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3 23:17:02公主

嚴新医生北美傳奇

嚴新医生北美

 

嚴新氣功随身小雜誌1998春季號5

引用自https://docs.google.com/View?docid=dc8rmwz2_10dqhj8s

 

本書摘自嚴新醫生在北美期間,舉辦講座、接受采訪、刊物報導,及愛好者學練嚴新氣功的認識與體會。共集結數十篇短文,讓大家了解真實的嚴新醫生,每一則傳奇,道出難以置信的醫療奇蹟,以及為善不為人知的高尚醫德。

 

布希總统接見嚴新生消息

 

嚴新!嚴新——”巨大的聲浪從唐人街傳出,席捲著聖弗蘭西斯科灣中的半島。

美國新聞界也因之鬧了一次不大不小的地震,各大報紙、電台、電視台爭說嚴新。

《國際日報》還專門開闢神奇萬能的中國氣功大師嚴新專欄,配以大幅照片,進行追蹤報導。其中影響較大的一篇文章是:

《傳播中國氣功名聞遐邇布希親臨舊金山接見嚴新》:

為使讀者明鑒特摘錄如下(本報舊金山訊)本月19日的中午,布希總統親臨舊金山,為威爾遜國會議員競選加州州長助選,聞悉严新大师为中国神医,著名气功科学家,具有特異功能,訪美進行學術交流,講演成功,十分轟動,總統非常高興。於是以貴賓身份予以特別接見,並稱之為當代聖人。

對於嚴新大師以當代科學探索氣功醫病基礎,獲有各種顯著成效,並赴多處大學講學,帶功講課,廣泛傳播中國氣功一事,特別嘉許並合影紀念。

嚴新這個3個月前已成為美國熟悉的名字,自6421日起更引起了各界的注目,成為報章、電視等傳播媒介爭相報導的對象。

一時之間,嚴新便成了神奇萬能不可思議的象徵。

嚴新大師的足跡遍及了全美30多座城市,走到哪裡,哪裡就掀起了氣功的熱潮。這股熱潮經久不衰,由西流到東,又由東流向西,熱度不減。但是,在嚴大師的引導下,已由狂熱的崇拜、追求,轉為理智的探索和科學的運用....

——美國《國際日報》

 

幾十年,終於發現一個人指標正常了

 

我在休士頓辦班完畢後,休士頓有個生物科學研究所的所長請我去他的研究所參觀。他非要用他最精密的現代化醫學儀器測試我的身體。他說你講氣功對身體有那麼大的幫助,我想測試一下你的身體。他是醫生、也是所長,他說他測試過很多法師,牧師。

那些出家人,他們雖然都在打坐,包括練瑜伽的或者練超覺靜坐的,但他沒有發現一個人的指標是全部都正常的,每人都有病。他是綜合了美國、德國等好多技術發達國家的很多精密儀器,他自己還和一些朋友對現代最精密的醫學檢查機器作了改造,改造得更精確了。他說,按理論推斷,大概有萬分之一的人的指標應該是正常的。但是他搞了幾十年醫學了,沒有發現一個人指標是正常的。我聽他那麼說後,答應了讓他測試我的身體。那天晚上很奇怪,也許是我影響了他的儀器。他測試下所有的指標,每一項指標都在他最標準的指標範圍。測後說終於發現有一個人是正常的了。

——嚴新老師講述,嚴新氣功文集

 

 

看不懂中文帶子,一樣出現反應

 

夏威夷有關大學授予我一個榮譽醫學博士的學位。在州政府,夏威夷州長及有關大學的校長和整個州政府的很多官員一起,正式開了一個新聞發佈會,頒發了榮譽醫學博士學位。在這個新聞發佈會之前,夏威夷英文電視臺有個採訪。有關醫學院安排了六十多位病人,大多是美國朋友,只有幾位中國人,但也講英文。

我建議他們看二十分鍾的中國內地拍我的錄像帶。中國中央電視臺曾經拍過我三個錄像帶,很長。其中有一個帶子從設計到具體拍攝,前前後後拍了將近一年,編組了一個系列,叫華夏超人,十三個小時,其中有二十分鍾的宣傳帶子,是美國洛杉磯一個電視臺跟北京中央電視臺合作一個電視臺跟北京中央電視臺合作搞的,是中文的。我向夏威夷電視臺的朋友建議說:你們這六十多位朋友,很多人都是有病的,還有一位是雙目失明的年輕人,大概其中還有一位是晚期癌症。請你們先看二十分鐘中國內地中央電視臺拍的華夏超人的宣傳帶子。夏威夷電視臺的朋友覺得很奇怪:我們是電視臺採訪你,你要我們看電視,而且是中文的。我說:沒關係,你們先看,先了解一下中國氣功熱潮,到底高漲到什麼程度。那個帶子上有形容,有真實的新聞性的拍攝鏡頭。"結果很多人,儘管他們不懂中文也出現了反應。

——嚴新老師講述,嚴新氣功文集

 

5………16萬血小板正常

 

1990年加州舉辦了好幾次講座。記得當時有一位女士抱了一個孩子來聽講,兩週以後,她又參加了另一個講座。在第二個講座上,她抱著孩子告訴聽眾,她的孩子多年來血小板一直很低,什麼方法都用盡了,都沒辦法達到六萬。參加了我的帶功報告以後,兩週之內反覆檢查了好幾次,聽講前血小板是五萬四,一週後升到了十三萬多,醫生以為檢查錯了,過幾天又去檢查,升到了十四萬多,醫生讓她過兩天再去,結果再檢查,又升到了十五萬多,將近十六萬。連續化驗三次,都在正常範圍內。從這個例子可以看出,小孩的造血功能加強了。還有一些實驗發現,人體十大系統的免疫功能,如呼吸功能、消化功能等多方面的功能都可以得到調整,抵抗力加強,疾病得到改善。這對我們中醫界的朋友是很有幫助,它為西方中醫界的朋友找到了一個很好的出路,發現了一個很好的新天地。

——嚴新老師講述,北美衛星電視採訪

 

一次請座糾正六年沒有小便

 

我剛到美國不到一週內,有六年不能小便的美國病人,在輸氧的狀態中抬進了會場,由美國醫生保護聽講。突然在聽講中,糾正了六年沒有小便的現象。六年沒有小便,全靠導尿。就在當天的聽講中,患者不僅糾正了平常癱瘓在床上的癱瘓現象,可以走路了,而且自己走到了廁所自動解小便。

——嚴新老師講述,嚴新氣功眾心說

 

体重降50多磅,停降了

 

普渡大學有一位姓朱的博士,我記得,在耶魯大學舉辦的一個大型氣功活動中,那位朱先生告訴大家,他原來身體很胖,體重超過標準六十多磅(他個子不高,才一米六十幾)。

接觸氣功一個月左右,體重居然下降了五十多磅,但比標準體重還多一點,並不瘦,還顯得非常結實,體重降到這個水平後就不再往下降了。這個例子說服了很多人。

——嚴新,北美衛星電視採訪

 

老人痴呆症得到纠正

 

中國氣功有一個現象,就是一人練功,全家受益。朱先生提到,通過他本人和他妹妹練功,朱太太因五年前患老年痴呆症引起的不能正常小便的現象得到了糾正,而且現在在家裡還可以回答一些問題,睡眠也有改善。這種現象不是通過她本人練功以後出現的,而是通過親人練功影響了她。這在中國氣功中是一個良好的現象,即通過血緣關係來影響親人。朱先生可以通過子女作中間傳遞媒介來影響太太,也可以通過一家人的經常相處而形成人與人之間氣場的融合,像一些朋友所說的,有一個生物電磁場,等等,互相可以影響。

——北美衛星電視採訪

 

治好晚期癌症的奇妙

 

1991年,紐約曼哈頓的大東山珠寶公司的董事長呂先生邀請我去他的珠寶公司看看。呂先生與剛才提到的許先生是親戚,所以也從他那裡了解到氣功的一些效果。他說他有一些美國朋友對中國氣功很感興趣,也希望我給他的一些有病的朋友調理一下。於是我就去了,那天正好趕上紐約一個珠寶展覽會。在參觀的時候,呂先生給我介紹了一位美國小姐,是他公司的雇員,說她身體不舒服,問我是否能給她調理一下,我說可以。他讓我看看這位小姐身體狀況怎樣,我說她身體挺好,沒有什麼大毛病。不過我又說,我給她開一個帶功的中藥處方,她可以吃,也可以不吃。從那時到現在已經三年過去了,最近我在紐約舉行了一個訓練班,呂先生也來參加了。他在發言時很激動地說,他要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嚴大師介紹的氣功太奇妙了,治好了他公司的一位小姐的癌症。他說的就是三年前我在參觀珠寶展覽時見到的身那位小姐。呂先生介紹說,那時她已經患了晚期癌症,而且已經做了化療和放療,頭髮掉了很多,情緒非常悲觀絕望。當時我說這位小姐身體沒什麼大毛病,他們都覺得奇怪:既然我在中國被稱為神醫,怎么會連癌症都看不出來呢?既然說她沒什麼大病,為什麼交給她開中藥處方,還建議她過後有機會時練九步功呢?他們感到很納悶,但又不敢問,因為我已經說過不要講具體的病症。他們當時都以為我不知道這位小姐有病,其實,我不是不知道,而是當時就給她治療了。後來,這位小姐告訴他們,她精神一天比一天好,直到現在都非常健康。這些病例說明了一個問題,即使是癌症,也不應當都看作是絕症,有癌症的朋友需要振作精神。其實方法很簡單,就是要有信心,一定要充滿希望,一定要有很大的願望,要為人類、為社會作貢獻。當然,最好自己能夠練功,再配合中藥和其它的西醫療法。如果必須做手術,就去做手術,該做化療和放療的也可以去做,同時再配合中藥和氣功的方法,也許還有更多的癌症患者能像剛才提到的那些癌症病人一樣取得良好的效果。

