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8 00:55:29公主

找到了!過世女遺失的手機留言

找到了!過世女遺失的手機留言
 
 
這篇文章是2008 12 04的新聞報導
網路上還有另一個版本是父親
可見很多人不愛求甚解
原稿我搜尋很久
 
遠傳電信在遠見雜誌10大傑出服務業頒獎典禮上公佈一段錄音,並將這位母親與客服人員
對話的片段內容,與所有得獎企業代表分享,
讓出席業者相當的感動。


 
  當時遠傳電信的語音系統正在升級,並透過簡訊告知用戶,必須將舊的語音留言與歡迎的詞轉換至新系統上。而這位母親從未打開過女兒的手機,不知道要轉換系統,在新系統上線一週後,她就完全聽不到女兒的聲音了。

  於是這位母親就求助於客服。母親:「因為你把它(留言)洗掉,我不知道嘛,它是我女兒過世,她留給我的一段…你把它洗掉,我現在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電話那頭無助的母親忍不住哽咽,向客服人員求救,只為了女兒這個語音信箱留言。女兒語音信箱的留言是:「現在沒空接聽你的電話,請留下你的姓名…。」

  遠傳客服人員弄清楚她的需求後,隨即通報客服主任,再回報給公司資訊部門。花了1個月時間,從數百萬用戶、上百萬個語音信箱中,終於找到她的愛女的語音錄音,並研究如何讓原音重現。
  遠傳客服人員最後用最原始的方式,用公司內部的桌上電話打入她女兒的手機裡取到留言,再從客服中心的錄音系統中,將這段留言轉錄出來,再匯入新的語音系統上。
  客服人員:「我這邊遠傳電信。」母親:「你好。」客服人員:「處理好了,可不可以麻煩你聽看看。」母親:「你有把它轉到我女兒電話裡喔?」客服人 員:「對,你先聽看看,我再跟你聯絡。」母親:「不用,不用,喂。」客服人員:「好。」母親:「我馬上打。」客服人員:「好。」母親:「小姐,有了啦,唉 唷,真歹勢。」
女兒語音信箱:「對不起,現在沒空接聽你的電話......」
  當客服人員通知這位母親可以再聽到女兒聲音時,媽媽一邊用電話與客服通話,另一手拿起另一個電話確認,聽到過世女兒的聲音時,她操著台語開心的說:「有啦,有啦。」
  遠傳為讓她永遠保存女兒的留言,將這段錄音拷貝到光碟再送給她,讓她永不擔心失去女兒的最後聲音。

故事的發生


  她的女兒一年前因車禍過世,媽媽每天想起正值青春年華的女兒,就打女兒的手機,當轉入語音信箱前,就會播放女兒生前錄下的聲音,藉此來傳達思念女兒的心意。

  「我是XXX,對不起,現在很忙,有事請留言喔」。一位60多歲的媽媽,每天都打電話給遭車禍喪生女兒的手機、聽這段語音,就像是例行作業,一次都不能少。儘管號碼已經廢棄不用,一年多來她依然堅持每月交月租,並且每天都打電話給這個無人接聽的號碼。

故事的省思
  女兒的聲音終於找回來了,只是簡單的幾個字,卻是一位心碎母親活下去的最大動力..............原來每一個手機的每一個留言背後,都是一段段的故事,只是這段留言太沈重了些..............
 
 
 
