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8 11:44:42湘兒

Dream‧5‧Find

5‧find

我曾做過一個夢,我在夢中找尋著你的身影。
那時,我找的好累,時間過了好久,還是找不到…
夜風輕拂著我,我傾聽著它訴說,它似是在告訴我天上星月的移變,似是在告訴我人間沒有不可能的事,它說它看過太多太多,只要你別放棄,希望永遠都在。
永遠永遠,我都在找。
我在找那份屬於自我的東西,屬於我的…
想要伸手去抓住,因為已經體會到了它的好…我找著,它躲著。
不過沒有關係的,縱使日月星移、縱使山河變色、縱使時光飛逝…
我仍相信著能夠找到你。
暗夜的天空中,我曾看過一很亮的星,聽著許多村子的人們說著,那星,是讓旅人不迷失方向的辨位之星,它讓人不會迷失方向,在那靜靜地指引著所有的旅人。
北極星嗎…?
我看著它,佇立在這片翠綠的原野之中。
旁邊沒有樹,只有韌性頗強的小草,遼闊,或許是這裡唯一的形容。
我迷惘了。
北極星…?
小時候,聽著許多人說著,星星,是神族的管理者在守護。
星星雖然多,但只有那顆特別的明亮。
或許有人會認為星星並不寂寞。
但…我卻…感覺到,它和你,是如此相似。
溫柔、堅強,做任何事都是默默地付出。
夜風帶點狂野的拂過我的耳旁…風…在夜晚,這樣遼闊的地方。
或許才更要狂妄,帶著所有的生物向上生長…
你是孤獨的嗎…?
『我本以為,我早就沒有那種溫柔的心了…』
『我在好久好久以前,曾經是個人,人只要有做好事,就可以上天堂,如果他奉獻的太多,會成為有力量的天使…我聽雨縴說,或許我以前奉獻太多給某些人吧!但她第一次在生之門見著我,就覺得奇怪…為什麼一個冷寂的女孩,可以上天堂,我本就不溫柔,我只去做我想做的事,可能是那些事,讓我成了風的管理者。』
我看著你,突然明白了些事。
或許你的前世,真的如同你說的…
但你是溫柔的,你的溫柔,可以包容一個壯大的心…
『我不會放棄…賽斯…我不會…』
天使的眼淚,是白潔的。
她倚著他的身子,淚水不停地流瀉著…
風啊,如果你真是如此無助。
為什麼還要給予人們力量?
你想盡辦法,要讓我們幸福。
但你自己呢…?
若你是如此孤寂。
那…魯達的每片氾黃的葉,魯達每個用心向上的人,抬起頭來看天空時,也會感覺到悲傷的。
或許,我是自私的。
因為我想要擁有你的一切,你是一個人心中最重要的人。
你的心,奉獻給大地,那,誰又來守護奉獻給你?
緹雅…