在這裡不可能列舉所有的病例。有一部分病例確實是完全治好的,但有些病例也只是延長了病人的生命,緩解了病人的痛苦,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治好。所以需要一分為二,不能說氣功包治百病。客觀地說,氣功對癌症的療效還需要進一步研究,需要更多的癌症病人配合,更需要病人全家的配合。作為癌症病人的親人,應該在精神上給予病人鼓勵和支持,醫務界以及整個社會也都應該給癌症病人以鼓勵和支持。

——嚴新,北美衛星電視採訪

 

四十三年坐輪椅,不到五分鐘站起來走路

 

1990年我第一次應邀來美國有關醫學學術活動,那裡有一些美國朋友希望用氣功方法調理身體,東西方有關醫療研究所介紹了一些病人,當時就取得了一些比較明顯的療效。比如,舊金山有一位八十歲的老人,她的病例曾經在舊金山的報紙上登過,她三十七歲時因外傷導致腰椎骨折,後來又得了腦血栓,也就是中醫所說的中風,三十七歲就開始坐輪椅,癱瘓了四十三年,不能站,不能走,採用了很多常規的醫療手段,包括其它的非常規醫療方法,效果都不太理想,一直不能站起來行走。她參加了我的一次帶功酒會,不到5分鐘就站起來走路了。這個例子就說明,在西方的一些朋友身上也有一些特殊的療效。

——嚴新,北美衛星電視採訪

年過花甲,老皮脱落

 

密西根國際嚴新氣功學院院長曹長歡老先生,也是年過花甲,曾患有多種疾病。他參加了在耶魯大學舉行的第一屆訓練班以後,全身的老年斑脫落,掉了一身老皮,他覺得自己恢復了健康,至少年輕了二十歲。他從密西根開車到紐約,十五、六個小時,中間不休息,只是加了兩次油。

他開車時像練九步功那樣,坐在椅子前面。開了一通宵的車,到了紐約還特別有精神,還為大家辦事,而且他當時也在辟谷期間。

——嚴新,北美衛星電視採訪

 

心臟起博器取下来了!

 

美國老太太,七十多歲了,來參加訓練班時還帶著心臟起博器,服用心臟病的藥物,但她在參加訓練班的第二天就把心臟起博器取下來了,藥也停服了。現在已經兩年多了,她一直很健康,可以很自如地活動、做瑜伽操等,當然也堅持練九步功"

——北美衛星電視採訪

 

 

青光眼真的好了?

 

在華盛頓特區有一位姓熊的女士,五十多歲了,患有青光眼。青光眼在醫學上也是非常特殊的疾病,屬於疑難雜症或者疑難重症。這位女士在華盛頓特區參加了19909月的一次大型帶功講座,她當場就感到雙眼很舒服,覺得眼壓明顯地降低了。

後來,她很快到醫院去檢查,醫生告訴她,青光眼己得到明顯糾正,情況明顯好轉。這位女士在我訪美期間曾跟我多次見面,她覺得,自從那次聽了帶功報告以後,一直感覺良好。——北美衛星電視採訪

 

艾滋病通過電話轉達調理,指標正常了

 

在伊利諾大學有一位年輕人,患有比較嚴重的愛滋病。他通過電話請別人轉告我,希望我能夠為他調理。

我也是通過電話請別人轉告他非常簡單的方法,讓他練練功,也沒有直接教他功。在這之前一週,他去化驗,多種指標都不正常。在我通過別人把信息轉告給他以後,一週之內他又去化驗,結果指標都正常了。在以後的半年左右時間內,連續化驗多次,每次指標都正常。

——嚴新氣功文集

治愈慢性疲勞症

 

有人有慢性疲勞症,這是西方正在流行的傳染性的疾病——絕症!至今不明原因。在三年以前,據醫學料介紹,其中兩個城市,每個城市都有上百萬患慢性疲勞症的病人。因此美國醫學界認為,它是目前威脅人類的極嚴重的傳染性的疾病。這種病症就是疲勞、疲勞、疲勞,最後睡覺、睡覺、再睡覺,甚至就類似於癱瘓,不能動彈。檢查多半沒有其它的特殊異常,到了最後經特殊檢查左腦,不顯像。左腦腦細胞壞死,或者說腦細胞變異。這種病人也參加類似這種講座聽講。有人聽講一次,去檢查,有明顯的糾正,有人甚至痊癒了。

——嚴新氣功文集

 

 

六十歲的教授年輕了十五歲

 

我給他們上課、講功法、訓練是每天二十四小時帶功,講與練結合,每天至少在十二小時甚至十六小時以上。甚至從辦班第二天開始,不少人不吃飯,信心十足,精神飽滿。有一部份朋友訓練班還沒辦完就非常激動,有的六十歲以上的前輩出現了這樣那樣的功能,包括搬運功能。有的教授在練九步功"的時候手上就突然來了個動物。有一天到聖地亞哥有小山的動物園去進行野外訓練,那個時候教的是保密的功法,其中有一位六十多歲的教授說,他當天與比他小得多的太太一起去動物園練的時候,他從上午到下午一直跑步不停,他自己算了一下時間,至少有六個半到七個小時的時間,沒有停過一步,他太太在後面追不上,只好在一個地方看著,看著他別出問題。這位教授有時閉著眼睛,有時睜開眼睛,一直在不停地跑。他發現功法非常奇妙,在練功中聞出現了很多很多的現像。他發現,那麼多的動物不再是平常的動物園裡的動物了,那些動物都那麼的善良。有些動物有那麼多的悲傷,有些動物有那麼多的憂愁,有些動物好像有無窮無盡的意思要跟他溝通,也發現那一山一水、一花一草一木都帶有濃厚的宇宙多方面的信息,他覺得奇妙無窮。這位先生是一位主任教授,他感到氣功打開了他的思路,擴開了他的視野,除了興趣促使他要不停地跑步外,還有能量支持他,那就是說要有體力纔行啊!畢竟是上了年紀的大教授,一天跑六個多小時不停步,而且不是平路,那個動物園有山,有山坡,有的地方還是比較高的山坡,他在裡面來回跑。因我只規定用一天進行野外訓練,他怕時間不夠,就不停地在裡面跑。到了總結的時候,他感覺很奇怪,他太太和他家裡人、週圍人都說他年輕了一、二十歲,他自己告訴大家,他只有在十五年前到二十年前的時候,續可以一天連續走路六、七個小時,而且還可能會很累,更不用說跑步了,因此他估計自己的體力和精神至少年輕了十五歲。

——嚴新,嚴新氣功文集


四個電視台都不敢放錄像帶

 

在我剛到美國在很多地方舉行帶功報告的時候,會場的場面異常激烈,我曾經在給全美健康聯盟一個在洛杉磯召開的醫生專家會議作帶功報告的時候,參加的人很多,都是正規的醫學界的專家。記得在那個會場上,大概有上千人參加,有三分之二的大夫出現了大的動作,還有不少人出現了小的動作和感覺,不少非常英俊漂亮的小姐、女士或者老人在地下爬,在桌子下面打滾。四個電視臺的錄像,一個電視臺也不敢放,因為太離奇了。當我講第一段話的時候,四個翻譯中有三個翻譯都發功了,最後只剩下一個翻譯。後來美國教育部給了我一份書面的信件,希望我建議攝像或照相的單位或人士不要把錄像帶或照片對外使用。因為有的朋友起先自己沒發功,看別人發功覺得好笑,結果自己也發功了,發功以後心理很明白,但動作控制不住。

——嚴新,嚴新氣功文集

 

 

科學家認為地球上不會成功的實驗?

 

有關的生命的本質蛋白質的晶體實驗,重複做了若干次,都取得了明顯的成功。教授們告訴研究生(他們參加過訓練班,是我跟他們協作做的實驗)可以寫論文了,研究生好心將這個學會編輯和翻譯的《當代科學新天地》這本書送給教授看。大教授認真讀了兩三天,告訴研究生:論文是要寫的,但是不能寫你們老師的氣功實驗論文,因為這本書上說的中國的實驗,加上那麼多的病例,那些神奇的例子,大神奇了,社會不會接受。那位教授說:西方雖然科學發達,但在很大程度上,對與科學有衝突的新科學或者說邊緣學科、邊緣科學、未知科學,就像這些實驗,雖然是採用嚴格的雙盲法做出來的,而且反覆重複,但是不能公佈,不能說是氣功做的。教授告訴研究生,論文要寫就說是用常規方法做的。但是那個實驗,至今科學家都認為在地球上是不會成功的,認為在太空纔有可能會成功,但也不容易。可是,這個實驗就在地球上的實驗室做的,所以研究生心理不安,三更半夜到處與我聯絡,問我:嚴老師,怎麼辦呢?”

