食APP」,並將年菜資訊放在網路上,讓喜愛客家料理的民眾,可以方便、安心的透過市府認證的餐廳,品嚐客家美食的好滋味。  (2015-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