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6 15:21:24大金冷氣

夏天要到了,如何快速增肌消脂?

健身風氣的流行,時下有許多人熱衷於健身,比起從前覺得紙片人才是好看的流行喜好,現在更是崇尚有凹凸曲線的身材線條,過去有很多對於健身的誤解,例如女生健身會變成金剛芭比、減重就要餓肚子等等,也就隨著網路上健身相關資訊的普及,而逐漸改觀了!

 

套一句健身界的經典名言:「3分靠訓練,7分靠飲食」,比起消耗了多少熱量,更重要的是日常飲食所攝取的營養與熱量,大家開始了解減脂與減重的差別、注重飲食攝取的營養成分,也有不少健身人士會在健身前後搭配健身來補足自己的營養攝取不足的地方。

 

對於熱愛健身的人來說,最不可或缺的補充品就是乳清蛋白了,蛋白質為人體組成重要的營養素之一,有助於肌肉的生長與維護,無論是要增加肌肉、減重或雕塑體型都需要大量補充蛋白質,尤其是在重訓/阻力活動結束後,肌肉組織被破壞,這時更要進行蛋白質的補充才能讓受損的肌肉修復,讓肌肉再次合成壯大。

 

體脂肪相對較高的女性也可以搭配消脂,做為代餐或是在健身活動後補充,可提高新陳代謝、維持低體脂比例和結實肌肉,但最後還是要提醒大家,健身無法一蹴可幾,除了保持健身的習慣、與注重每日飲食攝取以外,也千萬別忽略了重訓的姿勢,造成運動傷害可就因小失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