教授又要讓我寫論文,又不讓我寫氣功做的。這實驗明明在地球上是不能成功的,可是現在我們成功了,我們反覆重複都成功了,現在不寫又不好,到底寫不寫呢?”我說尊重教授,可以寫。放下電話,我琢磨了一下,我想:寫出來豈不是不真實嗎?說成常規實驗,事實上又不是常規實驗。這也不好。我想跟研究生再商量一下,說服教授,如實地寫論文比較好,寫了論文就放在那裡,有顧慮不要登也行。

——嚴新,嚴新氣功文集

 

1946年哈佛畢業的老博土對氣功的認識

中信公司駐美國的一位前任董事長。聽那位老先生介紹,他說他參加那個訓練班前對氣功還不了解,不理解,還表示懷疑,但參加了班以後體會很深。他說了一句話,他說,他是1946年畢業於哈佛大學商學院的博士生,這幾十年來在從商方面他覺得自己已經是很成功了。他原來認為,在人生中商業最重要,經濟最重要,從商是最偉大的事業,但是他說:參加了這兩、三天的氣功訓練班以後我才發現,原來的認識也需要進一步的調整。他告訴大家:這兩、三天的進修班勝過我在哈佛商學院拿博士學位的三年讀書的效果。很多哈佛的朋友聽了以後深受感動。1946年獲得哈佛大學博士學位的這位老先生,參加了兩、三天的氣功訓練班以後能夠有這麼深刻的認識,能夠和他在哈佛大學讀的三年博士學位相比,認為還勝過讀三年書,其中就因為他親身體會到並親耳聽見、親眼看見,參加訓練班的不少朋友身體變化了,心理變化了,認識提高了,他認為這是人類最精華的一個法寶。——嚴新氣功文集

 

精神分裂症的好消息

 

還有很多朋友,參加氣功活動以後,發現原有的冠心病得到了調整,原有的神經衰弱、神經官能症明顯地好轉。有的朋友以前睡不著覺,要吃安眠藥,接觸氣功以後,這種現象就糾正了。例如,華盛頓特區有一位姓郭的小姐,患有嚴重的大腦方面的疾病,她舅舅是洛杉磯的一位西醫大夫,為她採用了很多西醫的治療方法,每天服用三到五種大劑量的鎮靜劑來控制煩躁的情緒,沒法工作,沒法學習。據有的醫生告訴我,包括她的舅舅也告訴我,她的病已經發展成精神分裂症了,她自己在參加訓練班填表時也是這麼寫的,她的祖父母一輩人中間有精神分裂症的病人,很可能在她身上有這方面的遺傳基因。

199010月,她參加了在伊利諾大學校區舉行的第一屆康復班,在訓練班上,她感到很舒服,別人在練功,她就想睡覺,而且睡得特別香,也不需要再吃安眠藥了。後來臨走的時候,她表示希望能跟我再見一面,談一談。後來,就安排在吳敘恬教授家裡見面。到了吳教授家,她一會兒就睡著了,大家趕快把她扶到吳教授女兒的屋裡去躺下。結果,她整整睡了一天。晚上,大家把她叫起來,她說,以前好多年都睡不著,這下可睡得舒服了。她說,她以前太痛苦了,來美國那麼長時間,就因為神經系統的毛病,她感到莫大的痛苦,周圍的朋友也感到苦惱。但萬萬沒想到,參加一個氣功訓練班以後,居然連一種安眠藥都不用吃了。她在訓練班上老想睡覺,甚至有一次在一個酒會上她也睡得很沉,連推都推不醒,她舅舅還擔心地給我寫了一個條子。我還專門停止了講話,到她所坐的餐桌前,請別的朋友倒了一杯茶,我拍拍她的肩膀,讓她醒一醒,喝點茶水。喝完茶以後,她勉強好一些。她希望跟我見面的原因是因為有點擔心,怕回家以

後再這樣睡覺,該怎麼辦。當時,我用氣功方法考察了她的情況。她已經用了好幾年的大劑量的鎮靜劑,體內累積了大量安眠藥的藥性。我告訴她,回去以後很可能要準備睡三個月。雖然她現在不吃安眠藥了,但以前累積的藥性太多了,這也是一種負擔。結果,她回去以後,每天都要睡十七、八個小時。後來,在她參加下一次訓練時,她告訴我,她突然有一天睡眠恢復了正常,由原來的每天睡十七、八個小時降到正常的八個小時左右,精神也好了。她趕快去翻記錄,發現,從離開訓練班到那天,剛好三個月。於是她趕快給這個學會的王浩秘書長打電話,請他將這個好消息轉告我。這個例子是比較典型的。

——北美衛星電視採訪

 

孕婦辟穀,胎兒健康

 

從古代的氣功資料來看,氣功胎教很早就有了。在婦女懷孕期間,如果夫婦雙方甚至家裡其他親人都練氣功的話,不僅對夫婦雙方的身體有好處,而且對孩子也有好處,對生產過程也會有幫助。很多朋友雖然都知道氣功有利於身心健康,但有不少人,包括老人和新婚夫婦,都有一些擔心:練了氣功,又是吃素,而且吃得也不多,甚至還辟谷,如果懷孕了該怎麼辦?胎兒會不會受到影響?

我想,這是很多朋友關心的一個問題。正是由於這種擔心,一些朋友就對氣功產生了畏懼。其實,這種擔心是不必要的。李太太的例子可能比較有說服力,她在懷孕期間不僅堅持練氣功,而且從懷孕到分娩一直處於基本辟谷狀態,現在哺乳期間也是一樣,非但對母體沒有影響,而且各方面的狀況還比一般的孕婦好得多。在李太太懷孕期間,李先生對她的照顧就是除了自己練功以外還督促太太練功,而不是像其他人那樣給孕婦吃大魚大肉。我想,這個例子也許能夠解除一部分朋友的顧慮。也就是說,只要練功方法得當,修煉真正的傳統性的氣功功法,注意一些練功中需要注意的問題,同時保持良好的心態,並且全家人一起配合,是不容易出現常人所說的偏差的。

 

另外,對於胎兒來說,如果全家人都練功,胎兒在接受胎教的過程中就能感應到父母雙方甚至家裡其他的長輩在氣功修煉中良好的心態、良好的體質和良好的願望,甚至接收到遺傳密碼系統所傳遞的很多知識、經驗、教訓等方面的信息,這不僅對下一代的身心健康有好處,更主要的是對孩子的智慧開發有好處

——北美衛星電視採訪

 

北美博士碩士教授辟穀的比例

 

我在訓練班上教功的時候,除了普及性的共同的功法之外,還教了一部份密宗的功法,哪怕訓練班上有幾百人也是每個人教不同的功法。這樣每個人可以根據自己的心理、生理、病理和環境特點進行修煉,取得比較好的效應。我所提示的中國內功是很多老師父介紹的方法,根據他們的原則和我個人的體會,在傳授當中重點是口傳心授。參加訓練班的很多朋友以前也沒有專門練過辟谷,但在這個過程中,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都出現了辟谷現象。國際嚴新氣功科學學會有幾千名骨幹會員,都是博士、碩士和教授,有些人幾年不吃飯,精神越來越好,連續參加訓練班,收獲很大。

他們感覺到,西方的很多朋友主要是對中國氣功缺乏了解。他們一旦了解了氣功,就會積極地去修煉。氣功是人類的一個理想的工具,它對各門學科都會有幫助,可以促使人們進一步地掌握和運用各門學科和各門技術使人們心靈健全,精神升華,使整個人類更加理想地適應自然。

——北美衛星電視採訪

 

 

哥倫比亞大學醫學院博士胰腺癌好了

 

1990年,我第一次應邀來美國不久,在哥倫比亞大學舉辦講座。來聽講的人中有一位是哥倫比亞大學醫學院的博士生,是從中國大陸來留學的。他當時即將拿到博士學位,已

取得了西醫執照,並且還在紐約最大的一家醫院獲得了一個科室主任的職務。他來美國時間不長,應該說是很幸運的了。但就在這時,因為偶然的一次不舒服去醫院檢查,發現有胰腺癌。在此以前,他精神一直很好,精力充沛,每天照常學習、工作。發現得了癌症以後,精神立即就崩潰了,幾天之內,臉色蒼白,精神不振,體力衰退。他參加了我的帶功講座,後來,又在小範圍內跟我見了面。我告訴他,他的疾病並不是絕症,問題在於他的心理狀態,是有沒有信心和勇氣的問題。我對他說,我在北京曾經與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和一些醫學院做過實驗,在對一些細胞的標本發功以後,細胞的分子結構在一分鐘之內就被改變了。我就問他:如果癌細胞的分子結構一改變,癌症還是原來的癌症嗎?"隨後,我又跟他講了上次提到的那位女軍醫的病例。就在這次跟我見面以後,他很快就恢復了健康,開始正常上班了。

——北美衛星電視採訪

 

骨折病人恢復臨床功能

 

