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2 11:44:15湘涵

10年後,我還會愛著他嗎?-王亭又

10年後,我還會愛著他嗎?
王亭又(2009-02-18)
一直以來,我都很憧憬相愛的兩個人走進甜蜜的婚姻。我認為感情就像拼圖一樣,初見時覺得這個人好像對了,應該就是拼在感情歸宿的那一塊,但當感情走到盡頭時,卻又發現原來這塊拼圖是錯的。我相信,若真的是對的人,你不需要刻意的去擠壓彼此,兩個人便會自然而然的互相吸引,完美的捕起彼此的圓缺。

過去的感情路上,我總是在對的時間遇到不對的人,或是好像人對了,但時機卻又對不上。其實我在26、27歲時就想結婚了。我曾經也遇過讓我感覺蠻喜歡的對象,但當時的時點就是不對;我也遇過個方面都不錯,以為會是理想老公的人選,但兩人卻走不到最後。

妳一定也和我一樣,聽過長輩語重心長的說:「找對象要找對方愛你多一點的,這樣會比較幸福。若你愛對方比較多,就會比較辛苦。」但我倒覺得,一段婚姻要圓滿,要走的長長久久的,一定要找到一個讓我很愛的人才有可能發生。因為只有愛這個人很多,我才有可能去包容他、不去斤斤計較自己在感情上的付出,才會心甘情願的戀在他身邊。

在每段感情中,不管我當時有多麼喜歡這個人,對方對我有多好,我都會理性的進行一個測試感情的小儀式──問我自己:『10年後,當我醒來看到身旁的這個人,我還是會很愛他嗎?』我很訝異的,自己的答案都是:『NO』。直到我遇見了現在的老公…他讓我說出從未有過既堅定又甜蜜的:『YES!』

我有時候在想,我前男友的朋友口中的我,一定會和我老公朋友形容的我,有很大的不一樣,呵呵。我以前對男友會蠻挑剔的,對方約會遲到、處事的一些方式…都會讓我覺得很不開心。但遇見我老公之後,類似的事情就算是發生了,我也不會在意,不覺得是什麼大事,不需要弄僵氣氛。我反而還會爲他想更多,體諒他的處境。這種相處在一起心情上的自在輕鬆,在結婚之後更是如此…沒錯,遇到一個對的人,一切就都對了!不管從什麼角度看他,都覺得好愛呢。