 
找到了! 過世女消失的手機留言記者:張倍綺      攝影:余信翰     台北  報導
 
電信客服人員能幫您找回消失的留言,這不是不可能的任務!一位60多歲的母親,女兒過世1年多,她為了能夠每天聽女兒留在手機裡的聲音,不肯退掉門號,只是,有一天系統轉換後,留言突然不見了,她著急連絡客服人員,沒想到電信業者真的花了1個月,幫這位母親找回消失的女兒聲音。
母親:「因為你把它(留言)洗掉,我不知道嘛,它是我女兒過世,她留給我的一段你把它洗掉,我現在不知道怎麼辦。」
電話那頭無助的母親忍不住哽咽,向客服人員求救,只為了女兒這個語音信箱留言。女兒語音信箱:「現在沒空接聽你的電話,請留下姓名。」
聲音的主人,車禍過世已經1年多,母親每個月還在繳她的高額月租費,只是為了每天打,每天聽留言,不曉得電信業者系統轉換,號碼某一天撥通,女兒的聲音突然聽不見,好心急。
遠傳電信客服部副總袁興:「請工程師在系統中,終於找到這通電話,轉接了3次之後,終於把女兒這通電話,留到她女兒新的語音系統裡面。」
客服人員:「我這邊遠傳電信。」母親:「你好。」客服人員:「處理好了,可不可以麻煩妳聽看看。」母親:「你有把它轉到我女兒電話裡喔?」客服人員:「對,妳先聽看看,我再跟妳聯絡。」母親:「不用,不用,喂。」客服人員:「好。」母親:「我馬上打。」客服人員:「好。」母親:「小姐,有了啦,唉唷,真歹勢。」
女兒語音信箱:「對不起,現在沒空接聽你的電話。」
女兒的聲音,找回來了,只是簡單的幾個字,卻是心碎母親的最大慰藉,這個任務也讓人發現電信客服不一定是冷冰冰,原來也有感人的一面。
 
 
 
 
 
 
為你找回那句話……一個真實故事
有位六十多歲的媽媽,每天都給女兒打電話。她聽到的,總是語音信箱的留言:「對不起,我現在很忙,有事請留言哦!」那輕俏活潑的聲音,讓媽媽禁不住笑容滿面。明知女兒不在電話那頭,她仍會慈愛地回答:「好,你去忙,媽媽明天再打給你。」

 
事實上,這聲音的主人,已在一年前因車禍去世。這句熟悉而親切的留言,是母親找到女兒的唯一方式。它像一把神奇的鑰匙,可以隨時開啟一扇通向秘密花園的門。那裏,盛開著有關女兒所有溫柔的記憶。


女兒走後,這個手機再也無人使用,而這位母親仍然按時繳納著月租費。每天聽著這句留言,她覺得女兒並未遠走,還在從前的那家公司上班。


 
母親仿佛就坐在女兒身邊,微笑地看著她,看女兒靈巧的手指敲擊著鍵盤;看女兒在會議室與同事侃侃而談;看女兒將一份檔案放進影印機

在這甜蜜的遐想中,母親捱過了漫漫長夜,捱過了一寸一寸的疼痛。在茫茫復茫茫的海上,有時,只須一句話,就能擺渡一顆柔軟的心。

忽然有一天,當她習慣性地撥打這個電話時,女兒的留言竟消失了!她聽見的,只有對方已關機的提示音。驚慌失措的母親,恍如失掉了整個世界。
 
她費盡周折,找到了女兒手機門號公司的客服電話。電話接通的一瞬,她淚眼朦朧,語不成句。對方聽清她的問題後,耐心地向她做了解釋。

原來,電信公司已通過短訊告知客戶,語音系統即將升級,請轉換到新的系統儲存,否則會丟失。這位母親從未打開過女兒的手機,所以在新系統上線一周後,她失去了這個珍貴的留言。

 
母親徹底崩潰了:「這是我過世女兒的留言,以後,我該怎麼辦」這位六十多歲的老人哽咽著,像個無助的孩子。

 
客服人員立即將此事向上級呈報,工作人員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從數百萬用戶的上百萬個語音信箱中,過濾掉所有的留言,找到了這則女兒的錄音,並著手處理讓原音重現。

 
日夜盼望的母親,終於又聽到那活潑輕俏的聲音。這一瞬,她開心得笑起來:「聽到了!聽到了!」仿佛那個眉眼乖巧的女孩,又親暱地依偎在身旁,一伸手,就可以抱到她。為了永遠不再遺失這條留言,公司人員將這段錄音拷貝到光碟裏,贈送給這位母親。

 
也許我們都是普通人,無法阻止地震、車禍、海嘯的發生,但我們有能力用持久的耐心和綿密的關懷,去縫合一位母親破碎的心,留住她最深的溫暖。
 
我只丟掉老虎
作者:劉繼榮
出版日期:2009 07 28
 
 
威爾剛 2020-01-11 12:24:19

讚~~~~!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