有一位美國人因嚴重車禍,頸椎、腰椎、大腿三處用體外鋼板固定。從夏威夷趕到紐約地區的耶魯大學,也是布希和在任的克林頓總統就學所在的美國非常有名的大學,來參加我在耶魯大學法學院的禮堂所舉行的美國國際嚴新氣功科學學會的第三屆,第四屆訓練班的這種短期訓練班。在開班後的短暫時間,這位美國女士,還在我的調心過程,就像現在在講解一樣,就主動地將三處鋼板取掉了兩處,而且功能正常,可以走路了。

——嚴新氣功眾心說

 

借助丈夫信息治癒肝癌

 

我在紐約講座,在9010月份大約在紐約有一次講了一通宵。有對夫婦從美國第三大城市芝加哥,趕到美國最大的城市紐約市,參加帶功講座。這位先生是原來北京協和醫院的胸外科主治大夫。他的夫人是美國芝加哥三叮廠的老板這對夫婦定居在美國多年,夫人患了癌症,最後被確診為晚期肝癌、壽命只有極短的時間。肝臟內有十五公分乘上十六公分那麼大的堅硬的,像吃飯飯碗那麼大的包塊。平常不能正常地坐,躺也非常困難。因為疼痛等症狀嚴重,生命垂危。

她由她丈夫和其他朋友專程陪同她到紐約,在病危中來聽講。在聽講過程中,她丈夫出現了嚴重的反應。她丈夫沒有肝癌,也沒有明顯的其它的病症,但在聽講過程中,肝區疼痛難忍,大汗淋漓,臉色蒼白,血壓下降,手腳冰涼。他請人寫了一個條子,由工作人員轉到了主席台遞給我,作為緊急情況要處理。

我看到條子上面寫的內容,即刻告訴聽眾。我說有人出現了嚴重的肝區疼痛的反應,但是,很可能這位朋友並沒有疾病,這位朋友最清楚,很可能是屬於他家裡的親人有肝臟的特殊病變,古代氣功家認為這種現象是代人受過,現在的氣功研究言忍為這是屬於人體的生物電磁場的感應效應,有關生物電磁的感應效應可能出現的以上的反應。我就建議寫條子的朋友不要緊張,放鬆深吸氣,正確對待這種現象。很快又有人遞上來一張條子。這張條子上說,這位朋友反應現象已經調節了。原來條子上說他自認為處在休克狀態,雖是不嚴重,但他認為很快就會出現嚴重休克現象。後來條子上說,他已經糾正了。

事後第二天,這對夫婦回到了芝加哥,立刻到醫院去檢查,原來他夫人晚期肝癌的現象被糾正了,原來的包塊完全消失了。

在半年多以後,在915月中旬,我在舊金山再次舉行數千人的,大的報告。因為美國人口稀少,住地分散,時間就是金錢,就是他們的生命。所以要舉行幾千人的講座,那是很不容易的。這對夫婦又趕到了舊金山叫美生堂的地方,參加了幾千人的大型的帶功報告會。在會後的大型歡迎酒會上,這對夫婦非常地激動,拿著他們在紐約聽講前後的CT等照片、化驗依據,非要在主席台要求主持人給他們哪怕幾分鐘介紹情況不可。他們要告訴當時參加感謝酒會的朋友們他們的情況。

在講台上,這對夫婦講得非常激動,而且在台上說著說著跳起來。因為他夫人已經非常健康了,完全恢復了健康。

——嚴新氣功眾心說

 

 

血壓0,心跳0,生活工作正常

 

休土頓市16名官員親自簽名,授予我休士頓市榮譽公民親善大使稱號,在頒發証書的儀式上,一位從美國華盛頓趕到休土頓的著名西醫醫生,向坐在主席台上的休士頓市的官員們激動地說:我來參加活動有一個特別的信息帶給大家。那位醫生很詼諧,女士們,先生們,我今天給大家帶來了一位特殊的人,一位沒有心臟跳動的人。他說完這幾句話就停住了,大家沉默了一會兒,便不由自主地開始東張西望,看看會場裡邊那位心臟停止跳動的人躺在哪裡坐在主席台的官員們也開始注意會場,注意搜索會場各個角落。

這位醫生朝主席台的一位律師說:朋友們,這是一位著名的律師,你們對我所說的話認為有出入,你們可以起訴。大家還是不理解他,不免在想:你怎麼把一位心臟不跳動的病人帶到會場裡邊來,豈不是給我們心裡增加負擔嗎?

他拉著身邊的女士,請她給大家介紹。那位女士激動地說:我就是那位心臟不跳動的人。大家一看,鬆了一口氣,她看起來沒有任何不正常的外在現象。

怎麼回事呢?在華盛頓舉辦的氣功學習班上,一位女士參了幾天訓練以後,舉手提間,她問:氣功能夠降血壓嗎?我說:有人通過氣功的修煉,使血壓有所下降。

這位女士說:嚴老師,我已參加氣功學習班幾天了,別人都總結報告好消息,疾病好轉,甚至痊癒,有類似於坐了四十三年輪椅站起來走路的例子。而我是高血壓,平常頭暈,這幾天下來我的頭還暈,很可能血壓還高呢?”她請我解答一下。

我說:這位朋友,你現在測過血壓沒有?她說這幾天參加班,又要從事其它一些工作,比較緊張,沒有來得及量血壓。我說,那好,我需要告訴你一個現象,據有關氣功愛好者介紹說,血壓降快了,降得很低的時侯,頭還會暈。這位女士又突然站起來說:嚴老師,我現在突然不暈了。全場人士聽後鼓掌祝賀,給她良好信息,她很感謝大家,她說:但願我的血壓正常了。

回到家裡,私人保健醫生測她的血壓是零,這位醫生很緊張,趕快拿來聽診器,檢查心臟也沒有心跳。這位醫生反複檢查,每次檢查都是沒有心跳、血壓。

至今、這位女士除了沒有血壓和脈搏,仍和常人一樣工作、生活。

——嚴新氣功眾心說

 

重新撿回女兒,獲得全家幸福

 

雖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但是,投身氣功熱潮的很多氣功愛好者的性格已經發生明顯的變化。記得前兩年在康州舉行了一屆訓練班,在那個班上有一位女士,在訓練班結束的時候非常激動。在痛哭以後,她告訴大家一個消息,她說:我不僅感覺到自己多年來由慢性腎炎發展成的尿毒症得到了明顯的糾正,我還發現自己的內心改變了。原來我早就絕望了,現在又振作了精神,願意重新做人。同時我發現我的病已經好了。"她感覺到小便正常了,腫也明顯消退了,她的很多病症包括腰痛、頭暈、失眠、煩躁、心理難受等等症狀消失了,精力充沛了。

尤其是,她說:我要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要感謝這個學會,感謝這個訓練班,感謝氣功,感謝大家。

感謝什麼呢?她半天沒說,她忍不住先哭了一場,然後告訴大家說:我要感謝大家的是,大家送回給我一個女兒,我重新獲得了我的女兒。"因為從懷胎起,她就恨她的女兒。為什麼懷胎起就恨她女兒呢?就因為她在懷孕的時候得了腎炎,後又轉成了,慢性腎炎,然後得了尿毒症。所以從懷孕到生下小孩,她一直恨小孩,從來不帶這個小孩,而且從心裡面恨她的女兒。她女兒當時好像已經九歲、十歲左右了。她說:在參加班的時候,我突然發現我要認我的女兒,我要彌補前幾年對女兒的恨,對女兒沒有盡到當母親的義務和責任,要彌補起來。心裡面突然產生這個念頭,好像耳朵裡面聽到這個聲音。"然後,她在休息的時候打電話給家裡。聽到她說要認女兒了,她先生也哭起來了。她的女兒聽說媽媽要認她了,也哭起來了。大家都在電話上痛哭一陣子。所以這位女士講,她獲得了一個女兒,獲得了全家的幸福。所以在下一個在香檳市主辦的訓練班,這個女士就帶著她的全家、帶著她"回來的女兒和感動不己的先生一同參加了香檳的訓練班。在訓練班結束的時候,她先生、她女兒和她本人又爭著在結業式上要發言,三個人發言使整個訓練班的一、兩百位朋友都非常感動,因為他們講話都很深刻,都從自內心深處感激氣功給他們帶來的莫大的好處。

——嚴新氣功文集

 

 

最高的藝術——氣功

 

在伊利諾大學的一位台灣小姐——在伊利諾大學留學讀博士學位的一位芭蕾舞演員一樣。我記得那位芭蕾舞小姐在芝加哥第八屆訓練班上講到,她雖然是從小學舞蹈的,現在是在拿藝術博士學位,她說她以為對藝術已經深有研究了,參加氣功以後才發現,原來氣功是最高的藝術,所以她下決心要堅持修練氣功,發展氣功。

——嚴新氣功文集

 

 

說不清楚的巧合

 

去年我到洛杉磯去講座,是7月份,洛杉磯華人健康學會,蕭逸先生主辦的活動。有幾個電視台、廣播電台的記者採訪。其中有一個電台的記者,他忙於要去做節目,另一個沒他忙的記者又不讓,他說他要馬上播出去,希望另一個記者能讓他先採訪,但是另一個記者按排隊講他排在前面的,已經在我身邊了,收錄機已經拿出來了,準備提問題要來訪了,但是他的節目要在一週以後才播出。當時這個記者不讓那個馬上要播的記者採訪。在正式採訪時,他的收錄機怎麼也不轉了,整了好半天,才轉一點點,結果又壞了,大家都說還是讓一讓吧,讓另外那位兩個小時後要出節目的記者先採訪,可他說電池沒了,還是不讓,叫另外一個助手換了一套新電池,裝上也不行,這時他才讓另外一個記者先採訪。等另外一個記者採訪完以後,大家說讓他再試試錄音機看,一試全部都是好的了。所以有時候會有巧合性的。