「你…真的想毀滅?靈魂、記憶,都會化為虛無。」雨縴問道。
「若我的靈魂和記憶,可以守著緹雅,我願意。」他蒼涼地一笑:「我相信不管幾千幾萬年,緹雅都會記著我,只要她記著我,我就算毀滅,成了大地上的一縷塵埃,也沒有關係。」
「你很自私。」突兀地,雨縴愣愣地,道出這句話。
賽斯像是被什麼感覺震撼到了般,只見他怔怔地、緩緩地抬起頭來,那雙眼睛,就算是接近了死亡,也無帶絲毫恐懼。
「對…我是自私的,那又如何?」他的唇旁染上一抹淡而深刻的微笑。
「你會害著緹雅,幾千幾萬年,都不能好好地活著。」
或許,這句話觸動了他的心房。
讓那早已因為神的無情,而緊閉的心,緩緩地被觸動。
他想哭。
但是,他不能哭。
小時,父親就告訴過他。
就算遇到再大的事情,也不能哭。
因為你是一個騎士。
若你想當個好騎士,保護著魯達…保護著亞諾曼,你就不能哭…
但他哽咽著。
想到了緹雅,又讓他心痛。
見著緹雅跪在大殿上的模樣,更讓他的心…痛楚。
「你會讓她記著你的影子,生生世世都痛苦,你,難道就願意這樣做?」
或許,人都是自私的。
但他,不想要對緹雅自私。
因為,他欠她太多太多,他讓她惦著念著,想著的都是他…
賽斯閉上眼,拿下在鼻粱上的眼鏡。
淚水,在此時才慢慢地滑落。
他沒有辦法克制自己…他並不懼怕死亡。
唯一,他會怕,緹雅的深情。
此時,他真的寧願,如果自己有什麼力量,他想讓緹雅忘了自己。
他太自私。
享受了緹雅太多的溫柔與包容。
他不能再這樣,讓緹雅跌入那樣的煉獄。
他想用盡最後一絲的力量守著她。
她是那樣的無私與美麗。
她可以擁有更多美好…
是他把緹雅推進那樣的地方啊!
他的淚水,同樣的沒有聲音。
雨縴愣著…
她也心痛…也心碎。
但有什麼辦法?人和神,永遠不可能。
他們只是管理者,就算是神,也沒有那種權利。
宙斯才是他們管理者的主宰。
所以,他們何嘗不可悲?
「你別這樣…」
他的淚水也同樣瘋狂地落著。
和在大殿上的她一樣,他們都在為著這樣的一個不可能而悲傷。
他們想過要努力,創造神話。
他們都說過,永遠不會放棄…
但現在真的沒有辦法了。
真的沒有辦法,讓眼淚停止。
想過要永遠,要神話,要美好。
但風總是不會祝福,那些,主不曾承認過的事。

我想要和你一起走…
現在,我只能感覺到無助…
賽斯,你在哪兒?
你知道我好無助嗎?
我想放棄,但怕著你還在繼續相信…
因為你還在相信,我選擇跟著你一起。
但我真的沒有了力量。
如果你真的走了,消失了。
你要讓我一個人去哪兒?
為什麼,你要這麼的自私?
你為什麼就要讓自己去消失毀滅?
你為什麼不會去想,少了你,我也不想在這裡。
你知道嗎?我好想和你一起走。
我相信著,等到好久好久以後,我們一定,彼此都是人類,一定,可以再一起去畫出只有人才有的人生。
但我好怕啊…
我怕你就這樣不要我了…
我怕你要我忘了你。
你怎麼可以這樣…
為什麼你可以這樣?
如果你真的放棄我而走…那你要我還可以去相信些什麼?
離開,心也放不開。
你讓我去相信了,本來我不會去相信的事。
那,若你,悔了約。
我還能去相信什麼?

「如果,你想活下去…你可以選擇去地獄…」
賽斯怔怔地看著她,似乎不太明白些什麼。
「因為你,我在你身上看見了意志力,惡魔,大概會來找你吧…他們需要,像你如此般意志力的人類…」她知道,若被神發現,身為天使的自己竟將人類推向地獄,她也不會好過…
但她不忍,她不能,親手把他帶進寂之門。
「寂之門前,一定會有惡魔在那叫喚著你。」她說道。
「為了緹雅,我不曉得你會怎麼做,但或許,我可以幫你一把…只要,你能什麼都不說,我能讓你回到魯達去,去雅典,那個雅典娜的子民所居住的地方。」
「我不會去地獄,因為緹雅,所以我不會去。」他看著她,定定地道出那句話。

賽斯,不要。
我好怕,你會做出我預想到的事。
若是如此,我寧願去煉獄,我也不要你走…
若你自私。
我也會去選擇自私。
同樣的,幾個人,都做了決定。
看著賽斯悲傷的背影,雨縴真的決定了…
她要讓他回去,或許,就算賠上自己的一切,就算,她會被貶為人類。
但又如何呢?
看到了緹雅的淚…賽斯的悲傷。
她感覺到了,神真的比任何人類還要自私。
神是如此自私。
那又為什麼可以口口聲聲說著…奉獻?
她是時間和生老病死的管理者。
時間啊…
她凝住眼淚,暗自下了決定。
或許,這是她最後可以幫他們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