這些說不清楚就不去下結論,把它當作巧合,通常是有多種效應。

——嚴新大師在北美

 

雖聽不懂 腰頸椎障礙全好了

 

麻省理工學院在美國是一所非常有名的大學,我在那裡也辦了一次講座,有一位美國人聽不懂我的講座,也沒有翻譯。他側後的腰椎頸椎等部受傷,活動障礙。雖然聽不懂講座,但他中途突然覺得有人推他一下,他揮過頭去一看,突然發現他的頸椎能夠活動了,腰也能動了,但後面並沒有人推他。散會的時候他非常激動,非要我給他簽字。很多人都知道我的很多病例,雖然古代資料上都沒有記載,但確是事實。包括有一次在某大學裡講座,有人胸部有拳頭大小的包塊,聽著聽著就消失了。

——嚴新大師在北美

 

 

 

 

宣化上人的博士弟子粉碎性骨折10分鐘見效

 

有一位美國的博士在去年8月的一次外傷中,右上肢粉碎性骨折,傷後的兩三天由美國最出名的一位佛教界的大法師、萬佛城的宣化上人法師介紹參加我的一個小範圍的帶功講座。這位美國博士也不太完全聽得懂我的講座。他在聽講10多分鐘以後,突然感覺到他的右上肢粉碎性骨折不疼了,他立即觀察打了繃帶和石膏的右上肢,發現腫脹消退,石膏中間空了。他馬上活動上肢,覺得功能正常了,立刻就作俯臥撑、握拳、沖拳、擺臂和提東西,當時就恢復了臨床功能,醫學上叫臨床痊癒。過後,我去萬佛城拜訪宣化上人法師的時候,我問他:你那位弟子的骨折怎么样了?他说,过后照片说明全好了。

——严新气功文集

 

一席話,搶匪改過了

 

在加州的一位朋友,聽我講了這些話以後,沒過幾天,果然家中來了幾個持槍搶劫的人,但他當時心情很平靜,他對搶劫的人說:我剛聽了中國來的著名的嚴新大師的講話,他說萬一遇到這種情況,要很高興,要把錢全部送給你們,不夠還可以幫你們借。我接受了這個觀點。現在你們來了,你們要多少都行,今後交朋友都行。嚴大師說的,這是做善事的極好的機會。不過我要勸你們,人要活得輕輕鬆鬆。你們看我多輕鬆,你們拿著槍多緊張。雖然我不會去告警察,但別人不一定不去告。這幾位彪形大漢一聽,就說:這位朋友夠意思,我們從來沒遇到過像你這樣的人,我們交個朋友。從此以後我們不再做這種事了,今天就拿一點小紀念品,作為永久的紀念。你家裡永久太平了,你們這個地區我們今後再也不來了。想不到天下居然還有這種氣功道理,你說的這位氣功大師,今後有機會我們也想參加他的講座。我們從來也沒想到人活著可以這麼輕鬆。

——北美衛星電視採訪

 

 

與哈佛醫學博士談實驗

 

在哈佛醫學院,有一位對中國氣功很感興趣的醫生,是一位主治醫師博士,他自己寫了氣功的書,可是他忽略了中國氣功很多本質性的、技術性的、科學性的問題。他捕捉了一些現象,希望在美國宣傳氣功、發展氣功,出發點很不錯,是很好的,希望大家能夠接受理解。我在來美國之前就在中國見過他,他在北京開學術會議,親自了解了我跟清華大學、科學院等方面的實驗,有教授們對他作了介紹,他很感興趣,希望協作。但我到了美國以後,記得有一次,是這個學會現在的副會長吳敘恬教授陪我一起去的,還有一次是另外一個人陪我去的,在探討當中,逐漸發現,這位朋友一接觸到具體的氣功科學研究、科學性的時候,還非常保守,他自己也是這麼說的。他說:我們美國雖然科學發達,技術先進,但在氣功上很多人是很保守的,很多科學家也是很保守的。他還說了很多比較謙虛的話。他最初的實驗是希望我跟一個波蘭的特異功能人士去對照透視三十多位患有不孕症的女士的有關病變情況。沒有經過協商,是他單方面定的項目。見面以後,我告訴這位朋友,這個設計不太符合現在氣功的正常發展,這是中國氣功熱潮吃虧的地方、失敗的地方、不容易的地方。最初中國氣功熱潮,不少朋友、包括不少好心的領導、好心的醫生、好心的科學家,將唐雨一類的特異功能小朋友天真、無知、純潔真實的完全無私奉獻一次一次地表演式地作研究,意義並不大。可是,你說意義不大,卻又非常大。因為那是第一步,直觀地說服了很多人。但是後來反對的時候,像唐雨等有功能的小朋友就招架不住。對他們個人,對整個人體科學的損失太大。意義是可以用其他的方法來體現的,但對他們功能的損失,對他們內心的摧殘,對他們高能量物質的消耗,那是不容易彌補的。已經有X光透視人體,已經有核磁共振,有“B來探測人體的內在變化,作為氣功的宣傳也好,研究也好,一般的發展也好,要注意方式方法。純粹用有功能的人士去透視人體,可以說是一種莫大的浪費。尤其是透視,不如按老師父的告誡去正常練功。有透視功能的人士,為什麼不按老師父說的會而不用呢?為什麼要走扁鵲的那種悲慘道路呢?“大王有病,病在肌杵......”等等。結果落得最後只好逃到趙國去,逃到趙國也被暗殺了,導致這麼一個悲慘的結局。就是說,要注意時代性,在討論科學性問題上,忽略了時代性、普遍性都是不利於氣功正常發展的。所以在對於高級知識分子傳播氣功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它的科學性,但要注意普遍性和時代性的特點,這樣他們就容易接受了。也就是說,哈佛那位朋友,我告訴他透視意義不大,而且我說:你叫我和波蘭的朋友對照誰準確意義更不大,影響友誼。因為我這裡如果用透視的方法去診斷,通過實驗發現,頃刻之間物質的細胞結構可以變化,診斷意義就不大了。你們已經知道的診斷,我這裡如果一用功,它可能就不是那個結論了,那又怎麼說呢?是我不準確?還是你們不準確?還是對方不準確?就很難說清楚。作為病人的實驗講,應該看目的,病人的目的並不是在於作為一個一般的研究對象,應該作為一種理想的要求來對待,患不孕症的女士們,她們希望受孕懷孕。後來我告訴這位朋友,我希望做有意義的氣功科學實驗,你們已經診斷了,確診了這三十多位女士是不孕的,那麼我希望你計劃改正,改正成一個我加功以後希望她們中闊的一部份人能夠調整功能,甚至改變某些器質性的病變,使她們能夠受孕,能夠懷孕。那位先生一聽:唉喲,這太高了,我們現在只能做點低的,只能做點比較,跟儀器比比較直觀。我說:你是浪費,而且還會得出不正確的結論,因為你已經先有診斷,我再來以後,它就變化了。變化以後你再用儀器測,你再來一測就不對了,就不吻合了。所以跟高級知識分子宣傳氣功、傳播氣功的時候,就看他們本身,要注意他們本身接受的程度。

——嚴新氣功文集

 

 

不配合,艾滋病也會回復

 

在美國,有不少人帶有愛滋病毒,以前認為只有一種途徑傳染,現在認為不只是一種途徑傳染,雖然沒有公認,但確實有很多帶菌者找不到傳染途徑。在這方面,我做過一些微觀和宏觀的實驗,結論還不能下,因為這些實驗要長期觀察。但初步顯示,氣功確實能夠提高免疫功能,能提高人體的體細胞,血液體細胞,使人不至於發病,同時氣功對細菌有殺滅作用,包括愛滋病毒。因為我做了多批愛滋病人的實驗,有些只是通過學會的負責人轉個電話,過後再去化驗就不再是愛滋病了。連續實驗,每個月重複化驗,都不再是了。不過一要注意,中間有個問題,氣功是最公正、最平等的,看你付出多少,看你心誠與否。有的朋友自己的病好了,好得那麼簡單,就想:哎呀,我就不練了。"忽略了我的實驗還可以反覆呢!教授說:怕是測錯了吧?那就好像是測錯了,它就慢慢恢復回去了。伊大那位青年人,幾個月以後我告訴吳教授,請他寫個材料,我需要收集資料,要他寫幾年的愛滋病通過電話就好了這個情況。後來我跟他在餐館見了一面,他告訴我,每個月都去複查,指標都正常了。我說,他寫的材料,為了保密,也可以不落名字,代號Xy都行,可以不落地址、不落電話。那位先生左想右想,覺得現在沒病了,愛滋病說出來不光彩,怕將來家裡人、朋友會對愛滋病有不公正的評價,還怕傳染。他就跟那負責人說,他原來那個不正常的指標是不是測錯了?原來不是愛滋病吧?他就不願意寫了,他認為這不是氣功的作用,怕是原來搞錯了,原來就沒有愛滋病。又過了半年,這個學會的負責人告訴我,那位先生檢查說他又有了,希望找我。

——嚴新氣功文集

 

 

全美第一名99

 

吳教授的夫人寇大夫,從北京的醫院到這裡。她原來在北京的有關重要的醫院當婦科的手術大夫二十多年了,來到這裡參加中醫的行醫執照考試當然很難,沒有信心。後來我在電話上告訴她,你辟谷這麼長時間了,全家辟谷,原來你在北京認為你先生辟谷可能是騙人的,那裡會不吃飯呢?兒子女見來了也不吃了,你聽了又擔心又反對。醫學上那有這個道理不吃飯呢?自己來了一看,冰箱裡真沒東西。自己一個人做飯沒有意思。後來參加了學會,也不吃飯了。

一不吃,別人說她是假的,她就急了,那會是假的呢?她跟人辯論,一辯論別人說你真是假的。以後還不錯,辟谷比她先生還標準,全家辟谷。辟谷以後,那各方面也就從氣功的角度協調了。後來在參加考試前我告訴她:你練練九步功吧,考試前稍稍入靜,不要緊張,說不定你會考得很好的。結果她考了九十九分。據監考人說,中醫的有關針灸的行醫執照

的考試全美出題是比較難的,二百道題要得九十九分那當然是不容易的。據說,平常一般人得八十分就算不錯了,那怕是中醫學院畢業的。而她是學西醫的,卻考了全美第一。從這個角度講,氣功對智慧多少會有點影響、有點作用。

——嚴新氣功文集

 

大學校長親自說法

 

九一年三月八日當辦了四百餘人參加的免費氣功慶祝餐會性的帶功報告會,並發給與會者近300件獎勵品,一位美國大學現任校長的美國人士及夫人在抽領到獎品後,十分激動地說中國氣功真是人類的精神瑰寶。真不可思議。我在西方還是第一次見到真有這等可貴的事。這麼多人免費用餐,免費學習氣功技術,沒作貢獻還領獎,而且有三分之二之多的人士抽到獎品。事後,這位校長還特別傳達一件喜事:他們全家雖然聽不懂中文,但卻十分樂意聽抽獎抽到的中國氣功科學研究會張震寰理事長親自簽名的中國氣功帶功報告授功的九步功法錄音帶【編者注:由嚴新大師親自口授的氣功功法錄音帶】,全家大小都心領神會地感覺到她好比是美妙的神曲,好比是神奇的能量;緊張時聽她,可以很快平靜,疲乏時聽她,可以很快精神百倍,失眠時聽她,可以很快產生睡意,聽著聽著,我們好像也進入了中國氣功九步功法的大門,也可不由自主地產生體內和外表的多種正常反應現象。於是,我們都視她為一件能通靈的寶物。甚至我們的女兒比珍惜她的金銀珠寶還要愛惜。之後,這位校長再三邀請本人去他們大學給許多教授們進行帶功講座,他的教授們也都非常感激他作了一件大好事。

——珠寶與氣功

 

排隊站立的小白鼠

 

我想給大家介紹一個小故事。前幾天,我聽到洛杉磯的一位氣功前輩打電話問我說:請問嚴老師,在溫哥華辦班,你是否教的是站功啊?”我說:對啊!溫哥華辦班教的是以站功為主啊。你沒有參加班,你是聽誰說的呢?”他說哎喲!這就奇怪了。他是聽華盛頓跟我協作做實驗的教授們及研究人員提供的這麼一個消息:在春節期間,我應加拿大溫哥華的嚴新氣功研究院等方面的盛情邀請,在溫哥華地區舉辦了這個學會的第九屆國際氣功訓練班。確實,在這個訓練班上教的是以站功為主要形式的有關中國傳統性的、理想健身醫學性的內功功法。就在辦班教功期間,在華盛頓跟我協作做實驗的有關單位實驗室裡的帶有愛滋病毒的小白鼠,自動地、一排一排地、成隊地、端端地排著,甚至將前面兩腳抬起來站著,一站就是端端地站半個小時左右。

去溫哥華參加訓練班的一些朋友大概可以回想起在溫哥華辦班的過程。我想今天在紐約參加會議的朋友中間,一定會有一些朋友到溫哥華參加春節期間的第九屆國際氣功訓練班。這些朋友都知道,在訓練班期間有時候一站也就是二、三十分鍾的樣子。

那些小白鼠是在做實驗。根據實驗的需要,在小白鼠身上注射了愛滋病的病毒。對這些有愛滋病毒的小白鼠,在辦班期間,我就利用遠距離做實驗的方法發功,同時我告訴教授們,在這期間也是做實驗比較好的一段時間,或者說有比較好的信息,有可能對小白鼠的愛滋病起某些作用,所以、他們在這段時間、也特別注意觀察。觀察到這種現象的朋友當時不理解。後來,他們來問我,是否在訓練班上教的是站功。我告訴他們不錯,以站功為主。

在這裡,我想、大家一聽就知道我是什麼意思。就是說,我今天雖然沒有機會和大家在一起,(當然不是說把大家比作小白鼠啦。這個故事講的不恰當。這不過是一個實驗的例子。)但大家很希望了解有關遠距離的實驗問題或者說信息問題。我想以此來暗示、來提醒大家。今天晚上我雖然在芝加哥,我也希望和大家一起來慶祝紐約分會的成立,並且希望利用這麼一個機會和大家一起在氣功外氣、氣功信息方面互相交流。

——摘自《嚴新氣功雜志》

 

 

以茶代酒治好帕金森综合症

 

在舊金山,當時有攝像機攝下了那些鏡頭。當時會場裡還有一位老太太,也是七、八十歲了,患帕金森綜合症,平時全身抽搐,抽得厲害,常年服藥,只有熟睡時才不抽。平時吃都沒辦法,按著她一點一點餵都餵不進去。當時她也參加了酒會,當我以茶代酒敬到她那一桌時,我說:不要緊張,這種病慢慢來。我這裡不能說治病,若單純說治病,還有很多方法要用上去,比如說配合開藥,可我不能開藥,因為在美國沒有行醫執照。講氣功也只能說講座,不能說治病。儘管對有些人有些效應,但卻不能說。如果說治病,聽說是違反了法規。儘管有些人的病當場就好了,也不能講。當我離開老太太的那一桌到了另外一桌的時候,老太太的那一桌人突然叫了起來,鼓起掌來,隨後大家也都鼓起掌來了。我回身一看,全身抽搐的老太太已經一點都不抽了,而且能自己吃飯了,當場激動得流下了眼淚。像這種情況,常規醫學上是不會相信的。

——嚴新氣功文集

 

癌细胞的變化實驗

 

在氣功實驗中包括了人的實驗、動物的實驗和標本的實驗,比如像水份子結構性狀可以發生變化,人體內有65%的水,如果水的分子結構性狀發生變化,那麼你可以想像像糖尿病、腎炎、風濕性疾病等與體液有關的疾病是否能夠發生變化?很可能會變一些。每一個人都是由細胞構成的,細胞在我的實驗中(包括近距離、遠距離离可以在一分鐘到數分鐘內變化。有一個實驗,把牛的組織放在鉛罐裡面,X光是不能穿過鉛罐的,結果也發生了變化。所以有些才癌症病人在跟我接觸後癌細胞發生變化了,不再是癌細胞了,癌症也就完全治好了。美國和加拿大的一些朋友,曾经发现患有癌症或怀疑是患有癌症,到國內聽了我的帶功講座,現在身體非常健康,所以現在他們都在積極地從事氣功活動。另外,氣功還能改變核酸大分子,核酸大分子的DNA RNA這些號稱人體生命的司令部,它控制蛋白質的合成。核酸大分子的改變可以改變人體的遺傳密碼,所以一些朋友有貧血、頭暈的症状,一些老前輩考慮延年益壽的問題,都會從中得到好處。一個人想到長壽就可能加上了長壽的信息。所以,氣功有很多東西是非常微妙的。——嚴新氣功文集

 

不看稿的特殊狀態

 

我在講座過程中處在一種狀態,有一些經常觀察我的帶功講座的朋友知道,我在講到高潮的時候總是一動不動的,就是說有一種特殊的狀態。雖然我放著講稿,但我一般都是不看它的,都是隨機講下去。國內出了我幾十本書,國外也出了十多本,他們將我的講話直接整理成書。有人很驚奇地問道,你為什麼搞得那麼多條?好像是看著書講的,結果又沒看。其實這中間有一種狀態。這是意氣形神相配合的簡要含義。大家要在將來學練氣功中間注意這四個方面。始終要配合。

——嚴新氣功文集

 

診斷同時治療

 

有些朋友非常希望小範團見面,覺得在小範圍效果好。可是我儘可能避免或縮小小範團這種活動。有些朋友就不理解,認為好不容易在小範圍見了一面,病還沒來得及說呢,怎麼就結束了。實際上,最近幾年我當面不再給人們診斷疾病,一是因為沒有時間,再加上剛才說的原因,見面後你的疾病已經發生變化了,你再說病,你就吃虧了。所以一會兒散會後,如果你要見面,你就不要說你的疾病。昨天晚上,有一位女士,架著雙拐上來,說她的病情,我趕緊制止她,要她不要說病。我對她笑一笑,說:你想扔掉拐杖就扔掉拐杖,想自己走一走就走一走,想跑就跑,想怎麼就怎麼。當時,她就笑一笑,沒有悟過來。一般我是不這樣講的,我是有了一定的估計才這樣講的。有些人我會建議他回去練練功,多學一些功夫,再配上一點藥物治療。在有一定程度的可能性的情況下,我才這麼告訴他。其原因就是我在診斷的時候就開始治病。古人有一種說法是上(等)工(功夫)治末(未來的)病,也是不注重診斷。以上是理想的診病術,診斷的同時就在治療。就在糾正,所以不一定要特意診斷疾病。——嚴新氣功文集

 

溫哥華珠城酒會的反應

 

這次來到溫哥華,在前幾天的珠城酒會上,主持酒會的人說,用餐以後會有帶功講座,在用餐過程中希望他們每一桌將自己桌上的問題集中寫在紙上交到主席臺。其中,有一位86歲的老太太到會不久寫了一個條子交給主席臺,希望給她治療她的手。她的手關節不能伸屈,不能活動,有關節炎。我在用餐當中以茶代酒,到每一桌上去敬酒,走了一圈最後我解答問題了。我還沒解答問題,一些已經顯效的氣功愛好者們就激動了,說他的病好了,其中這位86歲的老太太也激動地到主席臺前说,她的手現在能伸直了,能自由活動了。可能參加過這個酒會的人就知道这个场面。也有一位人士说,他当天早上剛剛手術出院,也非常激動,說到酒會上感覺良好。還有一些人胃痛止住了,腰疼止住了。今天來這裡講座前,有一位在這裡教功的彭九齡先生帶了兩位美國朋友,是母女倆,那位女士講,曾經因為外傷導致腎臟等方面受傷,長期以來活動等方面受到障礙,有多種痛苦,說希望在酒會上讓那位彭先生給我寫一個條子。所以這位彭先生就寫了一個條子。在酒會上我因為沒法用餐,因為我是吃淨素的。儘管他們做了素菜,一般餐會我都不用餐的,只喝一點水,這位彭先生非要把我喝水的杯子拿去,他說有兩位美國朋友很迷信,要用我的杯子喝水。我說行。他就拿去了,裝了一點水,給那位車禍受傷的美國女士喝。今天她們很激動。她說她長期的痛苦自從參加了這次酒會就好了,現在她活動都很正常。這些例子是很多的,當然也不是每個人都這樣。這些情況都有一些意氣形神相配合的意思,聽眾要意氣形神相配合。

——嚴新氣功文集

 

摄影記者,包塊不見了?

 

在洛杉磯的講座,一位電視臺(熊貓電視臺)的攝像的先生,他面部右側有一個腫瘤。攝像完畢他告訴我說:今天我收穫可大了,我雖然沒有注意聽你的講座,在忙於攝像,但我突然發現今天我的包塊沒有了。——嚴新氣功文集

 

聽完講座後正常了

 

很多人練功以後,還可以使血細胞增加,在美國就有很多這樣的例子,一些血小板減少的病人聽講以後血小板即刻增高。例如,洛杉磯有一位李太太,她的女兒血小板多年來一直很低,住在醫院裡,她來聽我的講座,第二天到醫院檢驗,發現血小板忽然增加了好幾萬,完全正常了。——北美衛星電視採訪

 

 

珠寶商覺得輕鬆安全了

 

在舊金山,有位珠寶主人晝夜忙碌,自帶手槍,目光不定,心理要算計經營,又要提防被搶被盜,可還是有高明"順手調換貨物,甚至有時將全盒金銀珠寶在轉眼間就當場

借走,有去無回:在參加兩次紐約大展後,心有餘悸地講:下次再不去了"賣主太多,而買主幾乎沒有。事後,這位主人在輕鬆了之後,感嘆不已地介紹道:我現在不帶槍了,反而覺得安全,輕鬆多了。

有人問這位先生:你的脾氣也沒有以前那麼急了,身體漸漸好起來,到底是甚麼法力給你帶來這麼大的轉變?這位終於道出秘密:我聽了嚴大師的氣功帶功報告,又練了童子九步內功(編者:嚴新親自教授的童子九步功內功功法,由國際嚴新氣功愛好者科學學會發行),感覺非常奇怪,非常奇妙,悟性大開了!珠寶美人,氣功養人!不假!不假!”——珠寶與氣功

 

研究幾十年最高點指標107,一開機跳到170

 

我們到普林斯頓大學,他們對人體特異功能的研究,已經有幾十年的歷史。剛開始頭一次去的時候,他們對嚴新大師認識還不太清楚。他們叫我們參觀了他們設計的好多關於人體特異功能的測試儀器,因為他們已從事了幾十年這方面

的工作,應該說是有參考價值的。在我們休息的時間準備要走了,嚴新大師就跟他們開了一個玩笑,問了問他們有一台計算機說,你這個計算機是作什麼的呢,他就告訴我們這個計算機是測人的意念力的。就問他們,你們在幾十年的研究工作中,找到了那麼多特異功能者和氣功大師,你們最高指標作到幾呀?他們說我們作到107,最高作到107,那就是說峰值很低了,就是說他能測到人體一發念,然後用計算機就能在螢光幕上和繪圖儀上打出一個波形。嚴新大師說,那能不能請你打開這台儀器我們看一看?結果,這個實驗室的負責人就打開了這台儀器,一打開以後,儀器上的這個曲線一下就劃到170,而且一下就到頂了,螢光幕的頂端繪圖儀的頂端。

這件事情使美國的科學家大為驚訝,他們作了幾十年,從來沒有見過任何一個人能有這樣高的特異功能。所以他們以後曾經發過三次邀請信,完全接受嚴新大師所提出的條件,要繼續跟嚴新大師作這方面的實驗。——吳敘恬博士

 

遥治也有效

 

一些因種種原因不能親自參加健身班的人,依靠它們在健身班的親人發意念遙治,部份也取得一些神奇的效應。

一位學員的太太犯慢性婦女病多年小腹常覺寒冷疼痛,這位學員在班上練功時為妻子加了調理身體的意念,當別人練功都感到腹部發熱的時候,他卻感到發涼,可是回家後太太的腹寒症竟大大的好轉。

——嚴新大師在北美

 

 

和日本醫生開個玩笑

 

第五屆世界中醫會議及第一屆世界氣功會議,在會議期間,嚴醫生根本沒有時問參加會議。他日以繼夜地應邀去會見當地一些重要人士,或為病人調理疾病,常常是下午出去,第二天凌晨45點才回來。可是回到住處,經常是早已有好幾輛車等了幾個小時甚至一通宵了。嚴醫生顧不得片刻休息,說幾句話就又上車出去了。記得會議第二天,有位七十多歲高齡的與會代表心臟病突然復發,服藥無效,嚴醫生被請去幫助調理,還有一位參加會議的日本醫生帶著診斷儀器也來幫忙。這位醫生先量了病人的血壓和脈搏,發現是有些不正常。嚴新醫生去了以後,只坐在床邊親切地與病人說話聊天,並沒問病情。十幾分鐘以後,病人原來發白的臉顯出了紅潤,她自己要求坐起來,並說突然感到舒服多了,胸悶和心區的難受感也消失了。又過了一會兒,病人要求下地,嚴醫生說:好!她便慢慢下了床﹒先走了幾步,就自動活動起身體來,而且越來越強烈,最後乾脆做起下蹲和起立的動作,並說全好了,甚至還感到比這次犯病前還輕鬆。站在旁邊的那位日本代表非常驚奇,嚴醫生既沒給她吃藥,也沒針灸、按摩,只說了幾句話,怎麼就治好了?他非常想弄清這裡面的奧秘,就要求再一次給病人測脈搏,量血壓。使他吃驚的是,病人的血壓和脈搏幾乎比正常人高出一倍多!他要求為嚴醫生量血壓,竟然是零!他以為血壓計出了問題,一檢查自己的血壓,卻是正常的。事後,嚴醫生告訴我,這位日本醫生心態不大對,他對中國高級內功不理解,也不相信,還老想著對氣功師進行測試,才跟他開了一個小小的玩笑,讓他好好想去吧。

——嚴新氣功文集

 

 

見書不見人辟穀四十二天

 

我對嚴新氣功沒有興趣!,黑馬教授不耐煩的聲音把我帶回到他的思想境界。我了解他心裡在想:放著那麼多有意義的事情不做,卻去相信這些玄虛、迷信的東西!記得以前我們海外留學生在為祖國的利益奔走產生爭辯時,這位教授也會突然冒出一句:爭理論有什麼用,快決定下一步該做什麼!二十年過去了,黑馬還是黑馬。雖然我們的思想像兩條平行線,始終無法交又,但我還是非常敬佩他。多少年來,他不僅不為名利,還自己出錢出力,一直在海外為祖國做貢獻。

我冷靜一看,對面坐著年齡最小的高小弟。認識他時,還是個哈佛研究院的物理天才生,現在已是有三個孩子的物理教授了。他還是像以前那樣靜靜坐在一旁,微笑地聆聽著,似信非信,聽著我們的講話。坐在旁邊的理論大師(他以前是我們愛國運動的一名主將,現在自己在研究世界各種玄學),他沒有參加過嚴新氣功訓練班,只看了有關嚴新醫生的書,就辟谷四十二天,整個過程自然地开始,自然地結束。只見他面部紅潤,自禿頭頂上發光,義氣凜然,像是站在自

講壇上,要為維護嚴醫生而大鳴大放他的理論。

——嚴新氣功文集

 

不計名利是非、無為而無所不為

 

一天,嚴新老師和幾位人士一起去參加一個活動,路經一個商場,同行的兩位人士下車去買一些東西,嚴新老師和留下的隨行人員下車等候。不遠處有一位美國小男孩,嚴新老師走過去,用手摸了摸小朋友的頭。這位隨行人員趕忙過去拉嚴新老師,告訴嚴老師有關美國的一些不同於中國的風俗後,很不理解地問嚴新老師為什麼摸小朋友的頭。嚴新老師只是笑了笑說:小朋友的媽媽有病,而這個小朋友是很孝順的。這位隨行人員這才恍然大悟,原來嚴新老師是發現小孩的媽媽有病,用氣功方法遠距離為小孩的媽媽調理治病呢。王俊傅士——嚴新氣功文集

 

耳聾二十年,恢復了聽力

 

參加嚴新氣功健身班後,幾乎都有比較明顯的療效。一位來自加州的先生,本人就是醫生,左側耳聾二十餘年,曾多次去不同醫院求治,均無明顯療效,本人已失去信心,可是參加班的第四天,他根據嚴大師給他個別教授的方法去做,竟能清楚的聽到聲音。他高興地說:能恢復聽力是我以前都不敢想的,可是今天變成了事實。

——嚴新大師在北美

 

世奇——

 

我是一個舊社會出身的武師,很清楚從名師那裡能得一招一式的教導是多麼困難。嚴新老師把童子長壽九步功當作基礎功法對外傳授,而事實上,這是一套曠世奇實的高級氣功功法。我年近七十才有幸學到它,所以非常珍惜它,每天都刻苦地練習。我認為練功最重要的是不要心存追求特異功能,而要心神入靜,一點一滴地持之以恆。氣功有如練武功或學習任何藝術一樣,在明師指導下,三年小成,七年中成,十幾年才大成。

每夜練最快樂的時光。練到第七或第八步功法時,在沒有有意去想像的情況下,突然地,也是很自然地,觀望到在重慶的一百零三歲的師父呂紫劍大俠就會神采奕奕、微笑著一步步走過來,在我左前方,雙手以道家手法握著打坐。幾分鐘後,其他老師也同樣來到,坐在我右前方,用九步功的姿勢打坐。這種真實的現象,無法言傳,難以付之筆墨。

 

鄭鐵夫:

港九中醫師公會永遠名譽會長

中國拳擊功夫學院院長兼教授

香港武當一氣五行門國術總會名譽會長

 

嚴醫生眼鏡的秘密

 

有一次的氣功訓練班有來自波士頓的第四頻道電視臺來採訪,因為採訪者安娜對於氣功與嚴新醫生有一些認識,總共採訪了四次。有一次,安娜問嚴老師:聽說您如果不戴眼鏡的話有些人會受不了。可不可以請您在採訪中摘下眼鏡,如果我受不了的話,請您立即戴上?”

嚴醫生說,因為有人一見他的眼睛會昏倒,所以師父要他在公共場合都戴眼鏡。他也同意在採訪中摘下眼鏡。這時候,有一位在印第安納讀碩士的張曉君,看到有人在錄影,就走了進來觀看,並且想、請嚴醫生為她在書上簽名。她只覺得嚴醫生看了她一眼,感到強大的電波向她射來,身體不由自全地抖動起來。她表現很急,也可能覺得自己在眾人面前失去控制,因而哭了起來。這時,拍攝的人找到了精彩題材,將一切錄入錄像中,安娜才請嚴醫生重新戴上他的平光眼鏡。張曉君小姐事後說,嚴醫生對她的眼睛看了一下,就是那一瞬間,所有的壓力都消失了。她從前以為氣功對有的人有效,對有的人無效,現在她百分之百相信氣功,相信嚴醫生的功力。

——嚴新氣功文集

 

 

把失去活性的蛋白晦復活了

 

19933月開始,美國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的生物學教授凱普倫女士和我以及SCRIPPS基礎研究所的博士研究生李紅梅一超配合嚴新老師進行分子生物學和細胞生物學方面的氣功科研。凱普倫教授是細胞信息傳導方面的專家,她選擇了在細胞信息傳導中起關鍵作用的磷酸化蛋白激霉作為研究樣本,美國教授凱普倫女士主持的是氣功恢復蛋白晦活性的實驗。她將已經過期失去活性的蛋白晦放到規定的發功實驗地點,等嚴老師遠距離發功處理後測定蛋白晦的活性。實驗結果使她非常興奮,衰老失活的蛋白晦經嚴新老師發功處理後,竟然不但恢復了功能活性,而且比新鮮製備的蛋白晦活性還要高。大家知道,人體幾乎所有生理功能都是通過蛋白質而實現的,蛋白晦是人體內發揮生理功能最重要的一大類蛋白質。既然在生物分子水平上通過氣功可以使蛋白晦恢復活性、死而復生,那麼在宏觀上氣功能夠使一些人病體康復、返老還童的現象也就完全可以理解了。這一實驗的深入探討可能揭示氣功長壽和氣功治病的機制。

【作者簡介】夏振動,畢業於北京大學生物系,獲北京醫學院碩士以及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生物化學碩士。

——嚴新氣功文集

 

千里送水

 

我在1990622第一屆世界氣功大會上聽了嚴新大師的帶功報告以後,遵照他講的辟谷方法和原則:不飢餓,不想吃,就不吃,越來越有精神出現了辟谷現象。但辟谷一週後,體重下降了8磅多。我就打電話給他。那

時他在舊金山,我在伊利諾伊斯的香檳市,兩地相距大約三千多公里。他讓我先稱一下體重,隨後就和我在電話上談事情,將近半小時後,他讓我再稱一下體重。我驚奇地發現我竟重了2磅。他告訴我說,他在和我說話時,一直在喝水,說我需要補充點水份,甚至可以喝點人參水。從此後,我間斷進少量水果或小菜,不吃飯,基本辟谷,每天照常上班、出差和參加體育活動,精神越來越好,睡眠時間大大減少,一年多來連一次感冒都沒得過,體重一直穩定,可謂一個奇迹。

作者:美國伊利諾斯大學 武真

——嚴新大師在北美

 

 

 

 

十分钟,把胎盘给移位了

 

我太太於一九九一年二月初懷孕,四月初在新州NEWBRUNSWICK的聖彼德醫院檢查出有前置胎盤的可能。當時我們都很驚訝也很惶恐。按當時醫生的說法,倘若胎盤繼續在子宮口成長會有下面的可能性:流產、早產、嬰兒得不到充份的營養而發育不良,嚴重一點如果血崩,母子不保。我們面對這種未知的難局甚至考慮乾脆墮胎,身為父母的痛苦感覺油然而生。我岳母還遠從台灣寄來佛教經文準提咒要我們吟,以保平安。由於我們對醫學名詞不懂,深怕聽不進美國醫生的意思,因此,又求診於紐約西奈山執醫的鄭岱云醫生。

為慎重起見,鄭大夫還央請西奈山放射科主任醫生會診,確定我太太胎盤完全堵塞在於子宮口,必需在小孩八個月時開刀拿出。我太太當時仍在紐約外貿協會任職,每天由中部新澤西搭火車上下班,直到六月底大概由於操勞過度數次流血,終於無法再預定時間去看鄭大夫。醫生也要求必需長期臥床直到生產,八月的一個星期五下午我們交按預定時間去看鄭大夫。診斷後醫生提醒我必需趁早準備AB型的血液,以備萬一需要。當我們回程時,才忽然想到了那樣的緊要關頭不是太危險了嗎?於是我們又想轉診離家近一點的醫院。星期六當我帶客人看房子的時候,嚴新也跟著客人來了,我不知道他是何許人也,只知道他懂氣功。我邀請他們到家裡小坐片刻,十分鐘不到他們隨即離開。當時嚴新並沒有和我太太說話,更不用說接觸了。數小時後我的客人打電話來說:嚴新已經為我太太做了功,過幾天會有效果,我當時半信半疑,也很害怕,不敢告訴我太太,心想嚴新他什麼都沒做怎麼可能把胎盤給移位了?過了幾天我們托人介紹找到了OBERT-WOOD JOHMSOM醫院由DR WILLIAM HARCHLE繼續接診。由於當時他手邊並沒有診斷歷史,因此又要求做一次超音波檢查。負責檢查的放射科人員竟然說胎盤並沒有附蓋在子宮口。當時我們夫婦真是高興得莫明其妙。懷孕六個多月的緊張氣氛才暫時緩和一些。DR.HARCHLE恭喜我們還有可能自然生產。過了不多時我太太不再流血,也可以下床自由走動。

我還陪她到購物中心去添購未來嬰兒的東西。去年十一月十日,我太太自然生產,母女平安,嬰孩淨重八磅。

作者楊偉仁七月二十日於紐澤西

——嚴新大師在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